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 and curry   

 

J.R.說下週一,他們公司好多人都下午四點之前就會離開辦公室了,因為要趕去ORACLE Arena看晚上的籃球賽。

 

「金州勇士隊在主場迎戰湖人隊的比賽你們要去加油?你什麼時候變成這球隊的球迷?你不是只關心金塊火箭和暴龍嗎?」太妃糖問J.R.

J.R.說因為他們公司的籃球迷是一大推,每年到了這個時候都會開幾個小小的賭盤,今年的第一個賭盤是預測西區聯盟最後哪一隊是第6種子隊。

由於目前戰績,勇士、火箭和湖人三支球隊都還有可能改變排名,所以接下來的2周這三支球隊的賽程和戰績,他們大家都是時時刻刻關注。

剛好星期一在舊金山的勇士隊主場ORACLE Arena有比賽,下注支持勇士和湖人隊的當然提早離開辦公室準時到場加油。

他是下注給湖人隊,所以星期一當然要去ORACLE Arena喊加油的。

 

「同學,我沒聽錯罷?湖人隊?不是火箭隊?」太妃糖笑

「你沒聽錯,我估算湖人隊的排名會是季後賽第6種子。」J.R.笑

「那你們公司下注火箭隊的多嗎?」太妃糖問

J.R.沒有回答卻說他們同事支持金州勇士隊的最多,各個部們都

有一大票死忠球迷,所以那3月25日ORACLE Arena有一大區的票都被他們公司勇士隊球迷訂走了!據說當天的門票都賣完了,是滿座。

 

「也難怪啦,金州勇士隊就是San Francisco的NBA球隊,北加州的球迷當然特誰嘛要支持在地的球隊。」太妃糖說

J.R.笑說是呀,最主要的是勇士隊過去好幾年都不是"勇士",從來也沒打入季後賽,而且一天到晚先發控衛Stephen Curry的玻璃腳踝都"還在復健中",戰績排名總是倒數的。

想不到今年開季以來打的有聲有色,竟然打入季後賽,而且目前排在第六種子。一票同事鬱卒了好幾年,這陣子都像吃了興奮劑一樣的,熱情有勁地午餐時常常聽到他們在討論,開心的不得了。

勇士隊開季以來很多方面都大幅進步了,比如籃板球是排名聯盟第三、比如每個球員的罰球命中率都超過70%,Stephen Curry的罰球命中率是聯盟第一,90.7%!比如防守也進步到聯盟排名第五。

 

「真的,他們的得分王David Lee入選All Star,還有Stephen Curry上次在紐約尼克主場砍下54分!,都是頭條,讓勇士隊突然爆紅起來,本來沒什麼人注意的,現在聽說只要Curry腳踝一受傷全灣區的球迷都擔憂地失眠!」太妃糖笑
J.R.笑說對呀,這一副娃娃臉的Stephen Curry最有球迷緣,他也很乖形象特別好。上禮拜五對戰巫師隊,他被Cartier Martin蓄意犯規弄傷了腳踝,倒在場上那一幕實在讓球迷痛苦心疼,之後的X-光檢查結果是還好沒有傷到骨頭和韌帶,但是傷勢需要時間復原,所以這巫師隊的Cartier Martin呀現在被他們公司的勇士隊球迷罵翻天。

「本來勇士隊球迷罵的是火箭隊的Chandler Parsons,這下換人罵了,也好!」太妃糖笑

 

J.R.笑他們這些高科技公司的說這球迷真的是很可愛的,就說他們公司的一個八卦。

上次有研發計畫主管也是因為執行計畫的緣故,和另一個行銷部門的兩個經理有嫌隙,過去兩年多開會時總是互相冷言冷語的,平常走廊遇到也不打招呼,當作沒看見!結果今年卻發現他們變得很麻吉也使得工作執行的績效特別好,弄的大家都很震驚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一打聽原來是有一天攜家帶眷去看球賽的他們竟然在Oracle Center的座位是隔壁座!

"想不到你是勇士隊的球迷喔?"

"真不敢相信你也是喔!"

當晚他們兩家人坐成一排一起賣力替勇士隊加油,還發現他們兩個原來最喜歡是同一個球員!

