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ward and david lee 2   

 

老同學J.R.的下注,太妃糖特地看了湖人和金州勇士隊的比賽,湖人隊103:109踢館失敗。

晚上跟J.R.通Skype,說第一次看NBA球賽才球員介紹就歡呼震天地!球賽都還沒開始呢。

「是呀,Stephen Curry的玻璃腳踝沒事,才休息2天就康復了可以上場,當然球迷要歡呼了!其實一看到先發名單,坐在我兩邊的球迷就笑開懷了。」J.R.說

「還是第一次看Stephen Curry的比賽,他跑起來輕飄飄地,NBA竟然有氣質優雅的球員。」太妃糖說

「小Curry是球迷的最愛,他是勇士隊的team leader,這次又得了大三元!小Curry助攻拼過Steve Nash,得分拼過Koby Byrant,尤其是和湖人隊凶悍的魔獸一對照,更是得人心。對了,你有注意到這次魔獸和David Lee的爭執嗎?」J.R.說

太妃糖說當然是有看到在第二節時,勇士隊的Klay Thompson運球進攻被魔獸擋住反手外傳David Lee,他切到籃下投籃,魔獸要蓋火鍋時被David Lee反手一肘打到嘴,霎時滿嘴是血,他當場就抓狂對David Lee開罵,裁判看不過去吹了技術犯規,這樣他必須下場不能繼續比賽,他很不甘願地邊走還邊回頭繼續罵David Lee,退場治療後據說縫了3針。

之後馬上回到場上繼續比賽,沒有任何對David Lee針對性粗暴舉止也沒有再罵了。

應該就是沒事了,這NBA球賽禁區防守肢體碰撞難免的,當場都很激動,過了就好了。

不然難道來個"大亂鬥"打成一團?

「但是比賽結束後他去球員休息室等David Lee,撂下狠話,說會記住這場比賽,記住這次肘擊。」J.R.搖頭說

「因為魔獸認為David Lee是故意的?所以他會在4月12日兩隊這一個球季最後一場比賽時報復David Lee?」太妃糖說

J.R.說看那魔獸惡狠狠地說"David Lee給我一拐卻沒有受到任何懲罰,我會記住這場比賽,我會記住這一記肘擊。他說當時不是故意地打我,不過你們大家可以看一下錄影帶重播就知道他在說謊!我之後會搞定這件事。”

魔獸向來不是省油的燈,所以他一定會找機會以牙還牙,以肘還肘!

「哪有這種公開尋仇的言語?運動員的風度呢?不良示範!那這NBA聯盟的總裁David Stern不是應該出來管管了,禁賽或是罰款魔獸?」太妃糖問

J.R.說其實現在是為了爭取季後賽關鍵的時刻,湖人隊是得過10次NBA總冠軍的老牌球隊,球迷滿坑滿谷地那號稱史上最愛罰款的Stern才不敢做任何逞罰湖人隊球員的動作。

萬一沒處理好,號稱NBA最愛抓狂的湖人球迷真的會去找他算帳,燒他房子炸他車子!上次小牛隊老闆才隨口說那湖人怎麼不考慮特赦Kobe,據說就有湖人球迷真的在他家附近徘徊計畫要燒掉他的房子洩恨!嚇的他一直上電視解釋,又保證從今往後絕對不再發表任何跟Kobe Byrant有關的言語,這才平息了球迷的憤怒。可見傳聞中的湖人球迷是真的挺瘋狂的。

 

再說,比賽結束後立刻有一個線上民調問球迷David Lee是不是故意肘擊魔獸的?

超過57%的球迷認為David Lee是故意的!

 

那魔獸技術犯規下場休息對第二節湖人隊的防守端當然有影響,又逢了3針,還要被罰?

湖人球迷一定會認為太不公平,不抓狂才怪!

誰敢惹呀?

