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的2016-17球季季後賽第一輪接近尾聲了,一切都在預料之中,沒有任何所謂的老八傳奇。

火箭隊也以3-1的戰績在Game 5打敗了"帶天命"的Russell Westbrook 領軍的雷霆隊,晉級季後賽第二輪。

 

「好啦,總教練D'Antoni的火箭隊晉級啦先放下心頭的一顆石頭。期盼他打入西區決賽,好回馬來救昔日部屬。」太妃糖笑著跟Renee說

 

「恐怕還要救寶貝徒兒。」Renee說

 

「阿?林書豪嗎?他有需要嗎?」太妃糖嚇了一跳

 

「記得例行賽最後一場比賽他輪休引起球迷不滿的事情罷?」Renee問



太妃糖點點頭,知道那是

本賽季籃網的最後一場例行賽是對戰公牛,而在這最後一場比賽中籃網的兩大主將林書豪和洛哥都輪休。一般來說,輪休是季後賽球隊的策略,但是

籃網戰績是全聯盟的爐主,打完最後一場全隊都放假了,憑什麼有這種毫無意義的輪休

?

因此也遭到了很多球迷和媒體記者的嘲諷:

"你們要備戰季後賽?怕謝幕戰球員受傷不能打季後賽?"

"是為了賽季結束後搬空球員休息室養精蓄銳嗎?!"。

"就不能有尊嚴地離開嗎?"

而這最後一場例行賽,牽涉到公牛隊和熱火隊爭奪東區第八種子隊的最關鍵一戰,

因為籃網隊讓林書豪與洛哥

輪休,最終以39分差距吞下敗仗,由Wade領軍的公牛隊搶下東區第八種子隊的資格,也間接導致熱火隊無緣季後賽。

據說很多漫罵林書豪"吃太飽了撐著所以需要輪休"的球迷是熱火球迷。

 

「若是都是熱火球迷為什麼都只罵林書豪不罵洛哥?答案在這影片裡。」Renee說

 

太妃糖看那段影片是去年的黃蜂隊對戰熱火隊的季後賽Game 7第3節,

黃蜂熱火Game7第3節,林書豪在剩6'25"黃蜂46:68大幅落後時替補上場當時黃蜂隊比數落後,林書豪積極搶攻想要幫助球隊追分,在剩5'12時甩開當時在熱火隊的Wade的貼身防守,切入禁區得分後,回防經過Wade時吃了一記暗拐。接著在剩5'00時,Wade 又藉著替隊友防守時,狠狠推了書豪一把。

短短12秒間,被Wade推拐連續2次,林書豪再也忍不住當場槓起Wade同時跟裁判訴苦。

可恨那Wade一臉蠻恨就是"我就是這樣不然你想怎麼樣!"



「懂了....難怪,記得那時有許多留言攻擊他跟本不像個男人.....逼得林書豪公開回應。」太妃糖說

 

Renee點點頭說林書豪一開季就受傷,而因為傷勢這個球季只打了12場比賽,已經絲毫沒有"硬漢"的形象。

籃球嘛,尤其是NBA籃球比賽,就是"男人的戰爭",必須要"打的像個男人"!林書豪進入NBA後的形象一直都帶有強烈的"堅毅"色彩,板凳還是先發上場,絕不"束手就擒"。

拼到最後一秒也要追分的形象,到籃網之後又被塑造成具有球隊領導者的能量,卻被這次毫無意義的輪休毀了。

因為球迷會希望他"像個男人",那時是最關鍵Game 7耶,就是Wade那種卑鄙暗拐的陰招導致黃蜂隊

總教練換下積極進攻手感又好的林書豪,終於輸球無緣季後賽第二輪。

Game 7 耶!

才不到一年前耶,林書豪不可能忘記的。

復仇雪恥大好機會擺在眼前,就是這一次了,洛哥輪休就好了,我就要帶隊去打敗Wade領軍的公牛隊,讓Wade無法打季後賽!我林書豪就是不讓你這種出暗拐的猖狂季後賽!

可是林書豪卻臨陣退縮了。

 



「....應該是管理高層的命令嘛,不是說是為了一個選秀的二輪籤所以才下令他們兩大主力一起輪休。怎能要他背黑鍋?」太妃糖淡淡地說



「其實大家都知道這是管理高層的決定,所以林書豪不應該公開回應以求脫罪,不管是哪一隊的球迷都清楚球員輪休當然是聽從管理高層的安排嘛哪有球員敢自己輪休的!

所以有什麼好罵的你隱忍到底不回應球迷就會自知無聊罵不下去了,也就化解了。

林書豪卻公開回應了而他的那幾句回應非常的不得體尤其是那一句

"但我也認為,上周我們曾擊敗過公牛,也間接幫助了他們(熱火隊)。"

,完全模糊焦點只想辯解的這句話,惹來更多的包括籃網球迷的破口大罵。

甚至公牛球迷的嘲諷"喔?原來那一次你前一天和熱火隊通過電話了談好價碼了才贏球的?"

相形之下,洛哥"裝死"就避開了這場輪休風暴了。」Renee說



「再加上之前對戰公牛時,洛哥火力全開地對抗自己的雙胞胎弟弟,賽後還對媒體記者笑著說"決不會對他手下留情,打敗他的球隊就是我的夢想",這種為了籃網都可以大義滅親的"男人作風"早就深得球迷的心了。

洛哥是後來居上了。」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這也不代表林書豪的球迷都大量流失了。」太妃糖說

 

Renee說不是球迷是媒體,和別的地方不一樣想要在紐約成功,要媒體喜歡你。

以球季結束時林書豪的exit interview時的冷清寂寥,恐怕紐約媒體不再尊崇林書豪了。

何況竟然籃網的總經理和總教練在exit interview之後第二天,就一起飛往歐洲去見老闆和做球探,到現在,都快兩星期了,還沒有回到紐約。



「籃網總經理臨行前不是說了此行要在歐洲見老闆。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太妃糖說

 

「是沒錯但是他們不遠千里飛到莫斯科見了老闆之後,籃網的老闆就說要賣出47%股權!

那是不是代表老闆對他們提出的球隊重建策略不滿意?感覺球隊未來沒什麼希望了所以想要賣出股權分散風險?」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籃網的現況真的像論語裡的一句話

"邦 分崩離析"

這叫籃網包括林書豪在內的15個球員除了每日黯然神傷地自主練習還能幹麻?

總教練遠在千里之外,幾個助理教練也毫無頭緒,只能陪著練習一下投籃。

更何況,助理教練的合約,都是6月份到期,至今還沒有接到任何續約的一句話,

何去何從?當然會怨聲四起。

帶隊要帶心,籃網總教練失去球員的心也失去自己得力助手的心,這個夏天,下個球季...

要何以為繼?

 



「這次,恐怕....神仙也難救了。」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