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4球季,NBA的比賽必定有一番新風貌,因為有12支球隊聘雇了新教練。

有1位第一次進入NBA,以前都在大學教籃球。

有1位才剛滿36歲,媒體暱稱"小毛頭教練"

有2位新教練從來沒有當過助理教練,第一次就當上總教練。

有1位當了19年的助理教練。

有1位直接從球員高升世仇球隊的總教練。上週去年酒駕案審判終結,最高法院判決這位總教練社區勞役100小時,所以還沒看到他上場當總教練,球迷先看到他在打掃社區小公園。

 

挖喇咧,這12位,算來剛好一打的新上任總教練,還真是五花八門喔。

 

 

因為老公Christian太忙無法分身取消休假的Renee敲我通Skype.

 

 

「你看這剛好一打的新任總教練哪個最順眼?」太妃糖開玩笑地問Renee

「都懶的看,哪會去注意哪個比較順眼?」Renee笑

「還好我們喜歡的總教練都續任,還有得看,不然下個球季怎麼是好?無聊死了。」太妃糖笑

「嗯。小牛、暴龍、湖人這幾個球隊這個夏天到現在為止這幾個球隊的補強動作都不大。到期的球員不少,奇怪的是他們也都不跟球員續約,感覺這3個球隊下一季會打出完全不同的樣貌爆出冷門。很期待。」Renee說

 

 

有注意到合約到期的Tony Dogulas跟金州勇士隊簽約了嗎?」Christian的聲音傳來

 

「T.D.到勇士隊真的開心,因為Christian是Stephen Curry和David Lee的球迷,那這樣以後看勇士隊的比賽就多了一個愛看的球員了。下個球季那金州勇士隊的比賽每場必看了,而且Christian還說那這T.D.跟Stephen Curry的組合會是最具爆發力的先發替補控衛組。」Renee笑著說自家老公

 

「何以見得?」太妃糖問

「從星座運勢預測的!」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星座?沒聽錯罷!」太妃糖問

 

「Tony Douglas和Stephen Curry,都是3月份的雙魚座,生日只差2天。」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雙魚座所以會有爆發力?」太妃糖問

 

 

「很多知名的星座家都預測雙魚座下半年的運氣最好。是12星座裡運氣最無敵的。一個雙魚座就夠好運的,那這一組先發替補兩個都是雙魚座豈不是好運加倍?所以肯定大爆發。」Christian說

 

 

 

Renee忍住笑說其實是因為我們喜歡T.D.。所以牽強附會預祝他好運打出生涯年,身價水漲船高。

大家都記得2012年2月4日那晚是林書豪的成名戰,林書豪開啟林來瘋的第一次助攻就是助攻T.D.,那是一次遠距離妙傳,而T.D.接球投籃得分後因為奔行速度過快煞不住還滾倒籃下,可見T.D.用盡心力要幫助林書豪助攻成功。

 

這2012年夏天T.D.被尼克總教練Woodson"清理門戶"打包交易到火箭隊,2013年2月又被火箭總經理交易到國王隊。

 

據報導他被火箭隊交易出去的那天,林書豪曾經心情低落到表示"晚上不想上場比賽。"

 

 

儘管是坐板凳當替補,可是不管是在火箭還是國王,這個球季都可以看出他的三分球、禁區防守、控球能力都有一定水準了。

 

 

Tony Douglas從NBA菜鳥第一年就進入尼克隊一待3個球季,受教於總教練Mike D'Antoni的Pick and Roll戰術體系,在助理教練Kenny Atkinson的指導下勤奮練球 。他和林書豪系出同門,儘管這幾年來境況明顯不如意,但是生性簡樸重義的T.D.,從2012年2月4日尼克對戰籃網全球萬千球迷難忘的林書豪成名戰到離開火箭隊,他向來明的暗的都很珍惜同門之誼。

 

 

「患難見真情,他這個小師兄總是豁出去挺小師弟。」Christian淡淡地說

 

 

Renee說T.D.在火箭隊才差不多4個月,有段時間還莫名其妙被按在板凳上不能上場。可是他有機會時總是和林書豪並肩作戰,不計個人成敗;比如這2012年12月份那一場火箭對戰馬刺的比賽,就可以看得出來。

那一次的比賽,James Harden腳痛停賽一場,那個號稱"麻吉"的Chandler Parsons一開始就來了個手部顫抖,下場休息。後來第四節有再上場,晃來晃去的!

