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的緋色霞光透過偌大的玻璃窗映在寬敞明亮的室內,一室的靜謐,只有偶爾發出的書本翻頁的聲音。

 

 

  「都兩個小時過去了你還對著電腦發愣!怎麼?還在考量零時差漏洞下的奪島計畫?」沙發上理小平頭的男子閤上書本問:「

週末離營,讓腦筋休息一下別老想著軍務。」

 

 

 

「只是在想一封郵件。」劉辰身子一抖,恍若從遙遠的天邊拉回神志,閤上筆電,起身走向落地窗前

 

 

 

男子聽了詭異一笑: 「可見這個女孩在你的心中地位非比尋常。」

 

 

「你怎麼知道是女孩?」劉辰詫異轉身問

 

 

「用肚臍想也知道。」男子笑:「通郵件多久了?

 

 

「11個月左右。」劉辰清楚記得德國那次的相逢

 

 

男子說:「那就是了。你這些年面對年年上演的相親大會,平靜而自然地應對那些經過刻意安排邀請的名流千金的激情火熱和嫵媚動人,

臉上心上從未起一絲波瀾,只是扮演劉家大少爺招待賓客的教養戲碼而已,從無任何進一步行動。

但是這位竟然得到你的10個月的郵件關注,寫封郵件還花了2小時構思內容?那當然是女孩了,而且是我未來的弟妹。」

 

 

「弟妹....?」劉辰問

 

 

「還裝!過往這些年因為你從未有過女朋友,連個緋聞都沒被傳過,弄的流言四起傳的沸沸揚揚都猜你是同性戀!

還有要是你當年願意娶了...算了,不說了,我全心全意支持你當年的決定。

只是因此丟了高升為中部軍區指揮官,改派東部軍區,總是遺憾。」

 

 

 

劉辰轉身面對落地窗,望向遠處:「東西南北中五個軍區的指揮官位階相同平起平坐,哪來的遺憾?

 

 

 

「你是儒將向來期盼人民安居樂業千里炊煙不斷的境界。但是台海勢必一戰,也必定由東部軍區主導發動,所以我才說要是你現在是中部軍區的指揮官,或許此刻不會這麼憂煩。」男子聲輕地回答

 

 

「我沒說不打仗,只是原則上不打沒有準備的仗,不打沒有把握的戰,不打消耗戰,不打賭氣仗。」劉辰說

 

 

「那不就是不打仗!」男子笑

 

 

劉辰以好像事不關己的淡淡地語氣:「上兵伐謀,其次伐交,其次伐兵,其次攻城。這是孫子兵法。」

 

 

「我知道,你想要傷亡人數最少的電子戰或是閃電戰,以達到不戰而屈人之兵!」男子維持輕聲:

「大概只有我知道你這個數理天才是世界排名前十大的電腦駭客!所以才能30歲不到就當了上將。國內也只有你有這個能力。」

 

 

劉辰嘆口氣:「好啦,別洩露國家最高機密。」

 

 

「絕對不再說了。言歸正傳,你準備什麼時候求婚?」男子警覺

 

 

「在你這個唯一知己前,我承認有此意,但是依法規定現役軍人不能跟外籍人士結婚,她是在美國醫院工作。」劉辰說

 

 

「這有什麼好為難的,放棄美國籍,回國服務嘛。你欣賞的女孩一定是跟你一樣心繫國內的嘛,在國外學得專精專業然後回國貢獻造福國內人民,她必定樂意。」男子笑咪咪地

 

 

劉辰遙遙頭:「她至今就是拿我當普通朋友,住在不同國家,我也沒有確實有效的方法可以增進感情。」

 

 

「她看你的年紀一定無法想像你的軍階,大概想最多就是中校,你想呀, 藥劑師願意跟個解放軍通郵件,薪水差10倍耶,那肯定心中有你!

這才是最重要的最值得珍惜的。再怎麼難都不能放棄。」男子說

 

 

「但是...但是...」劉辰突然欲言又止地

 

 

「幹嘛啦你,要不要喝水!不要但是了啦,人生最可怕的就是but這個字!」男子取笑地說

 

 

劉辰:「她是台灣人。」

 

 

 「阿....?」男子靜默了好一會才問:「你是不是告訴她你是軍職?而已?」

 

 

劉辰點點頭落寞地;「她要是知道我是運籌帷幄要武力攻打她故鄉的敵軍將領,還會理我嗎?」

 

 

「忘了12歲時我們在德國一起拜師學學圍棋,老師教我們的"棋從斷處生,棋若斷,機可變"?要我們體會危中有機,利用這機會自可出人意表與破涕微笑;她是台灣人,不是死局,只是變局。和平統一也很有可能。」男子站起身來,走過去與劉辰併肩而立

 

「台海情勢日益險峻....」劉辰回到座椅似乎疲累到無法支撐地閉上眼睛,把身體完全陷入後座椅背中。

 

 

 「我知道你的隱憂。明天我去上海再聯絡美國的律師朋友調查她的資料,再討論。」

男子穿上外套繼續說:

「走罷,出去吃點東西,然後我送你回軍營。吃飯時你告訴我你們認識的經過...」

 

 

劉辰也拿了外套:「第一次是在美國加州,那時張伯伯也在...」

 

 

男子打斷劉辰的話大笑:「什麼?我爸還當過電燈泡?」

 

兩人一起談笑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