close

 

 

https://twitter.com/VladMatevski/status/633695579973922816

小牛隊離開德州達拉斯市往西岸征戰,進行6天4客場比賽,連續打了3場客場硬戰,3場都輸。

戰績排名跌到西區聯盟的第9種子,由於戰績排名相近的火箭和爵士,都是連勝,

照例又有媒體和大牌記者看衰小牛將失去打季後賽的資格。

3月28日,離開達拉斯市5天的小牛隊在星期天半夜抵達丹佛機場後,專車直接進入下蹋旅館。

進入旅館後的球員和教練,沒有任何動靜,據說也沒有任何人叫旅館送吃的,媒體記者因此都猜測應該是累攤了都睡昏了?

密佈旅館內外的媒體眼線報導過了中午全隊才一起下樓吃飯。

距離晚上的比賽時間不到5小時,作客他鄉的小牛隊在開賽前提早3小時到進入金塊主場,不是練球而是直接進入客隊球員休息室。

 

球隊公關擋駕所有媒體說不接受採訪,因為總教練在進行戰術講解。

由於之前

小牛已經正式公告先發小前鋒因為右大腿筋傷勢將留在洛杉磯持續復健,本季提前報銷,

而後,先發控衛也因為腹股溝縮痛在停賽2場之後,進行MRI,檢驗結果是腹部和腹股溝縮痛,將無限期停賽。

先發五個倒了兩個!

那這小牛今晚到底是要調派什麼樣的先發名單去對戰先發五人都活蹦亂跳默契十足的金塊隊?

今晚這一戰,是退無可退的,是能否打季後賽的關鍵一戰,到底要派哪兩位板凳上場?

可是又不讓賽前採訪,媒體記者都是很急,但也無計可施。

只好等。

 

開賽前當ESPN電視評論員拿到小牛提報NBA總部的先發球員名單,看到先發中鋒和先發小前鋒的名字,都愣在主播台:

"這誰呀?”

”你問我?我問誰呀!”

"快Google啦 !”



小牛在3月28日的背水一戰,在金塊隊終年雲霧縈繞的高地主場,調派的先發名單竟然是:

先發小前鋒:Justin Anderson

先發中鋒:Dwight Powell

 

這位24歲的先發中鋒是第一次打先發,這位22歲的先發小前鋒是第一年打NBA。

這場比賽是他們兩個人進入NBA以來,第一次上場時間超過10分鐘!!

24歲的中鋒砍下16分(其中有10分是在第四節),7籃板

22歲的小前鋒砍下11分,4籃板,2助攻,2阻攻

 

在這場關鍵比賽,兩位讓電視評論員呆掉的先發球員以"金頂電池"一樣的能量在禁區追趕跑跳蹦,不斷爆扣和補籃!

他們兩人不旦是自己打的好更好的是他們的能量帶動了隊友,在5天的客場征戰後,疲累不已的小牛隊員一起奮力打起迴旋運陣的防守戰術,

把金塊的得分壓制到只有88分而且有21次失誤,小牛贏了金塊,終止了3連敗,帶著勝利回德州。

 

當晚,金塊雲霧繚繞的主場因為白天有民主黨競選活動,金塊隊招待了好多位"來自華府"的貴賓看球賽,金塊老闆也到場看球,

結果自家球隊被整的西哩嘩啦的!

ESPN的評論員,大牌記者Tim MacMahon緊張的整晚舌頭打結,最後以一句話做總結試圖"圓場":

"小朋友們在小牛最危急的時刻挺身而出!"

不講還好,一講全場靜悄悄!我們金塊隊連小朋友都打不過?

這....




「兩個小朋友?殺出一條血路?」太妃糖笑



 

「我就說嘛總教練Carlisle膽識過人。」J.R.也在笑

 

太妃糖知道其中一個小朋友,頂先發小前鋒的Justin Anderson是2015年夏天NBA選秀會,

單刀赴會的總教練Carlisle,利用僅有的一枚第一輪籤選到的,他之前好幾次短暫上場,表現精彩,所以有印像。

總教練親自選的又之前上場都打的很不錯,這次頂上先發,不意外。 

然而另外一位小朋友,瘦的竹竿似的又臉色蒼白的Dwight Powell,卻頂上先發中鋒?

