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 and dantoni -1    

 

太妃糖端出冰粽,一邊剝一邊等著看馬刺迎戰雷霆的Game 5時看到一則新聞

"Kobe羨慕Tim Duncan能為波波老帥這樣的總教練打球"。

 

原來是ESPN記者Marc Stein在他的一篇文章中提到,Kobe Bryant表示: “我很羨慕Duncan,能夠在他的整個職業生涯裡都為這樣一位 在歷史上都非常優秀的總教練打球。”



太妃糖停下剝粽子的手嘀咕:"人家D'Antoni才羨慕波波老帥有Tim Duncan這樣的球員替他打球呢!"



西區決賽到Game 4時,雷霆隊在丟掉兩場客場比賽之後,回到奧克拉荷馬市連拿兩勝,這讓大家想起

2011-12球季的西區冠軍賽,握有主場優勢的馬刺,拿下前兩場主場比賽之後,卻連丟4場比賽慘遭淘汰。現在兩隊的勝負又是2-2,不禁讓馬刺球迷捏把冷汗,到底會不會重蹈兩年前的覆轍?

 

在馬刺主場聖安東尼市開戰的Game 5成為關鍵。

馬刺Game 5要是輸了,過往的陰影馬上會攏照全隊,士氣渙散,潰不成軍......Game 5,馬刺絕對必須贏!!

 

馬刺在Game 4,馬刺三"老"之一的Manu Ginobili的腳踝受傷退場治療,

球迷的心情都是雪上加霜。

波波老帥在賽後媒體記者會上,波波老帥說:「我們球隊沒有和對方體能硬碰硬的本錢,而且我們必須借鏡Westbrook,他富有侵略性,不怕把比賽打得難看的態度,這是我們所需要的。」

 

聽起來好像Game 5時馬刺預備要打"的很難看"似的?

誰知道,Game 5時馬刺打出先發板凳球員,進攻防守都銜接的天衣無縫的一戰,而且,打的很"好看",似乎每個球員,尤其是板凳球員忽然都一夜之間成了深具天份擁有”一刀就讓你斃命”絕技的高手了......

 

馬刺,又打的不像馬刺了......

 

馬刺贏了Game 5,西區決賽兩隊戰績成為3-2。Game 6開始賣門票,只剩Game 7標示"If Necessary"。

 

「波波老帥真是厲害,竟然可以設計出牽制住Ibaka在防守端帶來的活力和貢獻的game plan。」太妃糖一邊吃粽子一邊跟J.R.說





J.R.卻先問怎麼粽子那麼小顆?那哪夠吃?

 

「今年新出產的冰粽,size很迷你。這是甜的,所以也吃不了太大顆。」太妃糖笑著說,這時注意到J.R.身後的家俱看起來他不是在自己的家中



J.R.說所以粽子現在都"變種"了,跟馬刺現在都"變陣"一樣?

同學你有沒有發現,馬刺在連敗2場後在Game 5打的完全不一樣了?

 

「這不奇怪,上個球季的陰影揮之不去再輸就士氣渙散了,Game 5是懸崖邊了,不能再退半步。還有就是說什麼NBA聯盟為了提昇比賽的電視收視率,要用黑哨讓雷霆贏球當西區冠軍,因為大家想要看熱火的Lebron James和Kevin Durant爭奪總冠軍?所以馬刺球員動不動就被吹犯規,雷霆一大推罰球輕鬆得分。所以一定要設計戰術控制犯規。」太妃糖笑著說

 

「真是一推不長進的記者亂寫,4G的時代,大家都在電腦和手機上同步收看NBA TV,誰還守著電視看轉播?那種收視率調查怎麼會準?純屬八卦。」Oliver的臉突然出現在螢幕前

 

J.R.說那雷霆雙少,尤其是當選年度MVP,被暱稱"NBA第一孝子"的雷霆當家控衛Russell Westbrook向來都有"明星哨"。

可是馬刺千萬不要批評有黑哨,尤其是最沒有裁判緣的Tim Duncan,連"人在板凳上笑一下都被吹技術犯規",要是真的這種時候公開批評裁判,很有可能被禁賽不止一場!

 

那就代誌大條了。



「像這次,比賽進行到第3節初時,Russell Westbrook從外圍強行切入,Tim Duncan立刻迎上去阻攻,沒想到Russell Westbrook竟然用右腳飛踢Tim Duncan的下體,而且還順利賺到罰球機會。

對此Tim Duncan向裁判抱怨:"他踢我的下面耶。"

,可是裁判也不理他!還是讓雷霆輕鬆罰球得分。要是換成是

Duncan踢人家,恐怕要被禁賽4場喔!」Oliver笑著說

 

太妃糖大笑:「4場阿?都Game 5了那西區決賽也只剩3場?

 

J.R.說馬刺是"化悲憤為力量",

自從被踢完這腳之後,接下來波波老帥叫暫停,把Duncan換下去休息,然後變陣使用"策馬入林",打出一波46比28的快攻。

進入第四節時,其實比數大幅領先的馬刺勝負已定。

果然,終場時馬刺大贏了雷霆28分。

系列賽來戰績成為3-2。




太妃糖大叫打斷J.R.:「阿??有策馬入林嗎?

