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u.jpg  

隨夫定居美國東岸多年的Renee突然打電話給太妃糖的娘家,聯絡上之後實在開心,太妃糖捨棄午餐,和他聊起來。Renee說回來後感覺台北好像烤箱!他翻出10多年前的短褲,突然想起來那時後這種超短褲叫做"熱褲",有人說是穿上之後讓男生看到露出粉嫩大腿感覺全身發熱!不過現在倒是認為應該是爆熱時穿的短褲改叫"涼褲"才是。

太妃糖聽了大笑....搞不好改名字後這種超短褲會熱賣?

「哈哈哈....你的身材保持的那麼好,10幾年前的褲子都還可以穿得下?」

「沒什麼啦,我常常游泳而且你知道的,我們家都是奉行地中海飲食的。

「那乾脆不要去外面花錢了,到我家不就得了。

 

「昨晚去寧夏夜市吃剉冰。可是吃完還是很熱!真是走到哪熱到哪!奇怪怎麼感覺比新加坡熱?東南亞不是緯度比較低是熱帶,台灣還是亞熱帶而已?

太妃糖解釋有時候是因為台北是盆地,不容易散熱,也有一說大家都開冷氣,冷氣散熱出口排放熱氣都到外面街道上了所以在大台北地區行走是走到哪熱到哪!穿你的"涼褲"也沒有用的啦!

「還有呀常常要刷卡發現台北好多商店都沒有辦法使用美國運通白金卡。只好付現金,好幾次現金不夠!糗斃了!

「美國運通卡據說是手續比較費,所以商店比較不喜歡跟運通卡簽約。

Renee表示這真的讓他一下子無法適應,在美國和歐洲根本通行無阻,尤其是美國運通的旅行支票有時候比現金還好用....

她想說因為老公往後數年可能要在新加坡和美國之間往返多次,老公體恤她在新加坡期間回來台北探視家人,所以她就想說那要辦一張可以在台灣刷得動的信用卡。她問太妃糖現在用什麼卡?聽了大笑說:我也是美國運通卡噎!可是我沒有你那麼有錢啦我只是金卡。但是多年前有張玫瑰卡,這是Visa/Master卡所以可以補美國運通卡不是那麼廣被接受的缺失。

「玫瑰卡?就是那張認真的女人最美的?那句廣告詞真是深植我心。

「對啦,那是我們那一代的!現在的女孩恐怕價值觀不是這樣.....

太妃糖的玫瑰卡已經因為很少使用每年消費額常常不夠不想要繳年費就自動通知發卡銀行停卡了。

「那現在你也只有一張美國運通卡?

「沒有,之前我們家老爸要長期看眼睛,老媽要定期去市立中醫院針灸,醫療體系也都不接受美國運通卡,所以我就辦裡一張Visa/Master都有的媽祖卡。

Renee表示那是什麼卡?北港媽祖的那個媽祖嗎?

太妃糖表示對呀,就好像之前也有銀行發行Hello Kitty信用卡一樣。因為想到媽祖保平安,特別申請這張卡來只要是跟醫療/養生有關的消費都使用這張卡,並且每次刷卡金額的千分之2.7會捐做慈善用途。

「那我也要辦一張。

太妃糖不得不潑她一盆冷水,國內要辦信用卡通常都必須要要,一定要出具年收入也就是薪資扣繳憑單才可能申辦成功的。她在台灣時已經辭職多年專心做少奶奶,雖然在美國也工作但是台灣的審卡體系是否有能力審核美國的證明?太妃糖知道Renee的老公是有掛名台灣某機構顧問,所以若是她老公申辦然後她當附卡那就肯定相當容易了。可是他的老公現在在新加坡忙工作哩,應該不會有時間來台灣就為了辦張信用卡。主要是Renee的公婆都已經過世了,老公也沒有必要回來台灣探親。

Renee認為一定可以有辦法的,只要可以證明她有能力付清刷卡金額,就可以了嘛,太妃糖想想也對,就要她把國內的那棟信義區的房子的房屋稅繳款單和台北花旗銀行的美金存款帳戶影印,接下來到附近的發卡銀行拿了一份申請表填寫好了之後,太妃糖請之前辦卡的銀行襄理"特急件"處理,盡快發卡。

Renee晚上很高興地告訴太妃糖,過了約1小時他就接到銀行簡訊"您好,您申請的台新銀行信用卡通過審核,請留意近期寄卡郵件或領卡通知",而2天後Renee也領到掛號寄來的媽祖平安卡了。

所以7月7日左右雙魚座會有和"銀行"有關的好消息,而且會有一個兄弟姊妹/好友鼎力相助,果然應驗了。

她很高興scan後傳過來給我看,意外她拿到的是普卡,她向來是白金卡級的。難道幾千萬的房子和2萬多美金只夠普卡?

「我特別指定要普卡,因為我信奉的是黑面媽祖。

原來如此。咱們那一代的台灣人.....咱的黑面三媽。

「今天我一拿出來,家人都搶著看呢!以前大家都搶著替我付賬,當我是客人,老是說難得回來,怎麼可以你付賬。現在我都說有刷有保佑,這次該輪我請了。大家也就讓我了。

咱們那一代的台灣人.....親朋好友聚餐時那種"沒什麼菜 沒什麼菜"、"大家趁熱吃 趁熱吃"的熱絡,那種平常也是省吃儉用過日子可是遇到多年不見的家人好友,搶著付賬的真情......咱的台灣情。

太妃糖突然開玩笑地說,那等到咱們兩個見面時怎麼辦?如何是好呀?

「美國運通卡,一樣!媽祖平安卡,一樣!麥擱搶阿!乾脆go Dutch (各付各的)?

Renee表示那最好的解決之道就是到她的爸媽家裡喝茶,那都不用搶了。尤其是他的爸媽也很多年沒有見到我了,也是會提,太妃糖非常開心地約好週末見面。

晚餐時跟老公聊起,老公說:現在只要是老同學、老同事、老朋友....動不動就是20年前,10年前的,你就好開心好期待喔。

這是自然,人到中年嘛。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