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芳電話中又再次抱怨幾年來的老問題,就是他的爸媽凡事偏袒他們家唯一的男孩,讓她每次心生不平,暴跳如雷。

「好好地就突然說,要我宣示放棄繼承權,我爸說這樣他死後我才不會去跟我弟搶房子!」

「是喔?這麼嚴重?妳們家的房子就是現在妳爸媽住的那一棟呀?

「對呀。現在大概170萬左右。」

「地段真的很好,唉喔,妳弟弟很好命喔。這也沒什麼嘛,妳自己也有房子了,應該不會在乎那棟房子?而且一棟房子實在很難分給兩個人很麻煩的!乾脆就遵照妳爸媽的心意嘛就宣示說不要了?再說妳自己都有房子了。

「這跟我有沒有房子有什麼關係?我弟還不是有房子!

「這是台灣社會的常態罷?房子都是留給男孩子,因為男孩以後要負責祭拜父母嘛。」

「好好笑,那我以後清明節都不用去上香燒紙錢了?說什麼要我簽放棄繼承的白紙黑字?我就說真是沒有法律常識,自己寫的簽一簽有用嗎?又沒有經過什麼律師或是法院公證。我爸媽一聽就發瘋了一樣,好像認定我故意刁難一定是想要分這一棟房子的產權。大吼大罵了好久!

----太妃糖心理想,要是我一定趕快離開現場,避免忍不住回嘴到時後就是從抬槓變成對罵…..

「妳弟弟知道這件事情嗎?

「當然知道。他才高興呢!

「請問一下,妳不是很疼妳弟弟?而且我知道妳也不想要爭這一棟房子的嘛?不是嗎?

「這不是這樣講,就是好像讓我感覺自己是他們收養的不是親生的一樣!妳又不是不知道每次我媽什麼事情都跟我要錢,到了最後還要求我要什麼放棄繼承權。說真的他們也不是有什麼多少遺產,就只剩那一間40幾年的房子,我是沒有想要,到時候我自己會說,不用現在就逼我簽,哪有偏心到這種程度的?

重男輕女的傳統包袱對女孩子的傷害是台灣社會一個特點,這是傳統的包袱哪能這麼快就消除的?但是秉芳他們家是比較特殊的,所以就問:「妳弟媳不是沒有生小孩?也不打算生小孩?也生不出來了罷都過了40歲了?而且妳爸媽不是跟親家那邊都不來往的?

----太妃糖想起秉芳他老弟取了富家女,逢年過節秉媽感覺很多禮物和聚餐都超越了他們的生活水準,一下子大家就不來往來.....

「是呀,那天我媽還在傷心暗自落淚,說以後死的時候沒有孫子抱斗送終的。」

「那妳就找個機會跟妳媽媽說妳弟弟的情形,依照法律,先生死後財產 都歸太太,所以他們這樣也是有風險的啦,要是很多年之後,妳弟早走一步,那這一棟房子就全歸妳弟媳,等到妳弟媳也走了就歸他們家了?那甘願嗎?

------太妃糖很想要試試看,這樣這對老人家可以瞭解嗎?費盡心思排擠自己的親生女兒到頭來只是嘉惠了別人家?....

「不會等到那時候的,我弟的個性就是會把這棟老房子處理掉,然後把錢拿來投資!他不會去把房子放子出租個10年都不動!他才不會用這種土包子的方法,這一點大家都知道的。
這回答讓太妃糖嚇了一跳,都知道會這樣還要親生女兒不可以分
?何不乾脆說賣房子的錢按比例分配,讓女兒也感受到父母的呵護,姊弟之間的情誼也維持了,一舉兩得,不是很好嗎?
有些長輩的思考模式真的很難理解。

又或者你爸媽只是想要面子想說留棟房子給親家看:我也留了快2千萬給他們小倆口享福了,你有媽?我總是感覺他們老一輩的對這種輸人不輸陣的面子問題都是走火入魔的程度!
秉芳對此嗤之以鼻....

想來這件事情還會爭鬧好一陣子,說真的,台灣人的家庭都很重視香火傳承,儘管女兒總是那麼的貼心孝順,但是總是不被考量在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