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ew image on Twitter

  View image on Twitter

 

 

 Renee閒閒地說起,NBA的2014-15球季只剩下5場比賽,由於跟第8種子隊有4場勝差,跟第6種子隊有3場勝差,

小牛隊已經鎖定是季後賽第7種子隊,所以他們已經定好小牛季後賽的套票,準備利用年度休假日去替小牛隊加油。

 

「不看暴龍了?改看小牛?因為總教練Carlisle就是你最欣賞的總教練?」太妃糖問

 

「感覺那個總教練Carlisle怎麼好像愈來愈瘦?西裝都嫌寬大了,應該是有很多煩心的事情,所以要去現場替總教練加油。」Renee聳聳肩榜說

 

太妃糖沈默,老友,可知道那總教練Carlisle......



「現在第2種子隊還沒確定決定,希望不是馬刺隊。」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不是預測是馬刺

嗎?3月中旬以來馬刺戰績一路攀升。被懷疑是故意保留實力到季末再全力衝刺,那Manu Ginobili只好說"我們之前不是裝死,是真的打不好!"?太妃糖問



Renee說馬刺開季一直到今年2月份,一直都打的不像總冠軍隊。

有一度戰績甚至跌到西區聯盟的第9名。尤其是

2月18日馬刺到尼克主場,打到延長賽

竟然

以4分差輸給東區聯盟爐主尼克隊。衛冕冠軍隊被爐主隊扳倒看有多沒面子!

也難怪波波老帥告訴媒體記者忍不住大罵球員:

「我們不夠尊重對手,這種表現真的很可悲,我希望球員都為此感到羞恥。」

 

據說石佛一愣一愣地問當日腳踝扭傷高掛免戰牌的Manu Ginobili

"Melo不是整季報銷了?那

Melo不在不是就不用血洗尼克?"



看這石佛真的是有夠阿呆的。




「波波老帥因為兩位老朋友都受過Melo的氣,而且最看不慣Melo那種霸球的自私打法,所以才每次跟尼克比賽都下令要血洗尼克,替老朋友出口怨氣?」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那個死腦筋的石佛不懂變通,竟然還搞不懂波波老帥為什麼叫罵他們哩!

其實就是波波老帥是希望在賽季開始就打出所向披靡奪的水準,但是那時有Tony Parker腳傷和Kawhi  Leonard的眼傷所以馬刺開季以來打的跌跌撞撞的。

媒體記者就是說『馬刺老了。』、『三巨頭該交棒了。』、『該宣佈重整要搶狀元籤了。』等等嘲諷馬刺的球賽。

現在他們都歸隊了,所以要開始開始季末衝刺不然就來不及了!

每一場比賽都跟排名緊緊相關不能掉以輕心,遇到尼克這種弱隊當然也是要"輕鬆愉快"地打贏好進補戰績排名,誰要他們怎麼打的那麼艱難困苦到延長賽還打輸。

應該波波老帥之後是有讓石佛"搞清楚"狀況了,所以之後

馬刺恢復以暢快的傳球、致命的外線、快速的輪轉防守,不斷連勝現在已經都到了第3種子隊了,與排名第2的火箭隊僅有1場勝差。

所以3月中旬之前,馬刺

打的就好像上邊的圖,之後打的就好像下邊的圖。

 

據說馬刺球員也希望衝上第2種子,以便在季後賽對戰確定是第7種子的小牛。因為他們每次遇到小牛,總是能夠贏球。

最不願意第一輪就跟一推筋肉男的快艇隊捉對廝殺。



「那你們兩個是小牛球迷,希望小牛打入季後賽第二輪,一定希望馬刺例行賽戰績不要衝上季後賽的第2種子隊?希望是火箭隊維持在第2種子隊?」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那是小牛老闆前日也公開說希望季後賽第一輪遇上的是自來互看不順眼的火箭隊。

還耍寶說石佛真是的,之前不是一直說再拿一座總冠軍就要退休結果呢又說要繼續打!!

拜託石佛這一季打完就退休罷,明年就不要再來折磨我們了!

小牛老闆那一副"石佛咱真是怕了您了"的表情,

真是讓人笑破肚皮。

 

 

「石佛不退休那一直說要跟石佛同一日退休的波波老帥也繼續當總教練

了,你們看林書豪夏天會不會爭取到馬刺去?」太妃糖問

Renee說馬刺的團隊籃球可說是最吻合林書豪"一起快樂打球"的打法,而且馬刺的戰術從去年開始也一直是pick and rolls。

32歲腳部多次受傷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跟馬刺的4年5千萬合約這個夏天到期,成為自由球員了,

這樣一來,馬刺就缺先發等級的控衛了。

還有,鮮少有人注意到,林書豪剛好是跟石佛同一個經紀人,是否會拜託石佛從中牽線?是有想像空間。

 

最重要的是,NBA各界都知道林書豪的恩師D'Antoni教練和波波老帥是幾十年的好交情,是否會暗中推薦寶貝徒弟,也是很有想像空間。

 

經過了湖人慘淡不忍再提的一季,當然,這一切的前提都要林書豪先明確表態"不計代價"有高度意願要到馬刺隊去。

 