 

 

「一副公子哥兒樣,根本花拳繡腿嘛。」太妃糖邊看比賽的精彩剪輯邊插話

 

 

Renee笑笑地說這一場因為James Harden停賽林書豪獨擁球權砍下38分的比賽,可以看出T.D.和林書豪的同門之誼,是那麼深刻。

儘管他們相處時間不長,儘管他們從來沒有機會相處過一個完整的球季。

 

 

 

「Renee邊看邊紅了眼框,到第四節快結束時因為T.D.的一個抄截讓他想起Gallo他們在的時候的尼克隊,終於掉下眼淚。」Christian插嘴說

 

 

 

Renee趕快用手推推自己老公,有點不好意思的說你看那場比賽,打雙控衛的T.D.和林書豪,哪管什麼火箭總教練,根本都是在用D'Antoni的Pick and Roll,他們默契絕佳打的靈活靈現的,T.D.背後傳球、高空傳球、貼身遞球和抄截球,球都是給林書豪投籃。

 

 

「有兩個動作最讓人感動,比數93:100時T.D.奮不顧身跳起抄截球給林書豪,弄得自己倒栽蔥跌到觀眾區,還有比數115:116時他奮力跳起撥籃板球給一旁的林書豪,T.D.是身高只有188公分的矮衛,做這些動作可見他有多盡心盡力。」Christian又插嘴說

 

 

Renee接著說而且T.D.受限於體型,雖然沒有能力可以像Greg Smith那樣死守馬刺隊的石佛或是像Asik那樣蓋馬刺球員火鍋,但是他還是不斷地刁鑽靈活地勇闖禁區協防,或是死命盯住馬刺的外線三分射手,讓林書豪可以切到較佳的位置投籃。

他知道,這場比賽一定要幫林書豪頂起來,不然林書豪就會被貶低到無法想像了。

終於,林書豪砍下38分。把馬刺隊逼入延長賽,後來雖然輸了這場比賽,但是媒體一面倒評論林書豪帶領的火箭打的實在太精彩了!所謂的雖敗猶榮。

賽後媒體把林書豪團團圍住採訪,所有的光環都給了林書豪。

 

 

「有陣子在火箭隊T.D.替補上場,打的很好,媒體就大驚小怪地說什麼威脅到林書豪的先發地位,有次有媒體問T.D.,他笑了笑說"先發控衛打的再好也不能打完全場40分鐘不下場休息,所以才需要替補控衛上場。",說完就去沖澡了完全沒有藉機自吹自擂地標榜自己。所以說這T.D.是很大器的。

到火箭隊後,他謹守本分從不踰矩地愛護小師弟,沒有聽過他稱讚過林書豪或是說和林書豪多有交情,但是他總是在場上用實際行動幫助林書豪。沒上場時他知道現在不適宜像在尼克那樣可以盡情歡樂喊加油,總是坐在板凳後排默默地替林書豪加油。」Christian說

 

 

 

Renee接著說所以看到金州勇士隊主動爭取以比國王隊較高的年薪簽入T.D.實在開心。金州勇士隊是西區聯盟強隊,大家一致看好。而且金州勇士隊的主要戰術也是pick and roll,那這是T.D從尼克隊就開始學習的擅長的。這樣當然特別容易進入狀況,還有就是勇士隊的先發控衛Stephen Curry是有名的好脾氣好相處,再加上勇士隊的總教練愛護球員,所以在這樣的環境裡打球,個性有點木訥總是默默練球的T.D.一定會比在火箭和國王隊開心多了,而肯定新球季會擁有較多上場的機會。

 

林書豪必定已經接到這個好消息了,一定也替這位同門師兄開心。

 

 

 

「真的。T.D.和Stephen Curry是肯定大爆發的雙魚控衛組!」太妃糖不禁感動

 

 

「這夏天就是2個球員轉隊讓我們開心,T.D.是一個。另外一個就是因為要清出薪資空間,火箭把Carlos Delfino釋出。結果馬上被公鹿隊用9750000的3年約簽走,平均每年3250000元。薪水和待遇都明顯比在火箭隊時好很多。看了也很替他高興。Carlos Delfino真的是打的很賣命。他雖然有短暫3次因為受傷和食物中毒,缺賽好幾場,但是他能打大前鋒和小前鋒,

球風靈活,外線三分球也不錯。

這個球季對火箭的戰績貢獻不少。想不到火箭隊為了魔獸第一個就把他砍掉。」Christian說

 

 

 

太妃糖想起來這Delfino在外線放三分冷箭還有在禁區刁鑽協防時,那表情常常好逗。

很可愛風趣的一個阿根廷籍球員。

公鹿隊的總教練也是新上任,那剛好一打之一的一位,相信Carlos Delfino跟T.D.一樣,是轉隊到一個可以"快樂打球"的好環境了。

 

 

「我預測這T.D.和Stephen Curry是最具爆發力的一組控衛,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身高和體型,因為這T.D.和林書豪打雙控衛時兩個人的表現都最好,那這Stephen Curry和林書豪都是191公分,只是林書豪比較壯碩些。

T.D.把Stephen Curry當成林書豪,有機會打雙控衛時默契很快就有了打的好就馬上一舉成名了。這Stephen Curry想到這根本不需要花時間跟自己的替補磨合可以全心練球,也是特別歡迎T.D.來。」Christian說

 

 

 

 

可憐咱們林書豪,下個球季剩他孤零零一個人。」Renee搖遙頭說

 

誰怕誰了?怕什麼!有什麼好怕的?」太妃糖邊笑邊結束Skype

 

 

事實上心理很怕的是...

 

是再沒有機會可以”一起打球,一起快樂打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