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8日,湖人隊到金塊隊的主場主場比賽,林書豪毫無預警在賽前突然宣布,因為左膝痠痛將缺席湖人與金塊比賽,並立刻獨自搭機返回洛杉磯進行隔日早上的MRI檢測。

 

林書豪自從3月24日開始的5場客場比賽(其中兩次背靠背的客場比賽)就重返先發,

不是先發控衛,是先發後衛。

因此對金塊的比賽原先登錄的也是林書豪當先發後衛,之後只好由

10天短約的Jabari Brown

取代林書豪的先發後衛,

湖人大輸金塊18分。

 

「懸疑哩?比賽前Jeremy突然左膝疼痛?」太妃糖問J.R.

 

「據說是練完球就有點酸疼。」J.R.自顧字地說

 

 

「練完球都嘛會到處酸疼的,所以不是都說練完球大家都一定接受按摩或是冰敷?」太妃糖問

 

 

J.R.說

 

3月24日湖人開始客場7天5戰、兩次背靠背的時候把Jeremy從板凳後衛拉上先發後衛,而且上場打了30分鐘,

卻把Ed Davis冰在板凳、Caro Boozer、Jordan Hill和五少爺都因傷停賽,看起來是像是要陷害Jeremy。

但是

讓人欣慰的是

Jeremy他全場30分鐘的出賽時間中,打得很聰明、很積極,他意識到自己是打後衛的,

勇於直闖禁區出手扣籃,11投6中,三分冷箭也都中,全場攻下19分還有7助攻,是相當漂亮的數據。

這也顯示,現在的他應變能力很強,隨時能依場上狀況調整自己的作戰策略,要自己攻還是助攻隊友,都非常明快果斷,猶豫不決的情形不復見,所以是沒有被陷害到。

同時證明他是可以控衛和後衛的。

他是夠格的NBA先發控衛和先發後衛的。



「同學,我在說東你偏要說西!

我當然知道Jeremy改打後衛後表現煥然一新也知道他被調回當先發後衛了,

我不知道卻很想知道的就是

每次都是早上的例行練球時好好的,過了幾小時就突然宣佈晚上不能上場比賽了?是不是下午發生什麼事情了?」 太妃糖瞪了J.R.一眼




「因為無預警地被帶走去見一個人。」Oliver出現在Google+hang oout上




「無預警地被帶走?是被人還是鬼帶走呀!」太妃糖才不信

 

「帶走他的是總統Obama的安全人員。」Oliver說

 

「他是不願意被帶走?極力反抗膝蓋受傷嗎?」太妃糖嚇了一跳

 

「這說來話長。」J.R.慢吞吞地說

「說了就不長了。」太妃糖說

 

J.R.說好罷那就長話短說啦反正歷屆美國總統,古早的不用說啦,近代的就是這位Jeremy的哈佛學長,現任美國總統Barack Obama,眾所皆知是個籃球癡,最愛看NBA球賽

,尤其愛看"打控衛的"。

他首開先例在白宮興建了一座籃球場,常邀請包括NBA球員、小學生和各界人士跟他玩鬥牛。

據說他有著"超奇怪的投籃姿勢",都放水不防守了但是出現大空檔還是上籃投不進的,好不容易投進了就會一直大叫:‘我才是關鍵先生!我才是關鍵先生!’”。

大家一致公認總統Obama的球技很遜但是和他一起打球真是充滿了樂趣。

他擔任美國總統7年以來,首開先例每年的NBA總冠軍隊都被他親自簽寫邀請卡到白宮聚餐。

當然啦,他看了幾十年的NBA,自然知道當年打造鳳凰城"太陽王朝"的總教練Mike D'Antoni,和《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

剛好美國國家男籃隊在他任內奪下2012年奧運金牌,讓他面子十足又欣喜若狂。據說他

看到美國國家隊驚險打贏奧運總冠軍決賽那一刻,在白宮"起肖"一樣地跳上跳下大呼大笑!