之前好像沒什麼上場?真的是意外。

而且

他好像本來是打大前鋒的,這次臨危授命,不旦是第一次打先發,也是第一次打中鋒。

卻不負重託,成功扮演板凳奇兵。 

真的,總教練Carlisle是夠謀略,NBA第一人,佩服。

 

 

「他是隻老虎,養著練著,到最後才放出來。」Oliver出現在Google+上

「真的喔。」太妃糖看著傳過來的這位竹竿中鋒的練球影片

 

Oliver說Dwight Powell在2014年12月跟著Rajon Rondo被交易到小牛隊後,好幾次被下放到D-League磨練,回到小牛也是坐板凳當啦啦隊。

一直到2015年NBA的夏季聯盟,總教練Carlisle親赴Les Vegas看比賽,指名要他當小牛夏季聯盟的先發前鋒,並且觀看他的每一場比賽和晨間練球。

2015年10月份球季開始時,總教練私下鄭重地跟他說:"準備好,時機一到就會讓你上場。"。

當時他不以為意,想說每位總教練都嘛這樣說好激勵板凳球員。

球季一開始,果真他還是一直坐板凳當啦啦隊。

然而,不同於過去1年多以來他短暫待過的NBA球隊和D-League,球季一開始,小牛隊就有指派2位訓練員和1位助理教練專責督促他練習,阻攻後切入上籃的練習。日復一日他一練就是至少一小時,速度、力道、走位,不斷地改善精進。

他知道這是總教練下令,不然他一個板凳球員哪能享有這樣的專人陪練,就想起總教練的那句話,知道自己一定要經由刻苦練球"準備好"才能掌握住來日總教練給的"時機"。

所以他就用"This  is our life”激勵自己,每日,晨間例行練球和戰術演練後,下午就是進行這個訓練,

這是相當耗費體力的,所以一根竹竿樣,不奇怪。



  

「他是跟Rajon Rondo一起交易到小牛的喔?

真的是都沒人注意到,他都沒上場嘛。」太妃糖說



J.R.點點頭說,當時小牛缺先發控衛,總教練Carlisle的戰術必須由控衛引動,於是小牛送出Jae Crowder,Jameer Nelson,Brandan Wright總共三位板凳悍將,還有一枚珍貴的2015年第一輪選秀籤和一枚2016年第二輪選秀籤,換來Rajon Rondo和他。

當時大家都只注意到Rajon Rondo,當然沒有注意到這位毫無上場時間的板凳前鋒。

 

「據說他是在賽爾堤克的D-League接到通知,已經被交易到小牛,限時前往達拉斯報到。趕回租屋處收拾一下就趕著搭機了。」Oliver說



「等一下....小牛為了迎來先發級的控衛,捨得給第一輪選秀籤?是不是球隊有總教練想要的先發級控衛,那小牛管理高層就都捨得給?」太妃糖想到某件事

 

J.R.點點頭,說之前Jeremy還在火箭隊時,聽說火箭胖嘟嘟要第一輪選秀籤,小牛老闆就在交易期限前一直要找他談,但是火箭胖嘟嘟就是不接電話,只好算了。

 

「......Jeremy在湖人隊時呢?是不是也捨得給這第一輪選秀籤?2014年湖人管理高層下令刻意輸球擺爛,就是為了搶狀元籤,還有到處想要"喬"到第一輪選秀籤,以進行2015年的重建。

那這小牛老闆是不是....是不是////」太妃糖接不上話,想到小牛老闆和白髮總經理曾經一起喝咖啡

 

Oliver靜默了一下,說那是當然有,當時Jeremy在湖人隊打板凳控衛,而尼克隊時期的Tyson Chandler來到小牛,小牛老闆知道Jeremy是總教練Carlisle向來珍愛的,所以小牛老闆親赴洛杉磯,找白髮總經理。

然而,

白髮總經理表示儘管自己心理是愛死了小牛的選秀籤,然而"Jeremy親口表示沒有意願去小牛,湖人務必善待球員必須尊重球員的意願,這是湖人老闆生前留下的規範。" 

所以因為Jeremy不願意季中轉隊換環境,所以小牛老闆就不提了,之後才找賽爾提克隊談。誰知珍藏多年珍貴的兩枚選秀籤,換來的先發控衛Rajon Rondo卻在上一季害慘了小牛隊,還讓總教練更傷病體。

小牛老闆當然是又氣又心疼,所以才說小牛跟Jeremy有心結。

球季結束後小牛剩下的僅有的一枚選秀籤,就由總教練Carlisle親自出馬,選走這次的小朋友之一,Justin Anderson。

以這一季Justin Anderson的表現來看這枚選秀籤用的非常值得。

 

「小牛現在一枚選秀籤也沒有了。」J.R.說

 

「難怪,去年夏天小牛都沒有積極要簽約Jeremy了。」太妃糖淡淡地嘆了口氣

 

J.R.笑了笑說不是早就說過當時,情勢還沒有像後來那樣的糟糕,Jeremy是有他的總總考量感覺小牛並不適合,所以就一口回絕了,他也就採取保守的態度,誰會料想到之後在湖人受盡Kobe和那個100瓦燭光的輕賤。

當然啦人家小牛老闆不會再想要拿八人大轎來抬他,說過了,小牛已經和Jeremy割袍斷義。

 

讓感情的歸感情 讓籃球的歸籃球罷。」Oliver說

「不管是Jeremy還是小牛老闆,都沒有錯。所以還是要全心替小牛的突圍加油。」J.R.說

「一定。」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