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Renee坐在窗台上,窗上的霧氣在晨曦中逐漸消失於無形,看著樹梢的蜜蜂鳥,Renee感覺一種說不出的寧靜自在。奇怪自己這麼多年以來,竟然從未想像過自己可以擁有這樣的閒適地早晨.....

聽到熱水管的聲響,Renee知道老公已經起床在沖澡,開始準備早餐。特地把Ferber手工果醬放在烤土司旁邊,希望老公多吃點這種不含防腐劑的天然食品。
「昨晚有沒有睡好?」老公以鈞問
「有呀,可是還是有點時差,4點多就醒了。」
「妳就起來了?那下午再睡一下,不然一天才睡不到5小時。韓醫生說妳要睡多點,記得嗎?」
Renee是點頭答應,不過她倒是想可能會出去逛逛。反正老公下班到家最快也要7點….
「我沒來的時候你早上只有喝咖啡嗎?」Renee看老公就是不動Ferber手工果醬只好趕快把水果串給吃完現烤乳酪麵包的老公,一邊問。
「偶而到Starbuck外帶一杯,怕停車麻煩乾脆省了!我的醫生老是提醒我空腹時不要喝咖啡和茶,不然我的胃痛會繼續。後來我就常吃吃一碗燕麥牛奶或是只喝牛奶。」老公眨眨眼回答
老公平常在美國的早餐內容Renee早就知道的,之前愛嘲笑老公:「幹嘛那麼有健康概念呀!早餐要多點蛋白質嘛。」

嘴上是這樣說,其實心理是知道工作異常忙碌的老公根本懶的動手做早餐,結婚後由於一直留在台灣,其實沒有準備過幾次早餐,藉此來掩飾自己的內心的不安。
送走老公,Renee把筆電拿到廚房,開始上網…..起身接姊的電話時才發現一下子過了3小時了,都已經中午了。Renee姊姊聽到清晨起來到現在只喝了一杯烏龍茶,很不以為然地嘮叨了幾句。
「這樣是不行的,妳還沒有把在台北上班的習性改了,至少也要1小時起來動一動,還有,妳三餐要吃喔。」
「對喔,姊,妳把法式蛋捲的作法傳過來給我好不好?我要試試看。還有,那垃圾袋筒的大垃圾袋也是在超市買嗎?」
「Omelette?那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以鈞一定吃到不要吃了。乾脆學西班牙厚蛋餅Tortilla Espagnol?不過裡面要放大蒜喔!」
「厚蛋餅?多厚?18層呀?那要很多層蛋皮嗎?那我要趕快學起來以後回去夜市擺攤,哈哈哈!」
「裡面還有放馬鈴薯所以比較厚,我有改良過的私房配方,還有分原味和辣味的喔!晚上到家後再e-mail給妳。」
「姊,妳怎麼那麼厲害?人家我們台灣去買小吃,就是常會問要不要加辣耶!就是會喜歡有點辣味!對了,那垃圾桶裡面櫬的黑色大垃圾袋是不是去超市買?家裡的快要沒有了耶。」
「CostCo買便宜很多,以鈞有公司會員卡,你們週末再去買。你們那邊的CostCo妳還沒有去過罷?」
Renee跟在美國定居20幾年的姊姊機機聒聒地聊天,開心的不得了…..姊姊的午休時間只有短短的1小時,用餐時的電話聊天也只盡快結束。

Renee一邊煮麵一邊不勝欷吁,自己五天前,這個時段,受到倚重的Renee總是忙到無暇上洗手間,也因為某位主任的刻意壓榨甚至大多數時候甚至沒有辦法用餐。
那時候每天都覺得時間過的飛快,一下子到了午休,總算可以安靜休息一下了,Renee每次都是拿了便當到廚房微波爐加熱,利用時間順便清洗一下剛要坐下來吃便當,算準時間的美惠這時候就會出現,以不屑的口吻:「你在忙什麼啊?一整個早上我看妳都只在講電話而已!不要那麼喜歡聊天好不好!我看你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好做嘛!妳過來一下,這邊清理一下,難道妳不知道下午有重要客人要來嗎?


