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shi-2    Dumpling    sushi

看到一則外電報導,美國消費者調查選出10大最好的連鎖超市。這篇訪問了24,203人的報導將刊登在5月22日出刊的Consumer Reports Magaine 。
太妃糖跟老友Renee表示,10大最好的超市,只有排名第五的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台灣有。
Renee問最喜歡哪一間?
 
太妃糖以前不覺的現在應該是排名第十的那一家Stater Bros。
 
Renee:那只有加州有。我們東岸是沒有,你是為什麼喜歡?」
 
「就是他們的烘培坊和熟食外賣區真的很不錯,又便宜。印象很深刻」太妃糖說
再說那種白牆紅屋頂,配上半圓形的窗戶,燈光永遠是溫馨的黃色,白天去讓人感受活力,下班時去順道採買讓人感受舒適。
上次去美國,還把沒有吃完的甜點和法國麵包帶回台灣哩。抵用家裡了快要10天的早餐,算算才不到150元台幣,真是太划算了
懷念。
 
Renee:「真的喔?要是注重建築物和麵包熱食部門那你一定不喜歡COSTCO了,每一家都是灰色牆壁的倉庫,而且燈光永遠是所謂的省電白色燈泡。不然後他們的麵包都是推疊在大片木板支架上,最重要的是很難吃!外帶熱食就是烤雞,沒別的。
 
太妃糖無奈地表示,沒錯,在台灣的好市多也是這樣。不過太忙的時候還是會買一點好市多的麵包。實在是味道不怎麼樣,唉,但是也只好忍耐了,至少價格低廉材料新鮮。
 
Renee:「COSTCO我們已經不是會員了,偶爾會和有會員卡的鄰居一起去,2年前買過庭院涼椅和大浴巾。你都去COSTCO買嗎?
太妃糖表示那倒是沒有,也不大適宜人口簡單卻常常開伙的我們家,現在採用的都是"混搭"方式。
一般是好市多、黃昏市場還有名店搭配。是最省錢又美味新鮮的方式。
 
Renee聽到我"混搭"的字眼,一陣大笑。
Renee:「我也是mix(混搭)的,是香港人開的中式超市例如有名的大華超市和美國超市mix。
 
太妃糖問Renee有去這10大好超市採買嗎?Renee表示他會去的是排名第一的Wegmans。
 
太妃糖開玩笑:「唉喔,你是第一名的,我是去第十名的。
 
Renee表示價格是比較貴一點,但是有時候突然家裡有聚餐,就會特地去Wegmans買一些現成的外帶。因為這一家超市外帶的有"亞洲風味"特區味道不錯。例如他上星期有6個小孩要來家裡吃午餐,但是他剛好很忙沒有辦法準備,就去買了2盤不同口味壽司和1盤有機食材做成的鍋貼。
他煮了點酸辣湯,切了大盤綜合水果。
很節省時間和金錢,卻大受歡迎!吃的盤底鍋底朝天!直嚷下次還要來哄的Renee笑開懷.....!
Renee說:「我注意到小孩子就是喜歡一邊用手抓東西吃,一邊玩電動或是看電視。然後一直聊天大笑地。所以我買可以用手拿起來的壽司和鍋貼。他們鍋貼的沾醬,本來我想說要換上自己調的沾醬,結果看也是辣椒+黑醋+大蒜,沒有添加物,就直接用了。
而且小孩的爸媽聽到也很高興,感覺吃的很健康。
Renee說他很喜歡Wegmans的外帶一個重點就是,全部都是圓盤式的包裝,直接放上桌就好了。
 
Renee說:「COSTCO外帶的沙拉什麼的,都是長方形的黑色膠盒。一看就想算了。壽司盤是方型的大小黑膠盒,味道又不好,所以我都是開遠一點去Wegmans買。
 
太妃糖還真的想起來,對喔,好市多的各種沙拉和壽司是這樣的包裝。味道真的是不怎麼樣。
有趣的是,這間東岸才有的連鎖超市竟然有"亞洲風味"的外帶區,可見這家超市的經營者有注意到華人移民愈來愈多的商機。
 
Renee笑:「對呀,可見會登上寶座,有特殊之處。而且壽司盤的價格很平實,還有新加坡菜聽說也是物美價廉但是我還沒有買過。有些生鮮價格是比較貴一點但是有附上有機食品證明所以應該還是貴的有理由的。美國春夏期間,你知道的都會有些家庭後院的烤肉聚餐,現在我發現去這種量販超市買外帶是變通的方法。類似我這種不是很會煮的也敢請客了。食材健康味道又不錯。不用花好幾倍錢請外燴來,所以Wegmans是救星了。
 
看起來這家Wegmans也掌握了這波"有機健康"商機。
可以讓"不大會做菜的也敢請客"了的超市,當然是當選最好的超市了。
可惜台灣沒有設分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