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暴龍隊以2分險勝灰狼隊,想到老友Renee曾經說過暴龍總教練每次都應該贏灰狼隊,這樣才有公平正義。

太妃糖因此特別注意觀看這兩隊的比賽。

 

2012-13球季,分屬東西聯盟的兩隊交戰兩次,還好都是暴龍贏球。

4月3日暴龍到灰狼的主場踢館,2月份以來常常上場時間很少的Landry Fields, 這次打滿下半場束。

 

 

 

「奇怪喔,這總教練Casey突然把Rudy Gay換下去了,Fields有20幾分鐘的上場時間。」太妃糖跟J.R.說

 

「尤其是那天剛好是灰狼總教練Rick Adelman已經贏了999場比賽了,NBA有所謂的千勝總教練那是很高的榮譽。這賽後媒體採訪暴龍的Dwane Casey說"我對他將是千勝很支持。但是,不是今晚這一場。" Casey硬起來派了Fields打完下半場,是贏球關鍵。」J.R.笑瞇咪地說

 

「都是靠Fields和排骨酥的防守,不然這灰狼有AK47衝鋒槍和金童控衛哩!賽後媒體問"為什麼你每次坐了半天板凳可是一上場就可以打的那麼猛?"這Fields回答的有意思"這就是我拿了薪水該做的事呀!"。」太妃糖笑

 

J.R.笑說遇到無聊記者這樣回答嘟嘟好!

 

因為暴龍這個球季無緣季後賽,總教練Dwane Casey可能跟總經理一起下台一鞠躬。很多媒體都預測這暴龍會開始擺爛了。

 

其實並沒有。Casey想利用最後的時間竭盡全力關切教導幾個球員為他們下個球季的機會鋪路,所以會注意到NBA第一年新生排骨酥、Terrence Rose和Quicy Acy上場時間大增,平均每場超過20分鐘。每一場比賽都看得出來持續進步中。

 

排骨酥得到3月份NBA東區聯盟的"本月最佳球員"榮耀。

 

Rose是常常跑的像奧運百米金牌得主似的衝到籃下360度旋轉灌籃!

 

這James Harden的雙胞胎弟弟呢,大鬍子小哈登,Acy也是紅蹦亂跳地蓋火鍋,外線放3分冷箭。

 

 

 

「最重要的是,這3個各擁進攻利器的新生都同時顯示會打團隊防守,當Rudy Gay不在球場上時。」Oliver的聲音有點遙遠

 

 

 

「總教練Casey的格局夠高,替這些年輕人的未來設想給他們機會表現,大部分總教練如果知道將被開除都是想辦法多贏幾場球,好讓自己的績效好一點,這樣之後要爭取到其它球隊當總教練才更有機會。」太妃糖說  

 

 

J.R.說當然最後要盡心拉一把的自然包括Casey曾經形容"手上沒籃球也能切更能檔"的Landry Fields。其實Fields要是右手肘沒有開刀停賽22場,那現在的暴龍的局面一定大不同。Fields讓出原本的先發前鋒位置給Rudy Gay,毫無怨言。或許因為在尼克隊的經驗他可以體會總教練的難言之隱,所以這次對戰灰狼,他上半場都在板凳上,可是第三節一開始總教練就要他上場拼,注意到他一上場那排骨酥他們幾個開心的樣子!

 

「他們當然喜歡和他們有默契的Landry一起打球。也暗中難過Landry好好的身手卻因為Rudy Gay都沒有上場時間。所以馬上精神一振地笑開懷了都掩飾不住。」Oliver的聲音

 

Casey把Rudy Gay和Kyle Lowry一起換下來。換上2月中旬從太陽隊交易來的替補控衛Sebastian Telfair,這位替補控衛是專精控球和助攻的傳統型控衛。

果然暴龍回到之前無私傳球和團隊防守的勝利方程式,幾個名不見經傳的年輕人奮力拼鬥,終於贏球。

你沒看最後那個灰狼總教練Rick Adelman失望的神情,真是大快人心!

 

 

「不是換Rudy Gay就好了?為什麼要連先發控衛Kyle Lowry也換下去呢?讓替補控衛打滿下半場?這真的是很大膽的嘗試。」太妃糖問正在喀喀笑的J.R.

