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be在冷風颼颼的芝加哥與湖人隊會合,穿著黑色西裝在板凳扮演啦啦隊,頻頻為隊友的好表現振奮握拳,鼓舞全隊士氣。

 

這場比賽湖人打出精彩拉鋸戰,板凳群的努力有目共睹,兩隊在延長賽不分軒輊,打入延長賽。剩下6秒時戰成100-100。但湖人在只剩0.9秒的最後一防因為Pau Gasol恍神,門戶洞開,讓公牛成功執行底線發球戰術,由Mike Dunleavey底線發球直接發給在罰球線接應的Taj

Gibson往藍籃框切入,Gibson閃過Pau Gasol的阻攻用左手上籃完成絕殺,湖人最終以100:102吞敗。

 

比賽結束後總教練D'Antoni對媒體說:“戰術設計的很好,他們球員也執行的無可挑惕。這是很棒的一球。”

砍下31分5籃板的大少爺對媒體表示"傷心透了。"因為"我們奮戰到最後一秒,我們竭盡全力用身體對抗爭取每一球。"

 

 

比賽結束後由於大風雪班機停飛,湖人在芝加哥過夜。據隨隊記者表示當晚湖人隊員下蹋旅館的樓層房間徹夜燈火通明,第二天媒體以"湖人在芝加哥渡過心碎無眠夜"當體育版頭條。

 

湖人這次向東連續征戰7場的戰績成為2勝2負。

 

 

 

 

 

接下來湖人到了豔陽高照的邁阿密,熱火隊主場踢館,Pau Gasol表示左腳大拇指又疼痛不已,缺席賽前練球,第一節上場3分鐘之後就下場休息,由Jordan Hill和四少爺頂起禁區防守,最後湖人102-109小輸7分敗給熱火隊。

 

湖人戰績2勝3負,再度入土一寸。

 

Pau Gasol對媒體表示隊友"都沒有在防守,所以才輸球的。"

媒體詢問總教練D'Antoni,他表示"我很以球員的奮戰不懈為榮。連續5場客場比賽,他們都非常疲累了。"

 

 

「這Pau Gasol怎麼搞的?這樣抹黑隊友?他真的是要跟大家撕破臉嗎?」太妃糖問Renee

 

「誰理他!反正總教練D'Antoni會替板凳澄清,就剩下6個球員輪替,跟冠軍隊熱火拼到只輸7分,人家媒體也是評論這湖人隊打的很有尊嚴。」Renee說

 

 

 

「也許其它6個板凳的大拇指比他更痛哩!但是還是忍著上場卯起來拼,哪像他那麼尊貴一點點不舒服就不打了,坐板凳休息還說風涼話。」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Renee說還沒有指責因為他的恍神才在芝加哥輸給公牛隊呢,他倒是罵給湖人板凳的防守能力了。其實湖人這場本來也有贏的機會,就是那裁判都明顯偏袒熱火隊。

受到這種不公平待遇,湖人板凳本來就心情鬱悶了,Pau Gasol竟然還這樣雪上加霜地批評隊友,真想問他是不是忘了自己是湖人隊的。

 

 

 

「感覺他很像Melo?輸球就怪罪隊友?」太妃糖問



「在患難的時刻,應該是與隊友團結在一起,彼此激勵互相打氣。把希望放在下一場比賽,哪有這樣公開放話批評自家隊友的。現在是總教練D'Antoni鎮著,護著,等到總教練D'Antoni離開後呢?」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那就要讓他比總教練先一步離開湖人。現在他是湖人的亂源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Pau Gasol雖然他利用Kobe忌妒林書豪的心意,逃過1月7日那一波交易,沒有被送到騎士隊去。大概是得到確實消息知道湖人很可能會在2月15日的第二波季中交易期限前把他交易出去,

2014年合約到期的他必須要運用兩面手法來讓自己的NBA生涯能持續風光。

 

 

「他開始自力救濟了。」Christian插一句話

 

