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6月份的3次蝕相,雙魚座的生活必定有翻天覆地的衝擊和改變,而且是跟家庭房舍有關,7月份還是繼續會有一番變化,因應的如何會真正顯示出到底你這個雙魚座過往多年接受的人生課題有沒有變成人生智慧。就看這一次了。雙魚座的周遭環境和心境正在改變,從而將用全新的角度看世界。

一切會在這個夏天結束時塵埃落定。

接到秉芳的電話,本來一陣開心因為真的是好一陣子沒有聽到他的消息了,這還是今年第一次接到電話哩。不過他卻是說他因為母親小中風住院,現在在林口長庚醫院。

小中風?那應該就是不嚴重了?」太妃糖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問,實在很怕不得體讓朋友傷心。

總不能直接問:不會死罷?全身癱瘓還是半身不隨?

「6月初到現在,已經出來急症病房,病況算是穩定住了,開始住復健病房,每天復健已經差不多兩星期了。」

我知道在上市工作的秉芳的工作異常忙碌(雖然他常消遣太妃糖:哪有你忙!)而且家裡其它的兄弟姊妹都定居美國,

就問說那現在是你親自照護嗎?中風病人通常會有各種程度的身體不便....

「一開始幾天是這樣,後來就請了24小時的看護。因為左手完全失去功能,左腳也受到很大影響。所以上洗手間啦洗澡啦都需要看護。」

「復健醫生有評估要多久?」

「說是可以走才可以出院,但是因為復健是屬於慢性病,最多只能住院4周就必須出院,所以只剩下約2星期我看很難?一個禮拜復健5天大約每天4小時左右,可是到現在還是坐輪椅。」

復健是漫漫長路...這下我看秉芳有點累的。

「幫我看一下雙魚座的7月份運勢,上次我看你的blog,提到6月1日的月蝕跟家庭有關,真的噎,我媽媽就是6月5日早上急診的。你又提到2011年下半年雙魚座走入了一個人生?可惜我看不是彩色的是黑白的!7月1日的月蝕也挺準的,因為那天我跟媽媽吵了起來。所以我有一些決定,現在我沒有日日去探視他,改成週末才去。」

「又是跟你們家那個”美國人”有關?」

「別提了。生命中無法承受之重(I)

太妃糖也認同掌控自己的生活步調,把心思從感情事件收回來,才不會因為無法控制的病人情緒弄的心神不寧。孝順是絕對應當的但是可不要"愚孝"。

反正這麼多年爸嗎的醫療險都是我在付錢,另外,這次所有的醫療相關費用也是我出錢的,例如我媽媽當然是住不慣健保病房就升等到兩人病房,每日就是自費1500元。還有每日看護費用1900元。

太妃糖知道秉芳的弟弟在美國矽谷高薪高職,而且娶了富家女並且他的弟媳也有年薪美金10幾萬的工作,但是這些年來,因為秉芳父母的堅持從來沒有支付過任何兩老的花費。

「那你媽媽高興點了?只要是你出錢?」

「是呀,不過我6月底生氣是因為看他老是那種讓人生氣的個性,因為本來復健就是回到病房也應該要多練習的,請看護也是要協助他做一些復健。但是他卻是把看護只當成女傭使喚然後又一直抱怨,只好換看護。有個看護只雇了1天。每次去醫院一看到我就一直抱怨....」

所以秉芳工作了一天之後還要趕到醫院去處理這些雜事,又次甚至在回台北的半路上又接到手機要他趕回去醫院。本來就很疲累,但是如果老媽的態度還是那麼的”情緒勒索”可能就讓人心寒了。

「是呀,我就說10幾年了老是提醒她不要吃那多白飯哪有70幾歲的人還每頓飯一定要吃兩碗白飯?不要那麼胖因為他已經超過標準體重20公斤了可是他總是當作耳邊風等到中風了卻還是那樣要他多喝水他也是不想喝要他不要吃滷肉飯他還是要叫看護買給他吃。醫師也是一直跟他提醒一定要多喝水至少每日要1000CC,他到底有沒有做到也不知道啦,反正就是一直抱怨那水有什麼好喝的,買果汁買豆漿給他,他卻又說太貴了捨不得喝,好幾天才喝完!