 

J.R.說這也沒有什麼嘛,記得嗎?開季時原本打的很不錯的暴龍突然戰績19-4,那總經理還特地飛到加州去跟所有的隊員闢室密談。

那時的結論是什麼?之後總教練改了先發球員名單,暴龍打出5連勝。

 

「那時候.....喔,對喔!那時候Fields手術停賽還有Bargnani也受傷打打停停地,還以為是他們沒有夠格的前鋒,結果後來傳出來是說這Kyle Lowry太自私?都不助攻自己搶著投籃。所以之後Kyle Lowry和這Jose Calderon互換,Jose Calderon一直到交易出去前都是先發控衛。」太妃糖想起來之前暴龍的這段八卦

J.R.說暴龍的球員除了Jose Calderon都是平均年齡23歲的年輕人,江湖經驗不夠,之後他們都同意Kyle Lowry不是蓄意要獨攬球權,他只是不大了解隊友的能力為了要希望球隊贏球所以沒有多想就自己投籃。

「其實是被江湖經驗老道的Kyle Lowry矇騙了。」Oliver的聲音

 

「Fields歸隊後我幾乎每場比賽都有細看,Jose Calderon改當先發控衛後,傳球助攻非常好之外三分球也很準,暴龍在1月份和2月份的戰績那麼好,尤其是他和Fields聯合打散尼克隊的那幾場比賽,真的難忘。他們的團隊精神實在難得。這其實是暴龍贏球關鍵。」太妃糖說

 

J.R.說沒錯,同學你應該也記得我和Oliver都比較喜歡Jose Calderon罷?當時暴龍有包括John Lucas的3個控衛,一個球隊怎麼會需要3個控衛?不斷有傳言球隊會在2月份時交易出去一個控衛。那時我們都希望也感覺會是Kyle Lowry被交易出去。

因為Jose Calderon打的那麼好,他真的是一個team leader,傳球助攻神準的外線,零失誤,非常沈穩。結果卻在1月30日出戰客場途中突然接到他被交易到活塞隊去了。

 

 

「3月30日時暴龍到活塞隊主場比賽,媒體看到他們老隊友見面的溫馨,特地專訪他並且問過3天要第一次回到多倫多比賽心情如何會忐忑不安嗎?Jose說他上次"來不及說再見和感謝",這次4月1日回到多倫多他待了7個半球季的城市,要跟球迷還有朋友說的就只有一句話:"感謝"。」太妃糖說

 

J.R.說Jose Calderon也許不是頂尖,但絕對是很優秀的控衛。那次的電視專訪還提到一個有趣的問題,就是活塞總經理已經明顯表示下個球季要不計代價續簽下今年7月1日就變成自由球員的Jose Calderon。問Jose有意願要留在活塞隊嗎?還是想要跟Steve Nash一樣選擇一個有奪冠機率的NBA球隊呢?

 

「Jose Caleron說要是有機會的話他想要回到暴龍。」太妃糖插嘴

 

「Jose Caleron拋出這個震撼彈!那Kyle Lowry一定開始失眠了。」Oliver的聲音還是有點遙遠

 

「Jose Calderon在4月1日第一次回到暴龍主場,暴龍隊幫他製作了一段致意影片於賽前放映,並且在他被介紹出場時全體球迷起立鼓掌致意!或許是命運的安排罷,Jose Caleron那天的助攻和得分都贏過Kyle Lowry許多,活塞那天贏球!」J.R.說

 

太妃糖說那段致意影片是沒什麼特別的,倒是後來Jose Calderon在中場休息時,走錯通道習慣性的走入通向暴龍球員休息室通道的那段影片,讓人又好笑又有點感傷。

 

畢竟,從2005年他第一年進入NBA,就在暴龍隊了。自家主場這條通道都走了8年了,一下子怎麼改的過來嘛。

 

Jose Calderon在場上時,就是有一股"穩"的無形力量,讓隊友都打的更好了。要是他再回到暴龍當先發控衛那就最好了。因為他跟Fields、Amire Johnson、排骨酥他們幾個都特別有默契。

 

 

「這Kyle Lowry偽裝的非常好,直到Jose交被易後,他當回先發控衛,就又回到平均每場2~3次助攻拿到球就是趕快自己投籃。那這Rudy Gay也是最愛搶球運球運半天然後投籃,悽慘的就是他們兩個都在投籃低潮。所以面對灰狼那一戰,這總教練Casey就乾脆"一刀兩斷",硬把他們兩個按在板凳上,這才贏球。」J.R.說

 

 

聽到Oliver的聲音說那Rudy Gay不甩總教練了,大概聽到總教練Casey在球季結束後就會離開了。因此每次輸球賽後媒體採訪就老氣橫秋地說還在跟隊友"磨合"下個球季應該就會改善了。而這Kyle Lowry只助攻Rudy Gay,不然就是自己投籃,然後也不防守了。

 

 

看到這兩個油條鬼,暴龍球迷就上網留言說把Kyle Lowry在開季前交易出去,把Jose Calderon新簽回來,穫得廣大的迴響。

 

「乾脆把ED Davis也從灰熊隊找回來,那暴龍的勝利方程式就又啟動了。」太妃糖說

 

J.R.笑說那Jose Calderon下次就不會再走錯通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