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win over spurs  

 

2016年3月22日,NBA的黃蜂隊替補控衛林書豪在銀黑軍團壓境,首節落後23分的情況下,替補控衛殺上場,砍下29分7籃板2助攻,率隊打出逆轉勝。

 

淡淡的三月天,在落後23分時,黃蜂主場成了"靜寂的春天",等到林書豪不斷地切入禁區攻擊籃框,或是弧頂跳投,原本眼神呆滯的球迷全都又叫又跳,歡聲雷動地鼓掌加油!

又活過來了。

這場比賽賽後場邊Live訪問依照慣例電視評論員Dell Curry採訪這場比賽的第一功臣林書豪,被隊友淋的滿臉冰水的林書豪機機聒聒地講了一推,了無新意。

Dell Curry最後結論"恭喜你,Jeremy,It’s a great play!”

 

之後媒體記者也訪問了馬刺

Tim Duncan,向來寡言羞澀的這位馬刺Capatain微笑地說:

"Jeremy在尼克隊時就打得非常好,是個能夠帶動球隊士氣,幫助球隊逆轉的球員。他接管了比賽,他打得太好了。"

 

好像吃了雄心豹子膽的Dell Curry攔住一反常態走的慢吞吞的波波老帥,訪問他對林書豪的看法,

其餘的媒體記者心中都佩服Dell Curry好大的膽量,因為NBA各界誰不知道波波老帥不旦惜字如金,而且輸球後被採訪常一言不發!

然而,今晚輸球後,

波波老帥卻笑瞇咪地對讓馬刺逆轉敗的林書豪讚賞有加:

“林書豪打得非常好”頓了一下繼續笑瞇咪地:

”我們整晚都守不住他,他有一個屬於他的偉大夜晚,他真的打的很棒.”。

(He was spectacular,"PoPo laughing:"We couldn't stop him all night. He had a great night. He was wonderful.)

現場所有的媒體記者愣在一旁,天呀,怎麼回事,馬刺1997年以來都沒輸過黃蜂,波波老帥每次輸球都臭臉+發飆,有次還聽到他罵"我恨你們!"!

還聽說上一季有次輸給火箭隊還罰全體隊員要等媒體記者都吃完才准進去吃剩菜哩!

今天,怎麼不旦大加讚賞對手,而且,還笑耶?!



「被波波老帥這樣稱讚,這林書豪身價一夕翻漲了好幾倍?」太妃糖問Renee



「鑲金又框銀。」Christian的聲音

「年度第六人,妥當了。」Renee點點頭

 

太妃糖知道這NBA的年對第六人 ( Sixth Man Award )這個獎項 由美國和加拿大的體育記者和電視評論員投票產生,每一張票可以勾選第一名至第三名共3個板凳球員,第一名的可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1分,最後由總得分最多的球員當選。

被提名的球技出眾的板凳球員,得分表現出色外,最後勝出的關鍵往往是"強硬的防守"。

被NBA的現任教父波波老帥這一笑著讚賞"我們整晚都守不住他",媒體記者自然是印像深刻,

絕對是大有助於在勾選時的意像,波波老帥真是林書豪的最佳助選員啦。

 

「反正林書豪有2張鐵票,一定勾選他是第一名。這樣一下積分就10分了。」Renee說

 

「哪來2張?這Dell Curry是一張罷?他是老黃蜂球員,學長挺學弟,自己的兒子又和林書豪是好朋友,

自然會勾選林書豪第一名,哪有其它鐵票?」太妃糖問

 

「另外一張不旦是鐵票而且是萬年鐵票!」Christian的聲音

 

「沙發菲。」Renee說

「書呆子麻吉?Landry Fields嗎?」太妃糖問

 

Renee笑說就是我們暱稱沙發菲的書呆子麻吉。可惜他後來右手尺神經受傷手術後又再次發作,又再次手術,因為這種神經的傷,影響了他的投籃,後來他在暴龍就都不再上場打球了一直熬到合約結束。

雖然沒有明說但是應該就是不再打NBA了,沙發菲後來偶而受邀到一些體育評論節目講評球隊管理高層的策略評析,類似"xx隊這次交易看起來是虛晃一招"等等,這是很少有人研究評論的議題可是其實大家都很愛聽,他講的很好,而且言論挺幽默又挺會模仿,雅俗共賞很受歡迎。

有點成了"名嘴"。

今年開始他就受邀和另外一位女記者主持"The Jump"這個體育評論節目裡的一小段"馬克杯時間",就是閒聊NBA的管理高層的一些策略動向。

因為成了ESPN電視評論員,所以他會在球季結束後接到NBA聯盟總部寄發的選單,也有權利勾選。

那他一定是勾選自己的書呆子麻吉林書豪第一名嘛!

