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 Player of the Game - 25 pts, 6 asts, & 1 stl

 

3月20日,NBA官網顯示湖人已經輸了50場例行賽,戰績排名NBA聯盟倒數第二名。林書豪依舊保持樂觀表示

:「我們還剩15場球要打,仍得像支50勝隊伍那樣好好發揮。」

也就是50敗了但是不氣餒,奮發圖強當成50勝來打。

同時林書豪對媒體記者表示,進入球季尾聲,想要來個拉尾盤的強力表現:「我享受上場比賽的感覺,在休賽時期,我總是想念比賽,所以我會好好珍惜這一季最後的15場球賽。」

 

媒體記者詢問夏天時就是自由球員了,不再隸屬於湖人,所以今年夏天不是休賽時期,而是求賽時期要積極找到隸屬的球隊,這樣才能夠繼續享受上場比賽,已經想好比較想去哪一隊嗎?

 

林書豪微笑不答。



「這Jeremy真是白目,一直強調要拼,看那全力擺爛的100瓦燭光一定要對他"下重手"了。」太妃糖.說



「100瓦燭光已經下手了呀,只是沒有得逞。本來Jeremy前天練球時出現背部痙攣的狀況就提早離開,又透露過去幾週右手腕感覺疼痛,所以沒有參加早上的例行練球

,接到消息的100瓦燭光據說笑的可開心了,決定派他上場。」J.R.笑

 

「他好意思笑,媒體記者都不好意思報導!」Oliver的聲音

 

「Oliver你來灣區出差呀?」太妃糖大聲問

 

J.R.點點頭繼續說,100瓦燭光開心的是這場比賽是在Staples Center迎戰爵士隊,自家主場嘛,都是湖人球迷是羞辱Jeremy的好機會。

NBA各界都知道像波波老帥他們這些有格調被尊崇的總教練,都是愛護球員的,有傷的和年記大的,他們都會在調度時特別用心考量。

2年前波波老帥還曾經因為放石佛他們養生假被NBA聯盟罰款25萬美金。

就說D'Antoni教練在湖人總教練時我們是不知道啦,但是他在太陽隊和尼克隊時,

每日例行練球他是一定到場,球員的傷病狀況他第一時間就掌握到,以進行晚上球賽的調度。

要是有因為傷痛到都缺席例行練習的球員,就算是先發球員,一定是不讓上場的。

會親自去跟球員說:球隊實在很需要你,你都是為球隊拼戰才受傷的,現在要知道

留得青山在 不怕沒材燒,要治療好再說。"

 

就算懂事貼心的球員知道球隊人手不夠堅持要帶傷上陣不停的求:"教練,我可以的。",

D'Antnoi教練一定馬上把醫療人員找來請教再三評估考量,

若結論是可以試試看,

也一定是嚴格限制上場時間而且會叮嚀助理教練全程看這個球員的賽前熱身,一定要在防護員的協助下做好。

最後一定是登錄"game time coach's decision",情況危急時再讓受傷的球員上場救火,一般都限定時間不超過10分鐘。

這才是真心愛護球員的總教練。

哪有像100瓦燭光這種"開心的笑"的?

 

「100瓦燭光還跟媒體記者說
"應該要給Jeremy掌聲,我原本並不認為他今天能上場,是他自己主動請纓上陣的。",真是夠陰狠的。」 Oliver的聲音



「大概是想這樣一箭雙雕,Jeremy上場拼戰傷勢加重,接下來可能要停賽了。另外反正他手腕酸疼那投籃一定不準,打不好就不會贏,Jeremy肯定會替湖人擺爛第一次作出實質貢獻的!」 太妃糖笑著說

 

J.R.說

誰知道雖然有傷在身,上場22分鐘的Jeremy

仍拚勁十足,8投1中得2分、3抄截、4助攻,由其在第4節傳球給隊友投進三分球,湖人隊逆轉比數

取得2分超前。



「馬上被換下去,一直到終場都沒再上場。」Oliver插了一句

 

J.R.說Jeremy被換下去後,爵士就展開一波進攻,贏了這場比賽。

而湖人也來到了單一球季50敗的記錄。

 

Jeremy是自從 All Star 週末之後得分最少的一場比賽,不過賽後他回應

記者提問時表示:「就算帶傷上陣,我對比賽的態度不變,就是不斷攻擊。只要我在場上就想保持侵略性,我自認今晚還滿有衝勁的,感覺不像平常那樣有爆發力,但有出手機會時還是盡量嘗試投籃。」

 

其實Jeremy這次帶傷上陣拼戰,不是因為被看不起而想要證明什麼,他只是打好自己的球。

今年春天以來他一直都在進步,也更有信心,

這場比賽他進攻端因為受限於手腕傷勢,8投中1只得2分,

但是他仍然打的是團隊籃球,只得2分但是有3抄截、4助攻和好幾個籃板。

 

「可惜就是100瓦燭光不給他發揮的舞台,終究他這個球季無法發光發熱。

比賽中間電視Live球評和第二天的媒體報導都認為這場比賽Jeremy的表現非常好,因為他以正確的態度和方式打球,會選好的機會出手,持續無私傳球助攻,雖然帶傷上陣他還是非常具侵略性,這就是一個NBA先發球員應該有的表現。

NBA所有球隊的總經理都在看著呢,100瓦燭光笑的太早他的奸計沒有得逞。」Oliver接著說



「NBA各球隊的總經理都看到了都很欣賞?那你們說Jeremy會去哪一隊?」太妃糖問

 