也因此他一直期盼與2012年奧運美國國家籃球隊的首席助理教練專責戰術的Mike D'Antoni見面餐敘,可惜總是沒機會。



「因為D'Antoni在2012年倫敦奧運後就直接返回義大利,把所有的光環都給Coach K和國家隊球員。美國總統依例都邀請包括籃球國家隊和所有奪取金牌的奧運選手到白宮晚宴,但是那次還是沒有邀請到已返回歐洲的D'Antoni教練?」太妃糖問

 

J.R.點點頭說丹佛金塊隊的老闆從Barack Obama在2008年僅是一個律師以黑馬之姿

競選美國總統時就鼎力贊助,2012年的競選連任更是出錢出力,果然2012年丹佛市開出西岸第一高票,這位富可敵國的金塊隊老闆 Stanley Kroenke可說是大功臣。

而且丹佛的參眾議員在國會山莊一直都全力支持總統所提的法案,所以有2百多萬居民的這個科羅拉多州首府和這個金塊隊老闆,美國總統是絕對放在心上的。

 

「也因此總統Obama任內多次造訪丹佛市。」Oliver插了一句話

 

J.R.點點頭說那這老闆自然是跟美國總統成了好朋友,Oliver的媒體記者朋友透露了一則八卦消息美國總統今年3月到丹佛開太陽能發展相關會議期間,也跟這位重量級支持者見面。據說見面時跟以前一樣"聊籃球",只是這一次金塊隊老闆 Stanley Kroenke跟總統訴苦,說

金塊隊都是平均年齡27歲的好手,每日都刻苦練球一上場每次都死命拼戰,

但是球隊已經連續2年戰績吊車尾無緣季後賽,看來今年也不例外。

這一切

都是因為總教練Brian Shwan的什麼三角進攻什麼陣地防守的,又動不動就叫罵球員,還有把球員管的好像幼稚園大班生,例如竟然早上一來就要球員"手機給我交出來!",集中管理到練完球或是

晚上打完比賽才能領回。

弄的球員一個個都無所適從又感覺尊嚴掃地,每個都苦瓜臉。

總經理也找過總教練要求改善,卻被當成耳邊風搞得情況愈來愈惡劣,當然開除了那個總教練由首席代理教練頂上來當代理總教練。

 

「結果立刻贏了2場比賽。因為大家想說解脫了馬上士氣一振。」Oliver插了一句

J.R.說金塊隊老闆繼續說這接下來當然是要找總教練了,最好是5月就上任這樣可以提早練兵,

像兩年前戰績吊車尾宣佈重整的太陽隊也是新任總教練5月一到任就下令全員集合開始集訓,後來一開季就打的很穩,就宣佈重整成功了。

然而球員最中意和自己最想要聘請的總教練Mike D'Antoni,好不容易聯絡上了卻一再婉謝。

 

所以總統你看看嘛,金塊隊連合意的總教練都找不到真的是好可憐呀。

話說回來我們丹佛的球迷實在讓人感動,這一季金塊隊主場還是場場滿座,所以總統你看看嘛,讓球迷花辛苦錢還看不到"好好看"的比賽,這丹佛球迷真的是好可憐呀。

 

「看這老闆多會說話,跟總統提丹佛"球迷'"就等同提丹佛"選民"。」Oliver說



「所以就是"總統,別讓丹佛選民不開心"?」太妃糖笑著問

 

J.R.笑著說就是這樣的意思,總統Obama是時候回報一下自己的死忠支持者了。

何況,這是光明正大的推動有益身心健康的籃球運動,可不是什麼暗中跟財團掛勾的利益輸送,再說他也仰慕DAntoni教練許多年了,義不容辭!

