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在注意湖人的比賽,沒有多餘的時間看其他球隊的比賽。終於4月18日看了多倫多暴龍隊在主場迎戰波士頓塞爾蒂克的封關賽。

暴龍隊請全體球員和1萬6千多名球迷一起起立替波士頓馬拉松受害者默哀1分鐘。

現場氣氛感人。

 

這一場封關賽暴龍大贏塞爾蒂克,5連勝封關。

 

問Renee有注意到暴龍隊雖然打不進季後賽,但是與76人同列第9種子隊。

最後打出一波5連勝,也算是中規中矩地結束了這一季。

 

 

「嗯,最後一場在主場迎戰塞爾蒂克,總教練Casey很夠意思,雖然Rudy Gay是先發,但是他讓Fields打完下半場。還好最後5連勝,跟第8種子才差3場勝差,希望總教練不要因為沒有打入季後賽被開除了。」Renee笑嘻嘻地說

 

「Casey面惡心善,希望他留下來。」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Fields真是厲害搶下13個籃板。可是看他怎麼很瘦的樣子?」太妃糖問

Renee說前一陣子在爭搶籃板時,Fields喉部受傷,排骨酥頸部受傷,各自停賽過2場。大概是因為進食會痛,所以又瘦了。

 

 

「之前Fields已經比在尼克隊時瘦了一圈,想不到球季結束時又更瘦了些。」太妃糖淡淡地說

 

「暴龍打不入季後賽,要看Fields只能等到10月份熱身賽開打,要等半年多真是好難受喔。」Renee說

「反正先看林書豪他們打季後賽罷。」太妃糖說

 

 

Renee說季後賽本來最期待的是金塊隊,惋惜Gallo受傷無法上場,還好手術成功,Game 1是在Denver的主場,Gallo穿著西裝現身當板凳啦啦隊。

金塊在季後賽對上勇士隊,賽程被排在開幕日是最早開打的3組之一。

本來因為Christian是David Lee的死忠球迷我是Stephen  Curry的死忠球迷,我們又都愛金塊隊的Gallo和Willson Chandler,

金塊隊很早就確定是季後賽第3種子,勇士隊也驚險地在第6種子,例行賽時我們就困擾到季後賽時到底要替哪一隊加油?

後來Gallo不幸受傷,我就決定替孤單的Wilson Chandler加油。

 

那Chrsitian當然就是全心替勇士隊加油。

講好季後賽時"暫時絕交",免的我們兩個比賽中間嫌棄對方加油聲太大,互看對方不順眼也打起來!

 

 

「暫時絕交?那是怎樣?不說話?」太妃糖笑

「樓上樓下各看各的。誰知道Game 1,就不用絕交了。」Chrsitian的聲音

 

 

Renee看太妃糖一臉霧煞煞,就說因為David Lee才打了Game 1,在禁區防守時受傷,之後接受MRI檢查,右臀的屈肌撕裂,球隊宣佈傷勢不須手術,但須休養幾個月並復健,確定無緣再繼續打季後賽。

David Lee這個球季表現優異,他今年也入選All Star球員。 平均有著18.5分、11.2個籃板的「雙10 」數據,是勇士隊睽違6年之後重返季後賽的大功臣。

結果Game 1就掛掉了。

 

「David Lee的心情一定大受影響,這是他的第一次季後賽,打NBA八年了,等了8年第一戰就倒了,多麼令人沮喪。」 Christian的聲音

 

Renee笑笑地說還好不用開刀,好好復健應該可以100%恢復。

話說既然勇士隊沒有Christian愛看的David Lee,那我們兩個就互換支持的球隊了。

 

「Renee你現在是勇士隊球迷?那Christian是替金塊隊加油?你們夫婦還是暫時絕交?」太妃糖笑著問

「一個人看球賽真是沒意思。」Christian的聲音

 

Renee笑說她很壓霸就佔住二樓的大螢幕電視和舒適的長沙發,Christian只能在樓下看舊電視。

只有一起替火箭隊加油時,Christian才能到2樓看大螢幕。

 

