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季剩下的16場例行賽,戰績岌岌可危的小牛全體隊員奉命突圍。

突圍第一戰對上黃蜂,

用小球戰術築起銅牆鐵壁,讓小黃蜂怎麼飛也飛不出去,大贏11分,小牛終止了五連敗,士氣一振。

突圍第二戰對上東區聯盟第一種子騎士隊,98:99,1分之差輸給了騎士。

輸給騎士隊的比賽最後,看到

德國坦克停下腳步,懊惱地低下頭雙手扶膝愣在當場,板凳控衛Barea過來拍拍他才回過神來走向球員休息室.....

突圍第三戰,小牛隊在滿座的自家主場,迎戰西區聯盟第一種子勇士隊,先發大前鋒沒有打完就因為右大腿突然酸疼退場治療。

由到勇士隊不到1個月的David Lee頂上先發大前鋒,他表現的可圈可點,David Lee打出來到小牛後最好的一戰。

然而,一如預料,小牛輸給勇士隊。

 

輸給勇士隊後小牛的戰績排名滑落到東區聯盟第8種子,同一時間第9種子爵士隊因為連勝,兩隊僅有半場勝差,將在主場迎戰西區強隊拓荒者隊的小牛,似乎無力突圍。



「這3場突圍戰,總教練Carlisle果然就換了先發陣容。」太妃糖敲J.R.通話



「這樣哪叫換。」J.R.只聞其聲不見人影

 

太妃糖說可是這3場例行賽,從3月14日對上黃蜂的那一場,就是

先發控衛:板凳控衛Raymond Felton

先發後衛:原先發控衛Deron Williams

先發中鋒:德國坦克

先發小前鋒:原先發後衛Wesley Matthews

先發大前鋒:原先發小前鋒Chandler Parsons

 

而後這套先發陣容也一直維持了3場,到第3場因為改打先發大前鋒的火箭某人右大腿酸疼退場治療,之後才不得不再調整一次先發名單,

這還不叫換,那怎樣才叫換?



「防守花拳繡腿的火箭某人改打先發大前鋒?小牛的先發大前鋒10幾年來都是德國坦克!看了這份先發名單同學你沒有從椅子上掉下來嗎?」J.R.的聲音



太妃糖說這火箭某人是打小前鋒,在對戰黃蜂的那一場,一夕之間改打大前鋒,

這先發名單一公佈是有點震驚,

但是總教練Carlisle不是你們都說NBA的諸葛孔明嗎?他自是考量周全才定下這個先發調度的嘛,

不是嗎?

而且,也成功了,把黃蜂整的稀哩嘩啦的,火箭某人也拿到全隊最高的24分呀,媒體版面都以類似"Parsons帶領小牛斬斷黃蜂七連勝"報導,出盡了鋒頭。

不是嗎?

因為這套先發陣容管用,所以接下來也繼續用來對抗東西區聯盟戰績龍頭的騎士隊和勇士隊,

不是嗎?




「當然不是!」J.R.的聲音:「總教練Carlisle是”將計就計”。」

 

「你是說箭某人自己要改打先發大前鋒?所以總教練就故意裝做不知道同意讓他打大前鋒?

啥?總教練Carlisle生了什麼怪病幹麻要聽他的?」太妃糖才不信



J.R.說小牛管理高層得到消息,火箭某人的大牌經紀人,因為不到一年之內先後失去了快艇隊的先發中鋒DeAndre Jordan 和火箭隊的先發中鋒魔獸,旗下年薪千萬

的NBA球員就只剩小牛隊的先發小前鋒火箭某人了,按照球員年薪抽取佣金的的這位經紀人當然要極力伺候好這位大客戶。

他明瞭火箭某人因為得不到總教練Carlisle關愛的眼神,今年夏天很想要轉隊,理想的球隊,除了優渥的長約,球隊還要有"知名度",這樣才能保有媒體曝光率。



「就是說火箭某人下一球季想要去的球隊不是只在乎錢?還要有名?