Renee接著說首先,他必須要保持目前每場比賽平均16分, 10個籃板和3個助攻的成績,所以Pua Gasol必須要在2月15日交易截止日之前的比賽,有所取捨。

 

 

 

「遇到對手有利害先發中鋒的就左腳的大拇指痛?」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類似這樣,當然這一招一直用也怕會讓人感覺他很"老朽"了,所以應該還會出現其它的病症。

掌握一個重點都是要在比賽時受傷的,這樣才能說"都是靠我一個人"打防守所以才受傷的,這樣才能澄清這季開季以來被砲轟"軟弱"的形象。

 

接下來,他就要三不五時對媒體表示湖人隊沒希望了他現在打球很不快樂,這下才能在他被交易到新球隊時可以立刻發表類似"我很喜歡這個球隊很有希望的球隊"的言論,除了表示效忠也藉此自抬身價表示自己脫離了爛隊是好事。

 

 

 

「然後他新球隊也不會小毛病這裡痛那裡痛的發作?也不會缺賽了?也不會罵隊友了?」太妃糖問

 

「而且還很有可能打的很勇猛,這樣球隊才會跟他續約。」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人家說"老臣謀國",有的球隊很幸運,他們有那種犧牲奉獻與球隊一起渡過風雨飄搖時期的老球員。比如NBA最老的塞爾提克隊,有兩位待了超過10年的球員,一個是Kevin Garnet,一個是被球迷暱稱"真理(the truth)"的Paul Pierce,

這位Paul Pierce,在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待了15個球季,是2007-08球季塞爾提克隊奪得NBA總冠軍的功臣。之後球隊也受傷病影響尤其是當家控衛Rondo膝蓋手術後停賽了快1個球季,加上總教練Doc River決定跳槽到洛杉磯快艇隊,根本無心教練事物,球隊戰績一落千丈,而也不斷傳出要交易這位"真理"。

可是這位穿34號球衣的老將,他是從來沒有批評過球隊,罵過棄他們而去的總教練,對新到任跟自己年記差不多的總教練也是很尊重。

跟板凳隊友也都相處的很好,從來也不擺什麼老大哥的架子。

他也一直利用休假時間從事貧困病童的慈善活動,非常受到歡迎。

他也曾經受重傷必須停賽,歸隊後總是自己跟總教練說先打替補比較適當,不用立刻恢復當先發。然後他也總是一上場就是賣命地在攻防兩端幫助球隊,也許最後是輸球,但是就是"輸的有尊嚴",畢竟我們球隊主力倒了,但是我們塞爾提克隊"沒有英雄但有榮耀",這樣的歷史傳承他要讓球迷深刻感受到。

這樣,才會讓球迷不要流失,因為懷抱捲土重來的希望,球迷都很願意等待,願意支持。

當然,這也跟波士頓這個城市,擁有哈佛大學等古老名校的人文氣息有關,由於

塞爾提克隊暱稱"綠色軍團",波士頓球迷都自稱是"永遠的綠血人"。

在這樣的人文氣息薰陶下,球員和球迷相輔相成,感情非比尋常。

 

這一季,塞爾提克隊開季前就宣佈進入重整,因此把Paul Pierce和Kevin Garnet一起交易到籃網去。

球迷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概。

尤其是對Paul Pierce他

絕對是在這幾年塞爾提克隊最差的時候的team leader,也不離不棄扛著這有18座NBA總冠軍的球隊的"尊嚴"。

當然球迷希望他能在塞爾提克隊退休。

 

上禮拜Paul Pierce跟著戰績大有起色的籃網回到波士頓比賽,那天是滿座,很多人少年輕狂時跟著爸爸爺爺來看球,16年過去了,自己又帶著小孩和年邁爺爺還有父親一起來看"我們的真理"。

 

 

現場到處充滿了數不盡的溫馨小故事。到處是舉著"真理,謝謝你"、"真理,歡迎回家來"、"真理綠衫軍以你為榮"的小海報球迷。

球隊製作了一段影片向Paul Pierce致敬,感謝他把最青春最美好的歲月都貢獻給塞爾提克隊,而全場接近2萬球迷的歡呼聲,配合著"I am coming home"的歌曲,差一點把Paul Pierce逼出了眼淚。