後來就變成麻吉同事了。之前的恩怨一筆勾消,化解無形。

最近一次跨部門會議,結束後就看到行銷部門經理邀請那個研發小組的幾個一起去家裡吃龍蝦和義大利麵,順便一起看電視轉播的勇士隊比賽。

那位主管就說你們先去我繞去買點啤酒等下大家一起喝,晚一點到,

嘻嘻哈哈地,融洽的不得了。

我們在旁邊都很羨慕。說真的,這高科技工程師工作壓力特別大,要是能夠有一票同事一起瘋籃球,有比賽時約好下班去加油順便聚餐瞎掰的,尤其是那個聯絡過程中,真的是挺開心的。

有同事總說一整天都感覺腳步輕快,化解了不少工作壓力。

 

「聯絡過程?什麼意思?」太妃糖笑

「比如說晚上如果是在ORACLE Arena有比賽,那下班我們公司的停車場就會有"車隊"浩浩蕩蕩地出發!不要說別的,就說這開車,就會出現"交通組"調配,誰開車,誰要搭誰的便車,那這同一輛車的都會先一起去吃點東西當晚餐,很多人的家人也要看球賽所以也要趕快通知等下在哪個餐廳會合,這都要即時聯絡好。

還有,每次都會有幾個人就是負責買"外帶"的,那就有的去速食店排隊按照每個人的"想吃"的清單買好,搬到車上載到球場去。

所以也要空出幾輛車和好幾個人,負責外帶速食這件事情。

比賽結束後還要安排好送這些搭便車的回來公司的停車場開自己的車回家等等。

這就是"交通組"的聯絡事項。這夠忙的罷?

還有的同事總是無法提早下班要忙到最後一刻才衝上車,到的時候常常第二節都快打完了,那就會有"餐飲組"的,聯絡好球場座位在他附近的買好晚餐,給他。

所以每次勇士隊在主場迎戰時,就是會這樣,大概下午3點左右,大家的手機就會一直有簡訊,你來我往地熱鬧的不得了,到處都充滿了一種忙碌但是歡樂的氣氛。

要是勇士隊是征戰客場,那就比較簡單了,幾個人約好去哪家人家一起看電視轉播。但是這樣其實也不錯啦,就會認識同事的家人,愈來愈熟識都變成朋友了。當然工作上就更不計較大家同心協力地執行,生活和工作,都有益處。

高科技的工程師常常都是因為工作太忙失去社交生活,每天好像只有電腦為伍了,週末宅在家。

但是有支持同一球隊的一票同事,生活就大不同了。

 

「真有意思,原來在你們那裡支持勇士隊是這麼好,有生活樂趣。那你怎麼不跟著支持勇士隊?不然你都要等Oliver來才能有伴?」太妃糖說

J.R.說他也很欣賞勇士隊的好幾個球員,尤其是先發中鋒Andrew Bogut,但是呢他是想贏得下注的獎金去捐給慈善基金會,所以呢不能感情用事,這是經過分析的。

他不是湖人隊球迷也沒有和同事討論湖人隊,基本上,湖人隊除了總教練Mike D'Antoni,他沒有欣賞那位球員。他們公司湖人隊球迷也不少,很多勇士隊的球迷同事也是說欣賞Koby Byrant,但下注時還是理智放一邊。

 

「感情用事?那可能很多Jeremy的球迷會下注是火箭隊衝上第6種子喔?」太妃糖說

「應該是很多Chandler Parsons的球迷會感情用事!可是公司裡沒有下注火箭隊的。所以其實只是湖人和勇士隊兩組人馬較勁,星期一的比賽才會那麼大陣仗嘛!」J.R.說

 

「火箭隊都沒人看好喔?怎麼會這麼冷清?難道你們公司完全沒有火箭隊的球迷?」太妃糖實在心情不好

 

 

J.R.說一切的起源就是2月初Jeremy的老東家勇士隊在火箭隊的主場,109:140大敗給火箭隊。

「因為那次火箭三分球神準,投進平NBA紀錄的單場23個三分球,Jeremy還戴起三分球眼鏡哩。」太妃糖插嘴

J.R.笑笑說這有大幅報導,大家都知道。那場比賽勇士隊因為不想當火箭破聯盟三分球記錄的替死鬼,總教練決定祭出犯規戰術,暫停後球員全都退到三分線外防守,放切不放投。最後一分鐘左右,火箭替補控衛Beverley切入不設防的禁區,爆扣得分,但他灌籃之後還對著坐在板凳區的Curry張牙爪舞地吼叫示威,行徑囂張被裁判吹了技術犯規。之後他又幾乎要和另外一個用"鎖喉功"對付他的勇士球員打起來,被判第二次技術犯規。

包括Chandler Parsons都邊罵邊瞪,導致這場比賽最後兩隊氣氛火爆.......