所以定是NBA的豪門囉,那他是想去湖人?尼克?馬刺?還是勇士?」太妃糖插話問



「還有黃蜂!」Oliver的聲音



「阿?.... 對喔!黃蜂是Michale Jordan的球隊,是有名氣。」太妃糖猛然醒悟



「記得上一季,火箭某人在例行賽快結束時腳踝受傷換穿Air Jordan鞋的那件事嗎?」J.R.出現在螢幕前,這才發現這是在旅館房間?



太妃糖點點頭,記得

好像是火箭某人親口說自己代言的中國大陸運動鞋品牌Anta穿上場比賽之後發現該款球鞋腳踝部分踩起來太軟,造成他腳踝扭傷,之後他就改穿Air Jordan的鞋。

那火箭某人自來就是愛攀關係,當然是穿Air Jordan好巴結黃蜂的喬丹大老闆了。還公開告訴媒體"聽說Air Jordan運動鞋對腳踝保護功能很好"所以這一段時間要改穿Air Jordan的鞋,然後又說基於代言義務,所以穿Air Jordan的鞋時會把標籤遮起來。

當時雖說MRI檢查結果顯示只是肌肉扭傷沒傷到骨頭,但是他還是堅持要停賽7場,

之後復出到洛杉磯比賽後又說腳踝還是酸,決定停賽治療所以也不打季後賽,上一季季後賽小牛是對戰他的老東家火箭。



「上一季最後幾場例行賽和季後賽,媒體的報導焦都在先發控衛Rajo Randoo和總教練Carlisle的衝突!所以沒注意到火箭某人拿高薪在一旁納涼。」J.R.說



「好像有報導季後賽時他是在洛杉磯陪名模女友?等等,黃蜂下一季有缺小前鋒嗎?對喔,先發小前鋒Nicolas Batum合約到期。」太妃糖有點懂了



J.R.說據傳黃蜂的小發哥對那位大牌經紀人表示現在的先發Nicols Batum的防守功力很得到球隊”高層”讚賞,暗示火箭某人的防守比不上人家,給火箭某人的經紀人一個橡皮釘子碰。

但是火箭某人不死心沒有就此放棄,

由於3月14日到黃蜂主場踢館是這一球季最後一場跟黃蜂比賽,火箭某人知道必定要把握這次的機會讓黃蜂老闆對他的”防守”功力印像深刻。



「所以這對上黃蜂的先發名單是火箭某人的主意,不是總教練Carlisle的?跟總教練說自己要打先發大前鋒?那總教練就依他?那哪天他要改打先發中鋒,總教練也依他?那這叫什麼NBA的諸葛亮總教練!」太妃糖又不信了



J.R.笑說火箭某人要是毛遂自荐要打先發中鋒當然總教練Carlisle是不能依他,但是小前鋒和大前鋒是可以互換,前提是這位小前鋒的防守功力夠硬。

就像控衛和後衛可以互換,前提是這位控衛的投籃命中率夠高。

因為任何戰術大前鋒和中鋒都絕對是固守禁區和保護籃框的兩大主力,所以被指派打先發大前鋒的都是防守功力非常深厚的,尤其是免不了要激烈的身體碰撞,都是交給有"guts"的大個兒。



「我就是這個意思,那火箭某人的身形和防守功力,都不是可以直接轉大前鋒的那種頂級小前鋒。」太妃糖說



J.R.繼續說然而總教練Carlisle就是期盼跟火箭某人在今年夏天好聚好散,順水推舟就"所請照准"了。

小牛的大前鋒位置過往都是德國坦克頂著!德國坦克防守功力深不可測也有"Guts"和體型優勢,就調動他去當中鋒,空出大前鋒給火箭某人。

然而總教練Carlisle知道這火箭某人的防守功力還在國中籃球校隊水準,讓他上場打NBA例行賽的先發大前鋒,要是小牛禁區失守導致輸球怎麼辦?

所以調整先發名單之後,一定要有配套措施,才能達到雙贏結局。



「配套措施就是總教練Carlisle設計了因應戰術?」太妃糖問

 

「躲避球戰術。」Oliver的聲音

 

J.R.笑說同學還記得小學時上體育課打躲避球嗎?單手用力把球往對面"砸"過去對方用雙手接住要是沒接住被打中身體任何一部位那個人就要出局?