這下太妃糖也無言了,難以相處的病人就算再貼心孝順的女兒,也是無力感....順著自己內心的感受,不要強勢硬撐,彈性豁達地面對父母的病情,有時候才是對大家都是最好的因應之道。

「看起來7月1日和7月26日的月蝕都會有可能影響到你的家庭,這部份會很煩忙,而7月26日的月蝕也很可能會影響你的工作,很有可能是新任務指派。而在7月7日左右,會得到某位友人、兄弟姊妹或是表親的大力相助,跟銀行有點相關的。7月30日的新月,是非常好的角度映照在獅子星座,職場絕對會有好消息,很有可能是一份跟"娛樂"有關的新工作指派。這讓7月份壯麗的落幕了。剛好跟7月開始的陰暗相反。」

「我看應該是7月26日左右,必須要轉院到桃園分院繼續復健聽說可以再住4周,健保的規定一定要出院,慢性病房不能超過4周。到時應該就是快要8月底了?至於工作,我看不會有什麼變動了。」

7月26日的職場變動其實是來自於6月26日的蝕相,月蝕常會在1個月後才發生。

 太妃糖知道秉芳向來也不是很強壯,問他這樣這陣子還好罷?

「有昏眩的症狀,每天早起時!感覺好像是尼爾森症的樣子但是一直還沒有去檢查因為不知道應該要掛那一科。」

那可是很難治的”現代怪病”。聽說是跟中耳的淋巴腺水腫導致自律神經失調?

「之後出院是否有做什麼安排?還是需要看護嗎?太貴了罷?」

「爸媽的家真的沒有任何無障礙空間,我老弟一直要我去申請外勞但是我感覺不適宜。」

請一個外勞現在大約每個月要2萬1千元左右,這費又是要秉芳出?秉芳表示不是錢的問題而是很可能設備不夠讓小中風而行動不便的媽媽跌到。而40幾年的老房子要改裝成無障礙空間....剛好之前他的爸爸有提到台塑養生村,所以有可能會去住一段時間,尤其是今年夏天台北市好像火爐,恐怕病體虛弱的老媽無法承受復原更慢。
由於慢性病人可以向主治醫師申請出院4小時處理私事,秉芳就安排他們兩老去參觀養生村據說他們挺喜歡的,只是:太貴了。

「那台塑養生村的費用也是你出就是了?這可是一大筆花費喔。」

太妃糖只是想那要是爸媽一直住到過世前那....

「那還是其次,現在養生村沒有空位要排隊等。然後養生村也不接受坐輪椅的人入住。所以除非復健到兩腳可以行走無礙不然是不讓你進去住的。」

所以八字不是少一撇而是少兩撇?

秉芳也提到這1個多月在林口長庚,所謂的”血汗醫院”,真的是感受到似乎媒體報導也言過其實了。因為他遇到的所有護士其實工作都是很輕鬆的,因為幾乎每個病都有看護或是外勞,護士只是定時量血壓依照醫師指示送藥,哪有什麼”過勞”的情形?

「真是太誇張了。」

太妃糖聽到這訊息很高興,其實之前有位長輩在長庚住院,前往探視時也有所感觸。護士尤其是夜班護士態度非常冷漠和懶散。護士不是弱勢團體,只是在醫院中因為醫師的社經地位尊崇,護士會常常感受到自身的卑微?其實向長庚這種私人醫院雖然美其名為"非營利事業的財團法人"但是還是經濟狀況比較好的人才會入住的,不然可能會選擇榮總或是省立市立醫院。而且私人醫院醫療人員的待遇也都是偏高的。

太妃糖看秉芳這個雙魚座今年夏天因為母親的小中風,肯定會在"讓感情的歸感情 讓金錢的歸金錢"上有一番頓悟。知道她向來聰慧過人...

「不過,7月15日的新月會帶來一個開心的聚會,所以16~17日的週末應該是你這陣子以來難得的輕鬆時刻,FUN輕鬆囉。」

秉芳表示要是真的7月中旬有和朋友相聚的歡樂時光,那應該就是她要請我喝咖啡吐吐苦水!

要跟好朋友吐苦水何必花錢請客,就算半夜只要打電話來一定也是起來聽的。

That's what friend for!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