當下就承諾要親自出馬勸D'Antoni教練務必考慮接下金塊帥印。

 

「那他知道D'Antoni教練人在哪裡嗎?他有辦法聯絡到嗎?」太妃糖問

 

「FBI當然知道D'Antoni教練在哪裡。FBI噎!!」Oliver笑出梨渦

 

J.R.說據說FBI不到幾秒鐘就接通了電話,這也才發現D'Antoni教練正在陪伴他的夫人在美國南方的偏遠地區,參與一項婦女乳癌防治的慈善宣導巡迴。這讓總統非常的印像深刻,因為第一夫人

是這項運動的發起人之一,之前第一夫人也曾經多次配合不辭勞苦地到處宣導乳癌防治。

想不到D'Antoni教練他們這麼低調,從來也不知道教練夫人也動默默地盡心盡力。

總統Obama也知道D'Antoni教練自來保有義大利和美國雙重國籍,但是他之前擔任美國奧運男籃國家隊的首席助理教練,是無給職,除了在Las Vegas集訓和倫敦比賽期間吃住免費外,都沒有什麼補貼。

當時辭去尼克總教練的D'Antoni教練卻是從籌備期間就一馬當先地為奧運默默奔忙了好幾個月。

總統Obama真是感佩這位義大利名帥,替美國做這麼多事。更加篤定要當勸說D'Antoni教練重出江湖。

 

「總統Obama出面,天大的面子

!絕對不能不給這個籃球癡總統碰釘子。」太妃糖笑



「沒錯,D'Antoni教練從3月底就開始接受媒體採訪,首先就是接受重量級媒體USA today的專訪。可見是要給總統Obama面子因此增加媒體曝光率為重出江湖暖身了。」Oliver說

 

J.R.說總統當然是會給D'Antoni教練尊重說多點時間考慮,總統Obama說自己4月初會再次到丹佛,到時會安排一個私人行程"參紡"金塊隊,到時三方見面大家再聊。

事實上,見面三分情,有見面那就大有希望了。

 

「在USA today那篇專訪裡有一句話真是讓人感概。J.R.你有注意到嗎?」太妃糖有看到那篇專訪

 

「就是那一句才促使了Jeremy丹佛膝蓋痛。」Oliver說

J.R.點點頭說同學你說的那一句是去年夏天Jeremy人在中國大陸北京旅館裡,接到經紀人通知被交易到湖人隊後,半夜3點鐘第一通電話就打給恩師告知這個好消息,恩師聽到消息說的那第一句話嗎?

 

「嗯,之前從來也沒有報導過D'Antoni教練說了這句話。看了好感概差點落淚.......不管是近在眼前還是在世界的另一端,D'Antoni教練真的是Jeremy永遠的總教練。」太妃糖點點頭

 

J.R.說那句話之前就聽過Jeremy的媽媽轉述,據說Jeremy當時淚流滿面

後來跟家人說:

"我第一次坐在沙發上突然就流淚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讓我這麼傷心?"。

 

同學你看Jeremy雖然這幾年在NBA飽經憂患終究還是個傻孩子哩。

 

不過,經歷過湖人隊的這一年,他終於是懂了那一刻聽到那句話,為什麼會沒來由地流下眼淚。

他決意從今往後,要緊緊抓住與恩師相見的機會,就算1分鐘也好,都不放棄。

 

所以4月8日那天,

和美國總統一起還有金塊隊老闆"閒聊"的D'Antoni教練,快結束時發現當晚是迎戰湖人,就隨手撥打電話給寶貝徒兒,想問感冒都好了沒。

Jeremy就立刻撒嬌說想跟即將搭機離開的恩師見面。

 

「Jeremy見到了恩師不是應該變成丹佛笑嘻嘻,怎麼變成丹佛膝蓋痛?」太妃糖笑著問

J.R.笑說其實總統Obama當日的公開和私人行程這些丹佛當地媒體都有報導和資料,

私人行程看得出來就是與金塊老闆Stanley Kroenke這位商界大老見面,但是為了總統安全當然會面地點不公開。

Jeremy既是總統Obama哈佛學弟也曾經一起拍過一次"反對對婦女施加暴力"的宣導影片,是"自己人",安全無庸置疑,就由安全人員來接走Jeremy了。

 

D'Antoni教練自來就避免讓Jeremy獨自承擔Kobe那些人的"妒恨"以免又遭受到無來由的迫害。

所以跟恩師短暫會面後返回球隊的Jeremy跟100瓦燭光說練球後有點膝蓋痛,想不到愈來愈嚴重,而且疼的地方就是2012年左膝動手術的舊傷口,無法上場比賽。

100瓦燭光就准許他停賽了。

 