因此球就會去砸往對面看起來比較瘦小的球員,想說他接不住被砸中就會出局。

由此得到靈感,為了撕裂對手的對位防守,就用多層次傳球進攻,長短距離+高低混合的快傳,這也是pick an roll裡的open floor widely,展開側翼所謂的"開地板"戰術的變形。

其實就是用這種方式,護航火箭某人入禁區不及格的防守功力,又顯張火箭某人入禁區的速度,最重要的是當對手的控衛是年記輕不夠沈穩,就像黃蜂的kemba Walker那種的,就會被攪弄的心神不寧,進攻節奏防守對位整個亂掉,一亂,就心慌,一心慌就會快打亂投,自亂陣腳的結果當然是輸球。

但是小牛大贏黃蜂後,火箭某人卻神情落寞,心情失落!罕見的沒有接受媒體記者採訪發表"心情感言"。



「奇啦怪啦,不是在黃蜂老闆眼前展現出他的進攻和防守功力嗎?他不是最愛現愛掰!」太妃糖說

 

「剛好那天黃蜂老闆沒去看比賽。」Oliver的聲音

 

「原來如此。」太妃糖忍不住哈哈大笑:「所以2天後相同的戰術相同的陣容,不拼老命作秀的他只有拿6分?

 

J.R.說也不完全是這樣,黃蜂的大蕃薯重視防守,一般的防守戰術他都知道會教導也懂的破解,但是高中籃球教練出身的大蕃薯資質比較差一點,看到沒見過的躲避球戰術根本沒能力設計緊急因應戰術,自然黃蜂隊員都成了一群翅膀斷一支的小蜜蜂,只會一直嗡嗡嗡飛到西又飛到東。

 

「大蕃薯又不是D'Antoni教練」Oliver插了一句

 

J.R.點點頭說但是詹皇當地下總教練的騎士隊就不一樣了,詹皇騎士主場迎戰小牛隊開戰前公告先發名單時才發現他今天不上場理由是"為了備戰季後賽要休息養體力",

這可以說是很沒禮貌,看不起小牛隊。其實是他也知道騎士這個由助理教練扶正的總教練,資質也是比較差一點,所以

他必須要親自臨場提點戰術對付總教練Carlisle。

因為身為騎士隊Captain的詹皇最愛面子,NBA球隊的Captain首要任務就是要"保護主場"不能讓對手侵門踏戶的贏球,客場輸球也就算了,在主場在"鄉親父老兄弟姊妹"球迷前輸球,那可是布袋戲說的"面子盡掃落地"。

這場比賽,小牛隊雖然是相同的先發名單但是不是用躲避球戰術。



「那場比賽好像股票的"盤中震盪"上下200點!總共有兩次比數差距20分,又追平。唉,後來剩下不到10秒時小牛隊比數領先可惜最後德國坦克被騎士的控衛騙了不得已犯規阻攻,才1分飲恨」太妃糖說



「兩次比數差距20分時都是火箭某人在場上,換他下來才追平。總教練Carlisle就瞎子吃湯圓了。」Oliver的聲音




「要是總教練瞎子吃湯圓"心裡有數"?那怎麼會還是同一套先發名單迎戰勇士隊?既然知道火箭某人不想展現自己的防守功力了,就該換先發大前鋒了。」太妃糖問



J.R.說這才叫"將計就計",不想繼續打大前鋒所以打混,認為這樣絕對會逼的總教練來跟他說"現在戰況危急,你一下子也練不成防守,就別打大前鋒了罷",

可是人家總教練裝做沒看見,就偏要他繼續打大前鋒!你一上場就凸顯缺點,沒關係那就不到2分鐘就趕快換你下場,不就得了!

而且,總教練Carlisle知道,迎戰勇士隊,能贏球的希望渺茫,但是還是要全力以赴試試看,就算輸球但是"運動家的風度"要贏過勇士隊。

因此,小牛不能一路被壓著打,要拼死突圍到最後。

這場比賽,相同的先發陣容但是戰術完全不同於之前的2場比賽。

那場比賽小牛雖然輸了,但是兩隊的攻防兩端的對抗都非常精彩,真的是娛樂性十足。

 

 

「難怪,比賽當天晨間練球結束後的媒體記者問到當天下午的比賽,總教練Carlisle笑笑地說"現在,以NBA的標準來說,勇士隊的客場比賽比當年滾石合唱團巡迴演唱還要轟動"。」太妃糖說

 

「就是大家很愛看,收視率創新高。」Oliver的聲音

「就是同學你說的"輸球沒關係,打的可歌可泣最重要"!?看來你們是在德州罷?有感受到歡樂的氛圍嗎?」太妃糖笑



J.R.說這一季太忙都沒有到德州替小牛隊加油,看到小牛要浴血突圍,忍不住緊張兮兮地怕他們全體陣亡在半途!

