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BA的季後賽第一輪,戰績大都一如預料,4-0橫掃對手的那兩支球隊就不用說了,

鬆口氣都先回去休息等待打季後賽第二輪。

3-1的兩組球隊,其中勇士vs火箭這一組,勇士隊贏了3場,然而全球難以計數的球迷都不開心,因為勇士隊當家控衛Stephen Curry的膝傷和.....眼淚。

雷霆vs小牛這一組,小牛隊輸了3場,然而達拉斯的小牛球迷不在意,因為都只關注還能上場打game 5的所有球員,會不會再被雷霆隊在禁區防守時刻意犯規弄到痛苦地蜷縮在地,全身是傷。

 

美國時間4月24日星期天中午剛過,結束例行晨間練球後總教練Carlisle帶著被預測"一定輸"的小牛隊往北飛行進行game 5的客場賽程,

由於當日各大媒體都是頭條報導,雷霆雙槍由於在game 4時惡意犯規甚至Kevin Durant還因為重重打了小牛的Justin Anderson的頭部被直接驅逐出場,NBA聯盟總部正式發新聞稿補判罰款共4萬美金。

媒體記者全都在堵在小牛駛往機場的大巴士入口處,總教練Carlisle無奈,只好示意隊員層層人牆掩護德國坦克離開先登上接駁專機的大巴士後,他單獨接受媒體記者採訪。

記者注意到長手長腳的德國坦克行動略顯遲緩,他的輕便背包由板凳中鋒Dwight Powell幫忙提著。

總教練Carlisle首先表示先發控衛Deron Williams,game 4僅上場40秒就傷勢發作,無力打game 5,因此不隨隊前往。

接下來好幾家媒體隨後提問這雷霆這一系列賽都打的很"近身格鬥",包括在小牛主場都無所顧忌地橫行霸道,會不會擔心game 5在雷霆主場他們更變本加厲把小牛剩下沒受傷的2個球員也弄傷了?

好多支麥克風對準了總教練Carlisle,他淡淡地笑了笑:

"裁判會處理。

你一定要信任NBA總部將會指派一組執法公正的裁判到game 5現場。

季後賽就是這樣,總是愈打愈激烈。"

 

接下來他表示game 5,傷兵滿營的小牛隊要做的就是

"奮戰不懈,直到最後。"

然後就快步離開了。

 

小牛專機在華燈初上時抵達奧克拉荷馬市,下蹋旅館後小牛隊員,除了德國坦克因為膝蓋骨頭污血遵醫囑留在旅館靜養外,所有的助理教練訓練員等陸續出門分次搭車到雷霆主場練球。

下蹋同一家旅館的ESPN記者Tim MacMahon在接近7點時在twitter上PO了一段文引起廣泛注意,他表示自己在旅館閒逛時卻發現總教練Carlisle在還沒開放營業的piano bar彈鋼琴,曲音散亂不成調........

 

在2016年4月24日的傍晚,在美國南方的一個城市,因為即將來到的一場NBA季後賽,好像分成兩個世界,一邊是擁有衛少、神龜和剛果掃把而且全員健康的雷霆隊,豪強大戶的榮耀氣勢。

一邊是全隊僅剩下2個球員身上沒有帶傷的小牛隊,顯示出的草莽江湖的淡薄。

紛亂雜沓感概萬千的氛圍,同時存活於這個南方小城中。

 

 

 

太妃糖嘆了口氣,唉,真是形式比人強。

 

之後,小牛輸了game 5,雷霆晉級季後賽第二輪,小牛2015-16球季結束。

 

天涯共此時,估算此刻J.R.應還在奧克拉荷馬市,他們兩個應該都有在game 5現場穿上小牛球衣在雷霆球迷環繞下仍大聲吶喊加油!

雖說J.R.老是強調"輸球沒關係,打的可歌可泣最重要!",然而,

太妃糖不忍也不敢敲J.R.通話,只好跟Renee聊一聊了。

 

 

「看到德國坦克帶傷上場硬拼,總教練又在彈鋼琴,現在又第一輪就被淘汰了,真是不忍心。」太妃糖跟Renee說

 

 

「是不忍,但是上一季和這一季雖然都會在第一輪被淘汰,然而小牛球迷的感受大不同。小牛的所有球員將贏得球迷的敬佩和感激。」Renee說

 

 

「除了那個火箭某人。」Christian的聲音

 

太妃糖知道隨隊前往的火箭某人竟然在game 5開打之前對媒體記者說:

"我很清楚如果我有打季後賽第一輪和小牛隊沒有傷兵滿營,結果會是不同的。"



「要講也等game 5打完之後再講嘛。」Renee搖頭



太妃糖清楚想來很多人也都很清楚,火箭某人清楚game 5一輸,無法晉級第二輪的小牛球季結束,媒體記者瞬間全徹走哪有人會聽他說什麼。所以他就趕快利用賽前,搶個媒體曝光率,因為夏天時擁有player option的他需要藉機增加自己的身價。



「他趕快離開小牛隊,不要在那邊惹人嫌,或許林書豪會想要去小牛。」Christian的聲音



「林書豪不是會考慮籃網?當年在尼克隊教練他pick and roll的助理教練已經被聘做總教練。」太妃糖說,不得不佩服J.R.,之前就預言這位老鷹隊助理教練有朝一日一定會當上總教練



Renee說那是不大可能,因為籃網宣佈下個球季要進入重建,重建的球隊,很可能需要"策略性輸球"還有全力培值年輕的菜鳥球員,過往湖人隊的不愉快的經歷,一定會讓向來佔不到"天時"的林書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進入NBA已經是第六個球季,夏天就28歲的林書豪肯定不要去一支重建的球隊。

 

林書豪的NBA籃球夢是受教於一位備受敬重的總教練,銜命扛起先發控衛,和所有隊友齊心協力帶領球隊打入NBA總冠軍決賽。




「那...就只剩馬刺和小牛了?但是,人家這兩支球隊看起來,下一季都不缺控衛呀?」太妃糖說

 

「世事變化莫測,誰知道再過3個月,他們還是不缺呢?」Renee笑著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