我都沒有注意。」

J.R.說那波波老帥上半節把地板開的很大,而且他第一節過5分鐘就調動2個3分球神準的板凳上場,這2個板凳一上場就滿場飛奔地協助"把地板開的更大",然後埋伏到左右外線,等待放3分冷箭的機會。

波波老帥在場邊一直用手勢指揮場上的5個球員"給我地板開大點!"

的戰術走位。

 

這雷霆總教練馬上識破,立刻叫暫停提點防守重點,Ibaka不能只固守藍框下,必須出禁區擋住馬刺的一個外線射手。

 

Ibaka被引出禁區,那這雷霆的防守就破了。

其實這是波波老帥的計中計,就是要讓雷霆總教練調動Ibaka出禁區。



但是上半場結束中場休息15分鐘時,雷霆總教練會重新設計戰術以對抗馬刺"地板開很大
"的戰術,比如說會讓Ibake再回去固守禁區讓其它的隊員對位防守馬刺的板凳暴徒。

 



J.R.說波波老帥知道雷霆總教練聰明過人一定會有所因應破解,所以他第三節一開始又不開地板了,也沒有板凳暴徒在場上了。

等到跟了自己17個球季的大弟子被踢到下體對手卻可以賺到罰球,他才讓可以跑的快如閃電的板凳全上,場上5個全是板凳打了一波"策馬入林"。

 

「因為馬刺可以跑得像閃電一樣快的2個球員,都是板凳。」Oliver插了一句話

J.R.繼續說雷霆總教練才30出頭,哪知道這種歐洲古老戰術,他應該也沒注意過D'Antoni在湖人最後的那幾場比賽。

我們在現場看他慌的臉色慘白。

 

真是"正義得到伸張"的快樂呀!




「從第一節開始沒多久,馬刺板凳暴徒上場到第三節結束,真的是打的行雲流水一般的籃球戰術,真的是體驗到古老的美麗。」Oliver說



「你們?在現場?

你們去看Game 5?這日子會不會過的太讓人羨慕了呀?」太妃糖笑著問



「別這樣嘛,我們就這麼一個嗜好。」J.R.笑著說

 

「而且散場後我們還看到情意相挺一起執行"The Last Chapter"的總教練麻吉。恐怕連Jeremy都要忌妒我們呢。」Oliver接著說

 

「阿??你是說....是說看到D'Antoni教練?」太妃糖問

 

「這種"開地板"和"策馬入林"的戰術都是D'Antoni的獨門絕招,

他應該是趕過來再提點一下波波老帥關鍵竅門,他真的是有情有義的一個老朋友。」Oliver點點頭說



J.R.說Game 5,散場我們兩個是因為也不用趕著回旅館,Oliver又遇到熟人就在聊天,耽擱了好一陣子,這才因緣際會看到

這一對總教練麻吉。

D'Antoni教練就是很真誠的一個心性,不辭辛勞地相挺老朋友。

 

不過接下來一決勝負的Game 6,要去

奧克拉荷馬市比賽,他應該是不會去的,因為到時一定到處都是媒體記者,他跟本不想要曝光。

 

但是,應該波波老帥也是會有"即時通訊"的管道跟他研析設計Game 6的

game plan的。



「真想知道那D'Antoni

是喬裝打扮成什麼樣子坐在觀眾席看比賽的

?」太妃糖問




「千萬不要去

挖掘他的易容數,這樣

D'Antoni教練才會繼續有機會去看寶貝徒兒的比賽嘛。」Oliver說



「對喔。」太妃糖點點頭又搖搖頭:「要是Jeremy在這次的Game 5現場.....」



J.R.笑著說要是Jeremy在,因為D'Antoni知道Jeremy對當總教練有興趣,他的聰明機變也夠,應該D'Antoni會帶著他回到那間古老小旅社的閣樓,教授他一些戰術罷。

其實本來D'Antoni要接他去湖人隊,也是有這個考量在。

 

可惜,終究是時也運也命也,一切都隨風而逝了。



「要是這次的Game 5

Kobe在現場看到散場這一幕

不知道

做何感想?」太妃糖淡淡地說



J.R.說Kobe不須要在現場也都一定知道這件事情了,

因為這張照片就是馬刺公關主任

故意示意媒體記者外流的,就是波波老帥要嘲諷太注重自我利益導致行事風格過分"無情無義"的Kobe。

也為自己的老朋友D'Antoni出口怨氣。



「Jeremy安啦,不管火箭胖嘟嘟怎麼賤賣他,勢必遵守The Last Chapter承諾的

波波老帥都會在暗中護持他的。

Linsanity有機會死灰復燃的。」Oliver說



「真的。.」太妃糖點點頭結束了Skype



說真的,林書豪還真的是有福氣。這也算是時也運也命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