馬刺可也是NBA的豪門球隊。



「真的是豪門飯碗不好捧......那林書豪在火箭隊時,最會拔馬刺,波波老帥對他應該是很有印像的?」太妃糖問

 

「沒有印像波波老帥談論過他。」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這一點不必掛心,波波老帥"誰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的老狐狸個性,不公開談論的,反而是他內心在意的。

馬刺主場所在的聖安東尼奧市,真是個靜心的好地方,到了那裡拿杯冰茶漫遊運河,看隨光影變幻的水波,會感覺紅塵俗事,也隨波光幻影消失流去了。

 

「退休去那裡不錯吃住都便宜,而且那邊冬天不冷不下雪的,不會感冒。」Christian的聲音

「有注意到林書豪感冒停賽了嗎?」太妃糖問

 

Renee說這次的感冒真的是有點"失了裡子又沒了面子",這次湖人連續5場在東區聯盟的客場比賽,NBA聯盟特別安排湖人到華人眾多的紐約跟籃網隊比賽,籃網球團與華人僑界共同籌辦了一場「中華之夜」,而林書豪被定為「中華之星」,就是當晚的唯一主角啦。賽前大肆用中文為比賽做宣傳,當日請來了眾多 華人表演團體助興,還專門製作了印有中文字樣「你好布魯克林」的T恤。

再加上籃網的新主場Barclay Center捷運等公共運輸四通八達非常方便,

當晚有許多華人球迷來到了現場,不過他們卻沒有等到「中華之夜」的主角,在球 場廣播用中文介紹完所有湖人出場球員的時候,林書豪的名字並沒有被提到。

噓聲四起!

後來才宣佈林書豪因為
"上呼吸道感染"將缺席湖人與籃網之戰,現場眾多球迷,有的小孩子還穿著尼克17號球衣呢,特地央求爸爸帶他們來看林書豪的,鏡頭聚焦到他們的失望表情看了真是讓人不忍。

湖人最終也以99:107輸給籃網。

 

紐約

的媒體記者是有報導當天林書豪有參加完整的例行訓練,他沒有發燒也沒有流鼻水,但是有鼻塞和手腳疼痛的症狀。

 

因為看到他有全程參加例行練習,也就不已為意,沒想到幾個小時之後竟然連站立和走路都沒力氣?

 

「不發燒不流鼻水又不咳嗽,一點都不像感冒症狀喔?」Christian的聲音

 

太妃糖沈默,這症狀真的是像兩年前湖人到中國大陸的海外熱身賽當時二少爺.......

不禁嘀咕"這時機點掌握的真好"。



「Toffee,你剛剛說什麼?」Renee問

 

太妃糖笑笑說沒什麼,心想反正說什麼都已經太遲了。台灣現在缺水,口水也是水嘛,能省則省。

 

「那接下來有看到關於林書豪感冒病情的報導嗎?」太妃糖問

Renee說是有球迷朋友說最近東岸天氣都不錯呀,怎麼會著涼感冒?再說林書豪是搭湖人球隊專機直接飛過來紐約的,一下飛機就感冒之後病情加重到連站都沒力氣?

NBA球員耶,

都說的NBA球員都說體能驚人都超過那些練三鐵五鐵的,想不到一個感冒就變成"廢鐵"?

 

但是我們想誰沒感冒過?感冒有時候是因為壓力導致的,也是這樣跟朋友說。

 

他們想想也對,也就沒再批評林書豪身子虛了!



「但是後來看到隊友PO上網的一張照片,Renee就不忍心了。」Christian的聲音

 

「哪一張?是看起來臉色慘白嘴開開的因為鼻塞要

用嘴巴呼吸的那張?」太妃糖問

 

Renee笑了笑說就是那一張,看了下面的解說才發現林書豪是躺在機艙地板上,他四肢疼痛到無法坐或是半躺在椅子上,因為接下來是背靠背連續出賽的客場湖人隊也沒有在紐約多做停留當晚就

直接趕往紐澳良市去,林書豪沒有旅館的床舖可休息服用了抗生素和止痛藥後只好全程躺在機艙地板上。

據說他全程都無力起身,

二少爺一直親自拿水給他喝和背他去洗手間。

看了這一小段註解當然是不忍心了,可憐的孩子。

 

「奇怪,為什麼是二少爺不是隊醫拿水給他?」太妃糖感覺自己在自問自答

 

「可能是隊醫想說自己哪背得動林書豪?」Christian說

「又或者是二少爺特意守著林書豪只喝自己給的水。」太妃糖又再自問自答了

 

「你是說?是說?」我的鬼靈精老友Renee似乎聽出來了

 

「沒有啦,喝水就會要上洗手間嘛!那隊醫想說自己哪背得動林書豪就乾脆不給他喝水省事嘛,二少爺跟我們一樣一定知道感冒要多喝水才會好的快嘛,而且他也背得動林書豪嘛,所以就給他多喝水啦!!不是說林書豪連講話都沒力氣嗎?所以才守在他旁邊林書豪想要上洗手間時眨眨眼示意,二少爺就知道了嘛!」太妃糖又自問自答了



「咦?難得你講了一大串話?」Christian擠到電腦螢幕前

 

糟糕,才說要省口水,又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