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好市多(Costco Wholesale)兼差的老朋友YoYo,可愛幽默,晚上在MSN上和我談起我的部落格文章,問我是否對謝霆鋒有偏見?

太妃糖:「稱讚他有手段有身段,叫做偏見?放眼亞太地區演藝界,能自編自導自演人生大戲的有幾個!」

YoYo:「那你幹嘛連湯姆克魯斯都拖下水了?我可是阿湯哥的影迷喔。阿湯哥和謝霆鋒八竿子也打不到一起,怎麼比?」

太妃糖表示”不可能的任務”一演就是15年連演四集,經過了多少人生關卡?比如說阿湯哥也離婚再婚也收養2個小孩也有自己的寶貝女兒舒莉了,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們兩個有相像之處,所以我才拿來比嘛。

YoYo:「哪裡像啦?他們的帥氣也不同調的,人家是很陽剛的可是卻帶有種天不怕地不怕的稚氣?」

太妃糖忍不住翻白眼,這些影迷們!!上傳一個圖案,暗示YoYo從外型去考量....

YoYo:「都不高??」太妃糖上傳一個大笑臉!!

太妃糖很想要知道"塑化劑風暴後的台北人購物心情",所以問YoYo,她表示近日賣場真的是挺擁擠的,主要是有兩特色:

平常不常去的會員也變得每星期去兩次,附近內湖軟體園區的上班族下班後都特地去買整箱的飲料和果汁。再加上原本就有的會員,所以感覺整日都人潮洶湧的。

太妃糖:「是不是想Costco的飲料都是進口的不會有塑化劑汙染?」

YoYo:「對呀,現在所有的整箱飲料都是進口的。尤其是夏天到了,飲料消耗量大。以前都是每天在7-11隨手買,可常換口味愛喝什麼就買什麼,現在只好整箱扛回去放在辦公室或是家裡囉,不然難道要塑化人生嗎?有一個熟識的會員說她正在調理身體準備明年生個龍子,她連我們賣的礦泉水都不敢喝因為說看上面有添加防腐劑,只好都喝100%的純果汁。美國進口的啦。」

太妃糖:「那不常去的變成常去是怎麼回事?他們都買什麼?」

YoYo:「大台北的上班族現在有什麼人在煮飯的?疲累是一個原因還有就是不會煮!但是現在連早餐店和便利商店都不能夠信任了,泡麵也不能吃了,有啦,台灣的可以吃,聽說是中國大陸的塑化劑含量也是超高的所以不能吃!只好開始學,最簡單就是早餐,所以就來這裡買菜。比如有會員就說現在開始在家吃早餐,所以買了土司、牛奶、麥片和雞蛋火腿的。還有就是開始放暑假了,小孩子在家以前可能有些媽媽就是放零錢讓小孩自己去買早餐,現在也都買了材料讓他們自己吃,有位媽媽就買了我們這裡那種超大罐的阿華田和一大盒麵包。好像早餐店在進貨一樣!」

太妃糖:「那平常固定去買的會員呢?他們都買什麼?」

YoYo:「我看他們買的東西都是一樣的,生鮮產品佔大多數,只是份量加多了。有位會員是說那家裡幾個上班的小孩以前恩威併施就是不肯帶便當,現在卻都願意了。所以以前買菜都是準備晚餐和週末假日家庭聚餐,現在都是準備三餐喔!有的還說過幾天就要來買包粽子的豬肉片和干貝哩,已經好多年都沒有自己包粽子了,今年為了全家人的健康決定要重新開張。我看這些婆婆媽媽好像很興奮哩,一點都不會抱怨好累?」

太妃糖:「那還用說嗎?媽媽的心情,兒女要吃自己做的飯菜是最欣慰的。端午節又是假日全家聚餐太棒了。」

YoYo:「這位會員,請問你是什麼時候才要來我們好市多呀?」

太妃糖:「聽你這麼說這次遇到塑化劑風暴已經開始客流量大增了,又遇到端午連續假期,一定塞爆了,我哪敢去呀?最近我又瘦了快2公斤,擠不得!」

YoYo:「這你就錯了,像你這麼纖細的人才適合來我們好市多,瘦的人不怕擠一點點隙縫就閃過去了嘛,再說大擠大利呀。」

太妃糖:「這位收銀員兼公關主任,真是會行銷,好啦,我去啦要是擠不進去呢?」

YoYo:「您傳簡訊給我我馬上到大門去接您親自護送您到任何一處您想要採購的地區再幫您包裝結帳,好嗎?」

太妃糖一陣大笑,雖然絕對不會這樣麻煩這位老朋友,但是聽到這樣的話還是感覺好貼心(so sweet)。

太妃糖:「那你們家有改變什麼飲食消費習慣嗎?」

YoYo:「早上很喜歡吃飯團,現在發現外面包的那層保鮮模有塑化劑,遇到糯米熱氣一蒸更嚴重,還有裡面的辣味菜脯,想想這麼多年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了?哀怨哩。可是還是會繼續去買啦,人家阿婆那麼辛苦他也不知道這些材料有毒!」

不是遠離黑心起雲劑產品,就能避免吃到塑化劑,寶特瓶等常用塑膠材質容器,盛裝食品一小時後,100%都會溶出DEHP,特別是PVC保鮮膜,包覆油脂食物時溶出量會超出標準值。 太妃糖安慰她其實都會經過新陳代謝,排泄出來的,不要過度緊張。有時這也是所謂的媒體報導汙染。大家都被嚇的好像古時候要害人就在他的飲料裡加一點點砒霜,那個人喝一口就死翹翹了.....

食品添加物風暴真的是烽火遍地,不過希望這樣可以引發許多上班族對每日三餐的新作法,自己準備早餐,真的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而週末和假日多回去吃媽媽做的菜,是更好的的。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