重點是勇士隊在最後三分多鐘,犯了4次規,成功地阻擋了火箭球員無法再投入任何外線三分球。

 

其實比賽後,Stephen Curry這位名滿NBA的先發控衛,很賣Jeremy的面子,忍著腳痛他很有風度地主動和Beverley握手直說"沒事沒事別介意"。

 

 

「這其實不是勇士隊隊員的錯他們只是遵守總教練的戰術指示。」太妃糖插嘴

「就是說嘛,再說那場比賽火箭隊大贏了31分,那被大吼怒瞪的Stephen Curry主動握手了,就像同學你說的,他們勇士隊員有什麼錯?不旦沒錯而且很有風度。幹嘛還上Twitter取笑人家。」J.R.說

「我想起來了,接下來2月12日去勇士隊主場比賽,又說人家一定"復仇心切"?卻想不到勇士隊非常有風度地特地舉辦了一個中國之夜歡迎衣錦榮歸的林書豪?同時安排一大推媒體採訪?據說當天也是去了好幾百個高中同學老師教練和親朋好友的,特地去加油歡迎的?」太妃糖說

「2月12日和3月9日火箭隊都有來Oracle Center比賽,這兩場比賽親臨現場的球迷,就會發現這Chandler Parsons神情特別傲慢!對勇士隊所有的人,包括總教練都不理睬!而Jeremy特別顯示出和Parsons的"親蜜",第二天我就聽到公司的勇士隊球迷同事說"物以類聚",難怪他們能做麻吉。」J.R.說

 

太妃糖知道Chandler Parsons在Twitter上再三地取笑勇士隊在人家主場又神情傲慢地,當然惹惱了人家的球迷,這林書豪卻又好死不死地和麻吉起膩。

也難怪一票勇士隊球迷反感。

可惜了,本來這Jeremy和David Lee、Stephen Curry都算有交情,去年David Lee還跟林書豪來台灣教籃球哩。

而David Lee和Stephen Curry在2月份的All Star週末也都抽空出席並幫忙推廣林書豪慈善基金會的活動。

 

「可是又何必遷怒Jeremy呢?他並沒有發表什麼取笑勇士隊的不當言詞嘛。」太妃糖說

 

J.R.說主要是這火箭隊本季4次對戰勇士隊,尤其是在Oracle Center,場上場下都特別和Parsons"舉止親蜜",充分顯示出兩人的麻吉交情,這就讓人家認定他是贊同Parsons的取笑言辭的嘛。那人家勇士隊,據說包括David Lee,在3月17日第二次到Houston比賽時,都一反常態地沒有跟Jeremy擁抱打招呼之前他哪次沒有像大哥哥一樣地抱抱Jeremy。

 

而且在3月17日賽前採訪Jeremy又對媒體說

 

:「這次對上勇士,我會說這可能將是我們本季最關鍵的一場比賽,因為我們想搶到第6種子,現在是個絕佳的機會。」

 

你想想這是否代表Jeremy他們認為實力比勇士隊強,有把握把他們踢下第六種子。

 

這午餐時就聽到同事說"你想搶就搶得了喔?就憑你喔!"。

 

好幾個人也是跟著數落Jeremy一番。

 

「可是這要搶勇士隊第六種子的言論,第一個講的就是Chandler Parsons不是嗎?」太妃糖說

 

J.R.很明顯翻了一下白眼,說就是嘛,同學你還不懂嗎?就是勇士隊球迷都認定Jeremy和Chandler Parsons都是一個鼻孔出氣的嘛,兩個人都很看不起勇士隊,


這就是發言不當。你Jeremy和Parsons只是兩個先發,何必公開談論季後賽排名?這是總教練總經理的發言範疇。所以有時候名氣來的太快,就開始驕傲起來了,去年那個謙卑的Jeremy呢?
這樣同學你有沒有比較懂,為什麼沒有人下注火箭隊?

 

「說真的,我寧願不懂!這.....Jeremy失去了Fields的護持,有時候是口沒遮欄的。沒錯這是言辭不當。」太妃糖說

J.R.說3月9日Jeremy放話要搶第六種子排名之後,媒體就去圍住勇士隊的Stephe Curry問他介不介意人家火箭隊認為可以踢掉他們,人家這先發控衛,年記還比Jeremy小,就微笑地表示:「現在是大家為季後賽卡位的時候,湖人、火箭都覬覦我們的位置,但我們不會放鬆的。」
你聽聽人家講的有多"妥當"!

 

「真的,Curry真的很可愛你看他上次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砍下54分後竟然一路跳舞回去板凳區.....想不到他這麼挺Jeremy,他把胡人隊也扯進來說,又說現在就是卡位的時候,可見他就是要跟媒體說現在大家都是全力爭取季後賽排名嘛包括勇士隊大家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不著痕跡地化解了Jeremy的放話風波。那你們公司的那一大票球迷不是應該學學嗎?」太妃糖笑

 

J.R.說那火箭隊才應該學學人家勇士隊的風度,關我們球迷同事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