我們兩人就決定休年假,到Dallas市替小牛隊加油。

這次小牛在主場迎戰勇士隊,我們一進場就看到

座位全部用前勇士隊先發大前鋒David Lee的布套和加油看版佈置,很開心。

這是因為小牛總教練知道實力派的David Lee沒傷沒病的卻被冰在板凳上,

連1分鐘的上場時間都沒有,最後又被交易到賽爾提克隊去,也是沒有上場時間感覺他都要把板凳坐穿了。

知道David Lee受委屈了,但是David Lee遵守運動員的風範,對總教練不口出惡言也不對媒體記者放話抱怨,

到小牛隊之後,David Lee很多貢獻,這次是到小牛隊後第一次迎戰老東家,應該給他面子。

由此可見總教練Carlisle尊重球員的格調,而小牛老闆也二話不說的配合花錢佈置,小牛主場有2萬多個座位噎,讓人感動!




「David Lee沒有辜負他們的心意,打出雙十的績效。16分16籃板。」太妃糖淡淡地說



「為了炒熱氣氛更具娛樂性,小牛老闆還在賽前穿上小牛球衣練投3分球哩,邊練還邊說"要對付浪花兄? 算我一份!”」Oliver的聲音



「唉由,他真的好寶!」太妃糖看到傳過來的照片影片忍不住笑

 

J.R.說更讓人開心的在後頭,據報導總教練下令當日下午2點的比賽所有小牛隊員必須在中午12點以前全部進入球員休息室報到。

小牛老闆下令勇士隊專車抵達前40分鐘"清空"停車場直達球員休息室的專屬走道,只准媒體記者進入,裡裡外外明的暗的佈滿了由他夜店調派的身手不凡的安全人員。

 

「保護那位名滿全球的"鑲金男孩"勇士隊先發控衛Stephen Curry?」太妃糖問

 

「給他好萊塢巨星般的採訪陣仗很風光可是又很安全有隱私,Stephen Curry還是第一次到客場這麼受尊榮禮遇當然是會記在心理的。同時,這一招又阻斷了火箭某人要藉機搶鏡頭的計畫。」J.R.點頭說



太妃糖看到Stephen Curry被媒體記者團團圍住的照片,又想起這一季小牛當選"最有看頭"球隊的典故,恍然大悟。

真的,雖然是小地方戰績不上不下的球隊,可是人家是懂江湖禮儀有風範的球隊。



「硬生生地被奪走這千載難逢的媒體曝光機會,那火箭某人一定嘔死了?」太妃糖問



聽到Oliver的笑聲......

「他會受傷退場,早就在總教練Carlisle意料之中。跟上一球季一樣,最後的10幾場例行賽和季後賽都落跑的。」J.R.說



「難怪,他受傷後德國坦克的評論好像話中有話,高明,漂亮。」太妃糖更懂一點了

 

J.R.笑說沒錯,德國坦克第二天評論是說"這是小傷,一定可以很快100%復原的",這簡直是打臉火箭某人嘛,他已經說到洛杉磯接受名醫診治後,可能要開刀,球季提早結束,剩下的13場例行賽或者是有季後賽,他都不打了。



「等一下?洛杉磯名醫?他已經到洛杉磯去治療了?幹麻跑那麼遠呀?他不是大腿受傷走動困難嗎?」太妃糖問



「這樣才能掩人耳目嘛!再說,他的經紀人的事務所在洛杉磯。夏天要轉隊的事情要開始面對面地密商了。」J.R.說



「我的天天呀,老天爺保佑Jeremy永遠不要再跟這種人當隊友了。」太妃糖忍不住翻白眼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