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回來的老公竟然跟我說在香港與客戶聚餐時遇到Fiona,才知道Fiona竟然已經在香港工作4個月了而且轉做財富管理?而竟然沒有隻字片語告訴太妃糖! 
 

「可是我還收到聖誕賀卡,夏天時還通過好幾次電話,都沒有提到呀!

「對呀,Fiona就是要我特別轉告妳一聲。」

「這麼神祕?感覺只有欠債的人才會這樣罷?她是因為這樣嗎?

「當然不是啦,她老公在一邊笑咪咪的說很懸疑,Fiona說很曖昧?!但是因為我們在跟客戶談事情所以也沒有辦法深談….她老公好有名氣,連我們的德國客戶也認得他。」

「真的?同時擁有美國和有德國律師執照,也難怪嘛。」

「最讓我佩服的就是他看起來就是一點都不像律師,就好像Fiona一點都不像工程師喔? 
 

Fiona外表文弱,如同一般理工學系的的專業人士外表很樸素,上班時連口紅也不擦,專注工作時顯的神情冷漠。但是如果細看就會馬上被吸引,因為如音樂般的聲音和燦爛的笑容。若是跟她熟了,才知道她煮的一手好菜,家裡佈置的非常舒適,而且和公婆處的很好。唯一的遺憾可能就是因為Fiona的老公堅持不要有小孩,所以他們這一對是標準的頂客族。 
 

以前多少遭人非議,但是現在可能是大家羨慕的罷?可見她的老公有遠見! 
 

「她的樣子有變嗎?

「樣子?臉是一樣的呀。」

「廢話!臉當然是一樣的,不然你怎麼會認得!我是說氣色或是身材?有沒有什麼大變化?「喔?遇見時笑得好開心嘛氣色當然很好?」 ~ ORZ
 

這讓太妃糖猜想應該不是因為年紀和資深的年資被迫辭職?但是什麼樣的情況會讓她離開工作了19年的環境?以我對她的瞭解不會因為財富管理的薪水比工程師高就轉換的;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境? 
 

上去MSN也沒有等到Fiona的任何回應,猛然發現她好一陣子沒有上線了。 
 

過往太妃糖以為只有優秀的晚輩們被留在國外工作,現在卻時常面對晚輩也都「奉派調動」,近年卻總是被告知老同學老朋友近年常常工作地點都不在台灣了,美國和中國大陸是沒有什麼稀奇的,也有去越南和定期去沙烏地阿拉伯工作的。

現在又多了一位去香港,實在
….難怪太妃糖喝下午茶總是一缺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