 

影片視最後結束的時候,鏡頭

切到了球館上方懸掛退役球衣的兩個空位。毫無疑問Paul Pierce的34號和Kevin Garnet的5號球衣將會在未來的某一天填補這兩個空缺。可見這塞爾提克隊是真的感念,也懂得球迷的心意,將來勢必要把他們的真理迎回波士頓主場退休。

 

Paul Pierce真的是從今往後就夠開心夠欣慰地了,過往15年忍辱負重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其實,Pau Gasol真的是把聰明才智都用錯地方了,他怎麼不學學人家Paul Pierce,就是一心一意為球隊拼戰,不要老是鬧情緒耍心機的。

 

Pua Gasol也許冠軍戒比Paul Pierce多了一枚但是他完全失去了湖人球迷的心,所以那又如何?

 

「但是Pau Gasol的薪水太高交易不出去呀那怎麼辦?」太妃糖問

「湖人若是宣佈進入重整,那就沒關係了。反正湖人就是不會再跟Paul Gasol續約了,而且也不會迎回Paul Gasol來洛杉磯主場退休。等到7月1日就是一拍兩散。」Christian的聲音

 

 

 

太妃糖嘀咕說或許Pau Gasol突然醒悟,會認真全心打球,不要老是想東想西那這樣或許還有轉機?現在改,還來得及嗎?

雖說他總是反反覆覆地鬧,但是他還是很有能力的,只要他願意他可以守好禁區的。不是嗎?

 

 

「太遲了。」Christian的聲音

「這次10天7場客場,他還在自私自利地鬧,有沒有想過7場客場戰績不好就無緣季後賽了?愛打不打的,就丟給那幾個板凳他就在一旁納涼?」Renee說

 

風雨飄搖的湖人隊....

太妃糖不禁想起那背負全球無數球迷期許"打退快艇 守住洛城”的開幕戰....不禁想起Kobe再次倒下時迎戰氣勢高漲的灰狼隊...不禁想起在芝加哥的"心碎無法成眠"的辛酸....

 

猛然想起熱身賽開始,當時的板凳大少爺和三少爺發起的創意"開幕日倒數"圖騰設計,那白髮總經理自告奮勇要負責剩下"16天"的那次...



湖人板凳,曾經那麼的豪氣干雲,那麼的懷抱希望。



「真是,凋零一瞬間。」太妃糖回過神來說



Renee笑笑說進入重整也未必不好。至少,當湖人管理高層決定進入重整時,總教練D'Antoni就很可能不會離開了,因為一旦宣佈進入重整就是宣告提早練兵。

剛好受傷的球員在2月份之後也都將陸續歸隊了。

因為Pau Gaosl這種公開批評總教練D'Antoni戰術體系的球星到期不續約後,剩下一大推的薪資空間要補強什麼人就是總教練的權限了。

他可以打造完全符合自己戰術體系的夢幻組合。

 

「夢幻組合?」太妃糖問

 

「Kobe已經確定2015年退休,你說總教練D'Antoni會想到誰來接這一哥的大位呢?」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其實這一季以來,大家都看出來林書豪真誠的個性了,就算他被貶至板凳,但是他都是卯起來去執行被分派的每一個任務甚至包括不合理的防守要求。

林書豪的籃球智商和情緒管理都是讓人佩服的,他在球迷的心中慢慢地會得到類似Paul Pierce的地位。

湖人被魔獸和Pau Gasol嚇壞了,弄的連續2個球季烏煙瘴氣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日後對球員個性一定會列入優先考量。



「那是不是之後看到湖人輸球,反而開心?」太妃糖笑著問



Renee笑說但是還是不要輸到當爐主啦,不然湖人球迷滿天下,湖人幫是天下第一大幫,等下一推人憂鬱症發作了。

 

「真的。那可慘了。」太妃糖笑結束通話

 

想起據說美國國防部長也是死忠湖人球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