所以才說有2張鐵票,一下子就10分了。



「學長一票,麻吉一票,真好。可是,就怕萬事皆備只欠東風。」太妃糖說:

「要參選年度第六人,首先要自己的總教練提名你參選,那你們看這黃蜂總教練會提報林書豪給NBA聯盟總部嗎?」

 

「他敢不提嗎?」Christian的聲音

 

「要是黃蜂總教練還不夠疼林書豪,同時要是波波老帥這番話還有林書豪這一季以來打出一番名堂的表現還不夠深入媒體記者的心,比如加拿大的媒體記者恐怕對林書豪印像生疏,那就波波老帥去借東風,那就一定會提名也會當選了。」Renee說



「借東風?跟誰借?」太妃糖問

 

「2016年美國奧運男籃國家隊。」Renee說

 

「波波老帥是2016年里約奧運之後才接任Coach K當國家男籃隊總教練,2017年才開始當,2020年才是東京奧運的美國男籃隊總教練,現在還是Coach K做主呀。這哪借得到?」太妃糖約略猜到Renee要怎麼借東風

 

Renee笑說人家泱央大度的Coachb K才不會這樣死腦筋,自然會

邀請波波老帥NBA的季後賽打完後就一起打理奧運的事情,一邊交接一邊是恭敬地請教

,國家隊的球員名單雖然年初就公佈了,但是其中有好幾個現在受傷了都停賽了,依照往年的經驗很有可能有幾個會在球季快結束時表態不參加國家隊。

還有最最重要的,5月份應該要定案要公佈的13個NBA球員組成的靶子隊

,至今沒個譜,這是一定要請波波老帥推薦的,他是現任NBA教父,最是清楚哪個球隊的哪個球員深具潛力,可以入選類似"替補球員"的靶子隊。

還記得嗎?2012年林書豪曾經在當時的尼克總教練Mike D'Antoni的力薦下,入選過。



「嗯,記得。所以借東風就是期盼波波老帥力薦林書豪入選2016年里約奧運的美國國家隊的靶子隊?」太妃糖問

 

「正是如此。」Renee點點頭:「東風一到,一下子就把其它人都吹走了。」

 

「可別看不起這年度第六人,每個得到的之後都有很好的境遇,別的不說,當年雷霆三少之一的山大王,就是得到2012年的第六人,才得到火箭隊的優厚合約的。林書豪夏天想要跳出合約找尋3年以上的合約,真的很需要這個殊榮。」Christian的聲音

 

「山大王得到過年度第六人?不是說人家媒體記者勾選時考量的關鍵都是"防守"嗎?

他怎麼會當選的?他不是人形立牌就是銅鈴大眼的"靜置"防守,是怎麼勝出的!」太妃糖愈說愈大聲

 

Renee笑說可是人家當年在雷霆是防守悍將呀,人家是板凳一殺上場就一直往籃框切進去呀!還拼命跳起來搶籃板喔!

有次勇闖禁區還被對手保護籃框的中鋒打成腦震盪,當場"噹"一聲倒地,有沒有口吐白沫是不知道啦,但是被抬著出去哩!

 

「唉由!」太妃糖笑趴了

 

Renee說媒體記者都震撼這波波老帥這樣的稱讚讓馬刺逆轉敗的林書豪,其實是都不知道

或者是忘了波波老帥和林書豪恩師,是幾十年的至交。患難時總是互伸援手,

還記得"The Last Chapter"嗎?

波波老帥一定知道老友對這位關門弟子的掛念,所以一反常態地表態讚譽林書豪。

只希望他多做一點,再多做一點,就是替林書豪去借東風來。

 

「幹麻那麼麻煩呀?簡單的事情幹麻搞得那麼複雜呀?恩師會打電話的啦,借個什麼風呀!」Christian擠到螢幕前瞪大了眼睛

 

「唉由!」太妃糖笑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