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28日火箭隊全場16顆三分把爵士主場炸得滿目瘡痍,林書豪在板凳當啦啦隊時用雙手在眼前作勢戴眼鏡,逗趣模樣引爆他Facebook上萬名球迷討論。

林書豪在Facebook解密這個有趣畫面,提到「有些球員投進三分球後會比出這種手勢」。


「你有印象NBA是誰投入3分球後會這樣做?」太妃糖問Renee
「當然很有印像啦,過去3年只有1個人這樣比嘛。林書豪跟這個隊友很有交情。」Renee慢吞吞地說
「阿?是誰?Steve Novak投出多顆3分球後是繫腰帶,金州勇士隊的Curry投出多顆3分也不是這種手勢呀?那到底是誰啦?」太妃糖問

Renee要太妃糖看傳過來的一段影片在1:41時,那個林書豪昔日隊友,在投出好幾顆三分球之後,邊跑回防邊做出的手勢...


「怎麼了別難過?知道是學誰的手勢這應該很開心呀,表示心理牽掛著所以自然而然就學他做出這種手勢。這就像我們有時候會突然說出老朋友的口頭禪一樣。」Renee笑咪咪地說
「嗯,真的,跟Fields有關的記憶總是讓林書豪可愛地笑。也好啦。」太妃糖忍不住有點鼻酸


「Fields在尼克隊第一年的外線3分球很準的,常常看到他比出這個手勢,有時單眼有時雙眼,只是Melo來了之後,他和Bill Walker都變得很低調,都是在協防助攻幫助對友得分和專注禁區防守,很少看到3分球有機會出手。」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Fields邊跑邊比這3分球眼鏡姿態比林書豪可愛多了.....希望有機會再看到。」太妃糖說
「林書豪大概是常春藤名校畢業的,對眼鏡情有獨鍾,之前他跟Fields在尼克隊時的賽前打氣法也是有"拿下眼鏡"的步驟,所以被暱稱為書呆子打氣法。那倒是我很希望有機會再看到的手勢。」Renee說
「拜託,那要等到何年何月?也許他們都不會再當隊友了。」太妃糖說
這是NBA耶,唯一不變的就是"常變",很有希望的。」Renee抬槓的笑

「2天前火箭好像恐怖份子把爵士主場用3分球轟垮了,大贏45分。可惜今天又輸給金塊隊了。這個球季對戰3次都輸給金塊隊。這金塊隊不是之前常常沒帶準星出門,有次還22顆3分球都沒進,當了爐主。還有罰球也常投不進,怎麼恢復的這麼快?」太妃糖說

Renee笑說對呀那去年的12月20日金塊隊單場三分球出手22次,全部槓龜!

金塊隊改寫「破」紀錄的另類英雄榜:Andre Igudala出手6球、Ty Lawson出手4次、Corey Brewer、Jordan Hamilton各3次,Andre Miller、Evan Fournier、Gallo各2次。
這幾個人這次對戰火箭隊,除了Andre Igudala還是投不中,其它人大都恢復了,尤其是Gallo,這次中距離跳投和外線3分球,總共4顆3分球都很漂亮也是贏球關鍵。

恢復的這麼快沒什麼好奇怪的,報導說Gallo一個星期練球7天。

「金塊隊是連續2天有比賽,可是Gallo還是打的很具侵略性跑的又快。火箭有人對他進行一對一針對性防守,結果犯規5次還是檔不下來一次。」Christian的聲音又從一旁傳來

Renee說這Chandler Parsons別想擋住Gallo,他差得遠哩。可笑的就是這火箭隊總教練Kevin McHale,為什麼每次都要叫Chandler Parsons去針對性防守Gallo?
既然之前2次比賽都已經守不住,那至少這第3次比賽,看得出來Chandler Parsons的防守也沒有什麼進步,要防守住Gallo這個金塊的得分主力,就該設計有別的方式嘛,
弄的這Chandler Parsons好像只會跟在Gallo後面追趕,或是在Gallo要上籃時抓手臂妄想把他跩下來,當然被裁判吹犯規嘛!
還有一次Chandler Parsons投籃不進被Gallo反手搶下籃板,Gallo一路疾行如風運球過半場,James Harden中途檔不下,Asik在籃下也蓋不了火鍋,Gallo雙手灌籃,這記coast to coast灌籃還被選為NBA本日12場比賽的精彩好球哩!防守不住就是讓對手得分,這總教練該檢討一下了。其實NBA總教練每場比賽都要研擬比賽"戰略規劃",怎麼防怎麼進攻每個球員的特定任務和角色重點,我看這Kevin McHale大概都沒在做?

是沒有用腦筋做?還是沒有腦筋可以用來做?

「你有沒有感覺,Gallo似乎對林書豪總是"避開"他也不怎麼防守他?但是他們對James Harden卻是很兇悍嚴密甚至用包夾?他和Wilson Chanlder對Tony Douglas也明顯避免正面交鋒」太妃糖想要轉移話題,根本不想要聽這個總教練的事情

Renee說,因為他們曾經一起在尼克隊2個球季呀!那時比他們早一年進尼克隊的Tony Douglas還沒有結婚呢,幾個年齡相近的隊友感情很好的。總是被媒體拍到一起逛街、看電影和聚餐。
Gallo和Wilson Chandler都很念舊,很重友情。
這是他們的"罩門",有時候會被有心人士利用。
其實不止這一次,之前他們比賽都會"禮讓"這幾年相較之下很不得志的Tony Douglas。
尤其是現在這個節骨眼,他們會不露痕跡地幫助Tony Douglas有比較好的比賽數據。

「因為Tony Douglas將要被交易?」太妃糖問
Renee說是呀,他被當成交易籌碼之一了,所以Tony Douglas最近會比較多上場時間,要是打的不錯,他被交易的條件會很有利,前兩天大勝爵士的那場比賽,Tony Douglas卻沒有打的很好,還好今天這場又打的不錯。
「也有可能Tony Douglas維持打的不錯,那火箭就留下他打消要把他交易出去的計畫。那就最好。」Christian說


「那為什麼Gallo對林書豪也似乎禮遇呢?他們又沒當過隊友。」太妃糖問
Renee笑說這師兄遇到師弟,尤其是師父最偏愛的關門弟子,總是要寵愛一下嘛,最基本的就是不能讓他被"欺負"的流血破皮的!禁區賞這個比自己矮了17公分的師弟麻辣火鍋是不難,可是怕不小心"擦撞"到害他小小受了點傷,

師父知道了,會怪罪下來的,那可有得受了。

「師父他老人家都有看電視的,瞞不了他!」Christian的笑臉總算出現了

太妃糖忍不住笑出來,喔,林書豪真是有福氣,這麼好的兩位師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