這樣就把早上例行練球結束後消失無蹤的一切合理化了。

但是見到了思念的恩師,Jeremy忍不住一直微笑......接下來Jeremy又跟100瓦燭光說"要獨自搭機"趕回洛杉磯準進行緊急MRI檢測。

為了掩飾丹佛笑嘻嘻就變成丹佛膝蓋痛了。

 

「那你看若是D'Antoni教練終於是"別讓總統不開心"願意接金塊帥印,夏天時無約在身的Jeremy會跟金塊隊簽約嗎?」太妃糖笑著問

J.R.笑著說這麼多年了NBA各界都知道D'Antoni教練不是那種私心重,只要用自己子弟兵的教練,他會以球隊戰績整體考量也會跟總經理商量。

 

不管是大弟子《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或是寶貝徒弟Jeremy,都是原本"不被看好的"也不認識的球員,

而之前的湖人板凳他也都是不認識的,整整2個月得分都是NBA30個球隊最高的,被暱稱

《天下第一板凳》就可以印證,

他擅長應用戰術設計激發球員潛能而後超越潛能終究在NBA功成名就,

其實這是最好的總教練。

 

「所以Steve Nash退休宣言裡有一小段提到D'Antoni教練,那一小段的每一句都真的是Steve Nash刻骨銘心的感受,尤其是第一句"Mike D’Antoni changed the game of basketball"和最後那一句

"He deserves a championship."最是引起共鳴。他真的是個聰明絕頂總冠軍級的教練,只是時運不濟,老遇到傷兵滿營又一直受球星的窩囊氣。」Oliver插話

 

「也難怪他一直不接帥印,心寒透了。」太妃糖說

 

J.R.點點頭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所以寒透心了的

D'Antoni教練才至今尚未決定是否要接下金塊隊帥印,然而D'Anotni教練若能重掌兵符,

而考量轉折之處由總統親自當說客的這一段八卦一定NBA各界都已經知道和都將會知道的,

就算有些人想對Jeremy下手總是"不看憎面看佛面"而不敢下重手。

不管有沒有到金塊隊,恩師鎮守一方,就是個大靠山。




「金塊未必適合Jeremy,不要忘了,D'Antoni教練一直殷殷期盼Jeremy留在湖人當Kobe的接班人。」Oliver說

太妃糖說白髮總經理已經讓Jeremy改打後衛一段時間了,現在又調回當先發後衛了。看來這是一個契機,所以Jeremy日後是否就改打後衛了?



J.R.說應該是他要練成是可以打控衛(point guard)/後衛(shooting guard)的雙能衛,他控衛功力有目共睹,再加強後衛的實戰歷練,必定要能夠在控衛和後衛之間靈活機變,

有球無球都能夠撐起進攻端。

這才是努力重點,不是那種迷哥迷妹的只要看到他沒當先發就以為是奇恥大辱

,比賽也不看看了也看不懂恢復當先發了當然沒注意還是一直亂罵。

一天到晚上網看名詞亂翻譯的NBA新聞,控衛和後衛也搞不清楚,不旦搞不清楚還把point guard亂翻譯成"傳球後衛"!

我南灘的同事前幾天還說在Costco買菜,邊逛邊聊說"林書豪改打後衛了...."旁邊兩個年輕的亞裔女孩竟然對他們大吼大叫:"哪有改?改在哪裡?你說呀說呀?改在哪裡!告訴我呀?他本來就是打後衛的呀......"

我同事他們一家人就趕快改講英文用英文聊,那兩個女孩一臉"鴨子聽雷"才閉嘴了。

同學你看,就是有這種的這麼多年了還搞不清楚控衛和後衛的!

自己都搞不清楚還想指正人家,等下讓人家以為Jeremy的球迷都是這種水準的!

 

「 我們正在說東你又怎麼突然說西了?」太妃糖看到愈講愈激動的J.R.實在想笑

 

「其實當Jeremy的球迷,若是能夠盡量上球隊的官網看新聞和短訊,藉此多學點英文尤其是NBA的專有術語,幾年下來英文能力也是不得了。」Oliver打圓場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