再說,經過這次的肘擊事件,湖人球迷和媒體都更說魔獸愈來愈有領導者的架式了,對球隊更有信心了。

「是因為他退場治療後,下半場都沒有刻意找David Lee麻煩?一言不發中規中舉地打完?」太妃糖問

「是呀,他自己也在賽後媒體採訪說了,因為他知道裁判都在盯他,那David Lee是一員大將在自家主場自然比較受保護,只要他有一點挑釁的動作或是言語,馬上會被吹第二次技術犯規,那就得離場不能再打。他知道比賽戰況危急,一定要暫時忍下這口氣。所以向來被評論情緒不穩的魔獸竟然情緒智商這麼高,球迷當然欣慰了。」J.R.說

「湖人球迷看到第四節打的那麼精彩一定欣慰,但是這才讓我注意到ORACLE Center竟然有那麼多湖人球迷??不大像是金州勇士隊自家主場。」太妃糖說

J.R.笑著說在第四節時,Mile D'Antoni改變戰術,讓四個後衛圍繞住魔獸,要打得分後衛的Kobe Byrant立刻改打大前鋒針對性防守David Lee,這個創新的球員調度,讓勇士隊無法應變,變招奏效,湖人和勇士的第四節得分27:15。

可惜的是第三節湖人隊投籃率奇慘落後25分,第四節的精彩追分還是功虧一饋。

但是比賽結束,總教練D'Antoni賽後媒體採訪,並沒有責備球員,只是說剩下11場例行賽湖人隊要打入季後賽是還有機會,只是機會快速流逝中。他鼓勵傷勢都沒有全好就回來拼戰的球員,再加把勁。

「看來湖人隊要保住第8種子都要相當費勁,別妄想第6種子了。」太妃糖忍不住潑冷水

「其實總教練D'Antoni開季時讓Paul Casol去坐板凳沒有錯,你看Casol打的像遊魂似的。球迷不要再給D'Antoni壓力一定要讓Casol當先發讓D'Antoni可以自主調度球員。這樣湖人隊還有機會再來個5連勝。說真的,季後賽要是沒有湖人隊可看,那真的很沒趣!至少也要讓湖人隊保住第8種子順位。說過了,湖人球迷滿天下!NBA一定要考慮到收視率和門票收入,那個老魔頭Stern會想辦法的。」J.R.笑說

「想辦法?有什麼辦法可想?」太妃糖問

J.R.詭異地笑笑沒有回答,轉變話題說這場比賽其實也有溫馨的一面。例如因為湖人現在戰績慘,大批球迷湧入ORACLE Center加油,聲勢驚人!把人家勇士隊主場變成主場,讓勇士隊先發前鋒Harrison Barnes都在Twitter上PO文"這真是場關鍵的客場勝利!"。

Kobe Bryant在賽後記者會說為勇士隊砍下36分的Klay Thompson"感到很驕傲",原來因為Klay Thompson是湖人主場播報員Mychal Thompson之子,而老Thompson過去也曾是湖人隊球員。Kobe在Klay Thompson還是小朋友的時候跟著爸爸到球場就認識了,比賽後都會和Klay Thompson聊天,現在看到他的好表現,當然好像自家人一樣感到驕傲。

「這好像Kobe Byrant在6歲時就認識寵愛他的D'Antoni?NBA真的有點世代傳承,生生不息的意味。」太妃糖繼續說:「但是這勇士隊總教練Mark Jackson贏球後取笑人家湖人隊

"我們是支比湖人還優秀的籃球隊!"、"他們在我們的後照鏡裡,我沒檢查過後方的狀況,將來也不會。"

一張胖臉笑成那樣得意忘形。看了就煩!」

 

J.R.聳聳肩榜說那Mark Jackson在1999-00球季,和Reggie Miller、Chris Mullin、Rik Smits等溜馬隊隊友打進總冠軍賽,最後2:4敗給Kobe Byrant領軍的湖人隊。所以啦,他這一口氣是憋了很多年終於能夠在這一次的贏球吐出來了!

也佩服他可以笑的那樣討人厭。

但是他的比喻很不恰當,開車不看照後鏡,遲早出事!

 

「贏球輸球從未嘲諷取笑過對手球隊的湖人總教練D'Antoni,拿出打奧運時瞬間變幻因應的戰術和輪替,讓不看照後鏡的Mark Jckson後悔。」太妃糖說

「希望D'Antoni把湖人帶入季後賽,保住總教練位置,才能有能力提攜暗助Jeremy他們幾個。」J.R.點頭說

聽到J.R.這句話太妃糖霎時明白J.R.嘴上說下注選湖人隊是"理智分析",其實根本是"感情用事"!總教練Mike D'Antoni這次要是能夠帶湖人衝到季後賽第六種子,就算沒有打入第二輪,那些質疑批評他不適任總教練的聲浪自然就會平息。

他的聲望重新建立之後,自然對寶貝徒兒林書豪的NBA生涯有利。

 

湖人隊加油!快衝上西區聯盟第六種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