J.R.說最近有八卦說自從《天下第一控衛》Steve Nash在3月21日感性發文宣佈"我要退休了"之後,由於Mike Dantoni教練又沒有要重掌兵符,他名動NBA的pick and rolls戰術體系唯一傳人,就只有Jeremy了,

據說因此Jeremy有接受某高人指點,慎重考量直接轉作總教練。



「阿??」太妃糖呆了

 

「阿什麼阿!」J.R.笑

 

「那...去哪一隊當?」太妃糖問

 

「湖人永遠的世仇世是哪一隊?哪一隊擁有NBA最多冠軍盃?哪一隊所在的城市他曾經待過4年?曾在那個城市打過籃球校隊?」J.R.問

 

「阿....等一下,我沒有說阿,我是說那是....波士頓的賽爾提克隊?」太妃糖趕緊回答



「Jeremy戴著眼鏡穿西裝打領帶有夠多帥呀。我早就說嘛,他是NBA美男子!同學你就不同意說什麼他眼睛太小蕊。」J.R.笑瞇咪地點頭

 

「Oliver,你給我過來,是真的嗎?

可是那賽爾提克隊不是有那個娃娃臉總教練?」太妃糖來不及回應"眼睛那麼小蕊怎麼可說是美男子"的閒話,就先大叫




Oliver出現在電腦螢幕前說之前幾年,由於前幾年戰績不振一直打不進季後賽,賽爾提克隊在把Kevin Garnett等老將交易出去之後宣佈重整,但是當時的總教練被高薪聘到洛杉磯快艇當總教練兼籃球事物副總裁,當時的首席助理教練被聘到芝加哥公牛隊當總教練,

,就找來娃娃臉總教練。

來了之後戰績未見起色,戰術體系也一直在"建構中",也總是傳出球員不滿總教練的八卦,

但是賽爾提克隊是個有優良傳統,環境單純的球隊,鬧來鬧去閒言閒語也都是小小風浪,沒什麼事。

這個球季把先發控衛Rondo交易到

小牛隊去,似乎是更加的風評浪靜了。

但是戰績還是輸多贏少,還好身處NBA東區聯盟,雖然只贏了32場比賽戰績還是暫時排名第8種子,有希望打季後賽。

然而總給人一種"前途茫茫"的FU,或者可以說經過了2個球季這娃娃臉總教練讓管理高層疑惑"你的能力最多就這樣了?"

 

還有,波士頓市似乎沒什麼NBA球迷了,球隊門票銷售奇慘的。

 

 

「據說是原來的球迷都改看棒球了!」J.R.笑瞇咪地插了一句

 

 

Oliver大笑之後接著說球隊老闆就對總經理施加壓力,同時提醒以風格優雅著稱的賽爾提克隊是絕對要重返榮耀的,絕對要再儘速奪取NBA總冠軍的。 

這讓管理高層不免想到若是繼續讓這個娃娃臉帶領一推最低薪的青年軍,看起來拿總冠軍是遙搖無期。

所以管理高層就想要不就下個球季宣佈賽爾提克經過3年的重整,已經重整完成。

娃娃臉總教練功不可沒,但將"功成身退"。 

擁有充裕薪資空間的球隊將簽進新球員和新的總教練,以全力爭取第18座NBA總冠軍。



「這樣一造勢,那還不馬上所有媒體焦點都聚焦波士頓了,四散流失的球迷熱情也可以再回來了。」J.R.說

 

Oliver說剛好All Star週末後Jeremy在湖人主場迎戰賽爾提克隊時使用pick and rolls戰術組織攻防兩端,帶動隊友,漂亮打退這湖人永遠的世仇。

由於接受賽後場邊專訪時的笑鬧,引來上節目做效果的Kobe死亡之瞪鬧的沸沸揚揚,事主之一的賽爾提克隊老闆和總經理自然是特別關注。

 

不看還好一看就發現怎麼"娃娃臉總教練的戰術竟然對付不了人家一個板凳的佈陣?"



「所以就託人請教Jeremy是否友意願執教賽爾提克隊。聽說Jeremy在受到某高人指點後回覆很有意願。」J.R.說



太妃糖真是太高興了,所以Jeremy微笑不答的原因是心理在說

"笨蛋,問題不是去哪一隊,而是去做什麼"。

真的,最好是Jeremy接了帥印帶隊把100瓦燭光的球隊打的七零八落的!!

嚇的他一臉被雷打到的呆樣!!

 

還有,還有,把那個McHale的球隊也找機會整一整!

嚇的他腦筋都轉不過來全場比賽都忘了叫暫停!

 



「同學,你是要轉圈圈嗎?」J.R.取笑地問



「像你們欣賞的那個小牛隊總教練,好像也是打了不到5年的NBA替補球員就轉入當總教練了?看他當的有多好。

希望Jeremy跟他一樣,30歲前就當上NBA總教練了。」太妃糖笑著說,聽到這個消息NBA美男子和轉圈圈都不跟J.R.計較了

 

J.R.點點頭說這一招是釜底抽薪,是可以把Jeremy的高籃球智商完全發揮,又不用老是被取笑根本不是看中他的籃球技巧,人家球隊是看在他的市場價值才簽他的,

也可以避免了像大師兄那樣上場拼戰結果受重傷的遺憾。

 

不過,現在是八字只有一撇,還有很多變數的。




「指點Jeremy的某位高人是誰呀?」太妃糖邊點頭邊問

 

「我怎麼會知道?我也很想知道呀!」J.R.結束了通話

 

這種同學,每次說謊就不敢面對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