 

「你們看火箭隊會不會被雷霆剃光頭?」太妃糖笑著問  

 

「就算戰績是4-0也沒關係,這次算是經驗。年輕的隊伍,不要過度期望。」Christina說

 

 

Renee搖頭說你說沒關係就沒關係喔?等著看那Kevin McHale和James Harden一定會指著和尚罵禿頭,"嫌棄"火箭這一推沒有季後賽經驗的年輕人,事實上是要罵林書豪。

火箭先發5人,只有James Harden和Omer Asik有一次季後賽經驗。

 

「但是去年James Harden在雷霆季後賽都是替補上場,從來沒有當過先發呀?而且他被Metta World Peace打到頭當場腦震盪緊急送院掛急診,季後賽也沒有打完?那OmerAsik在公牛隊也是替補中鋒,季後賽上場時間也不多。有什麼好神氣的?」太妃糖說

 

「Asik是個老實人他不會有意見的。才不像James Harden愛往自己臉上貼金。」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火箭的總教練Kevin McHale是崇拜球星的教練,湖人的Kobe Bryant例行賽剩下2場前受傷倒下,McHale一定高興的很認為這4月17日贏定了,沒有料到跟湖人隊爭奪第7種子隊時,會陰溝裡翻船。

 

火箭連敗封關實在臉上無光。

 

那場比賽他無法歸罪於林書豪打的不好,林書豪上場時間不多但是林書豪得到12分和8次助攻,表現的很不錯。

很明顯是25投中8球還有6次失誤的James Harden表現的不好,但是他還是獨擁球權。在延長賽時,你看他老是被Dwight Howard蓋火鍋和硬生生搶球,又有2次失誤。

Harden常靠賴犯規得分,但是遇到Dwight Howard就討不到便宜了延長賽時從湖人板凳Jamison總算討到犯規罰球得2分但是馬上又犯規讓湖人的Steve Blake站上罰球線,2罰都進板回2分,終於是99:95,湖人贏球,

注意到了嗎?比賽一結束他馬上反身就走,林書豪他們都還沒走回到板凳呢。

 

 

「這現場一大推湖人球迷還自帶了開罐式彩帶,現場是飄下彩帶,球迷都樂昏了。對照之下實在不是滋味喔。」太妃糖說

 

「剛愎自用的人,最後都會害球隊輸球。」Christian說

 

Renee笑笑地說比如這總教練D'Antoni這次很明顯就是在禁區用雙塔戰術,Kevin McHale早就該研擬好因應戰術來破解,但是很明顯並沒有。

沒戰術也就算了,這湖人雙塔在禁區佈下天羅地網的,防守亂無章法的火箭怎麼可以不出奇兵來對抗?

尤其是明顯的Greg Smith不行,那為什麼還是把Donce按在板凳上?

Donce之前當先發前鋒/中鋒,表現不算差,很敢切入禁區策應,防守走位靈活雖然常被撞開。但是每場比賽都有進步,為什麼他又突然按他坐板凳,連1 分鐘的上場時間也沒有?

Donce的體型和外線可以對抗Pau Gasol的。

他跟林書豪的默契又好。

輕視敵人的McHale輕鬆地一直坐著直到第四節中段才意識到沒有Kobe的湖人也有能力贏球,這才站起來在場邊督戰。

看他兩眼茫然...........

把板凳球員換上換下的,就是沒有換上防守悍將Donce。

 

 

「Donce從3月份就都坐板凳了。坐板凳10幾場了。」Christian說

 

 

「大概是Donce長的不帥又不可愛。」太妃糖說

 

「看來Donce夏天時會被交易出去。」Renee說

 

 

太妃糖胸中好似被刺了一下,若是連Donce也走了,那真的,真的,跟Fields最後的一點牽絆也被連根砍斷了...............

 

可恨的胖嘟嘟,到底是怎麼算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