Renee常常對這位因為是董事長小老婆的手帕交,而掛名行政處處長的實在感覺很無理取鬧。不想要跟這樣的人多說,只說:「我吃一下飯,10分鐘後再弄。」

甩甩頭,盛出香氣四四溢的湯麵,吐了口長氣,Renee不再想起職場那些牛鬼蛇神,慶幸自己終於逃離了。

 
~~~~~~~~~~~~~~~~~~~~~~~~~~~~~~~~~~~~~~
/// Renee到乾洗店拿回老公送洗的20件襯衫,乾洗店的老闆看起來挺年輕的,外貌看起來像是中南美洲移民?看到Renee遞過去的收據,特地看了Renee一眼,一時不知道要怎麼跟Renee打招呼,可能想這個女人是襯衫主人的女朋友?女管家?家人?還是……可能是太太嗎?
 
Renee不理會老闆的疑問眼神,一邊簽付費支票一邊跟老闆笑咪咪地說謝謝,心想說自己在美國的這一段時間,接下來老公的襯衫可以自己手洗和熨燙,不用再送乾洗了。
 
接下來去中銀行和香港人開的大華超市,超市出口放有免費的中文報紙自由取閱,上面頭條新聞就是國內的選舉新聞:馬英九提出當年申請綠卡是因為工作需要。Renee想:騙肖耶!在美國合法工作也不見得需要綠卡,只要有工作許可證即可。咱們台灣之光王建民至今也沒有申請,王建民在美國「工作」(打球)了七、八年了,還沒綠卡,憑著不就是工作許可證。
 
回家路上,Renee停在DVD店出租店,換了2卷影片。到家時,花了好一會兒時間,才處理好臥室更衣間和廚房的打理。Renee感覺有點累了,泡好一杯烏龍茶,在起居室的躺椅上,對著落地窗發呆……
 
被電話驚醒時,Renee才發現自己不知道何時已經在沙發上睡著了!
「以為你不在家。」
「媽,我在打瞌睡!」
「喔?以鈞下班了嗎?」
「還沒有呀,哪有這麼早,差不多8點左右罷。」
「沒事,媽只是看電視說你們那邊今年很冷已經下雪了?台北也好冷!你開車要小心點。衣服穿暖一點。」
「沒有,這幾天沒有下雪。到處都有暖氣,不會冷啦。」
「你爸爸今天到你家去巡巡看看,不然小偷進去了都不知道。」
「媽,你們有時候就去我家那邊看電視啦、泡澡啦,煮東西吃啦。房子太久沒有人也不好,陰氣太重!」
「好呀,對呀,你爸爸也是這樣說。媽媽前天去也幫妳把客廳地板擦了一次,下次媽媽再幫妳把後陽台的地板和刷一下。要過年了嘛每個地方都要清一清。」
 
其實Renee是知道爸媽平常都非常節省,有時候寒流來都捨不得開電熱器,深受關節炎之苦的媽媽有時候要泡藥水浴也常常節制次數,所以故意這樣說,好讓他們兩位老人家可以舒適地渡過這個特別冷的冬天。
 
「媽,你們有沒有去逛年貨大街呀?」
「還沒有,今年你也不在家過年,也沒有什麼客人,我們市場隨便買一點拜拜用就好了。」
「媽,祭拜祖先也要拜好一點嘛,過年吃好一點,而且不是說南北貨年貨大街買比較便宜?不是喜歡買香菇和烏魚子,反正買起來可以慢慢煮,沒關係的。現在物價一直上漲,先買可能比較划算。
「對喔,那我跟妳爸爸也去逛逛,聽說有人去哪裡試吃就不用吃飯了?
「唉喔,您們兩個老人家不要這樣啦,不要貪那種小便宜,還是正常吃飯吃蔬菜才不會又腸胃不舒服。
「好啦好啦,今年我們反正不買糖果餅乾的,以前你們兩個都喜歡吃冬瓜糖什麼的,這次不買了。」
 
今年舊曆年初二也不用回娘家了!雖說以前因為老公常常因為在美國工作假期無法配合,好幾次Renee一個人回娘家,但是想到不能如過往一樣包壓歲錢給年邁的雙親,實在忍不住難過….到了這時又不免難受現在也許是很多人羨慕的〝富太太〞生活,可是過去多年來堅持在台北當一個平凡的上班族,其實最大的考量就是陪伴年邁的父母,現在….是否休息一陣子應該要再回去台北找工作呢?
 
Renee開始準備晚餐,擅長處理海鮮的她,細火慢燉的弄了加了補氣中藥材的鯉魚湯…….有些藥材都是之前好幾年婆婆或是Renee休假時帶過來的,廚房的櫃裡放了好一些上好的中藥材,Renee突然想把這些藥材處理完之後,就算階段性任務完成了,那時就要回去台北一下了。哈,想到這裡,突然感覺全身充滿了力氣!正好聽到老公進門的聲音,Renee趕快跑過去擁抱迎接。
晚餐時,老公看著Renee興高采烈的神情,問:「你下午有補眠呀?精神很好喔!」
「哪有,我下午出去弄了好多雜事,傍晚才回來。」Renee嘮嘮叨叨跟老公說下午的行程,從以鈞的神情和回應可以看出來,老公非常讚賞她這麼快就融入美國生活中,理財理家。
「健民聽說妳來了,邀請我們週末過去聚聚。我是說妳還是有時差,可能還要幾天才能調整過來,上次妳是很喜歡在他們那邊的湖邊騎單車,但是這個季節不大適合喔?Richard馬上就說妳是那種很文弱的,還是等到春天再到湖邊騎車比較好!」

健民是以鈞高中同學,大學時學的是數學,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好幾年後,辭職到美國改讀通訊電子,現在任職待遇優渥的網通公司,由於工作性質有時候可以在家上班,所以在偏遠郊區湖邊買了棟小豪宅。Renee常常羨慕他可以每日擁有看晨曦送夕陽的無限美景,簡直是每日住在民宿級的房子裡。退休後要是可以住在這種房子豈不是很福氣?倒是健民開玩笑說以後兩家要換房子,因為他認為退休之後年老多病,住在距離市區不遠的郊區,可以享有很好的醫療資源和生活機能,想要熱鬧時就開一下子車就到市區去喝個咖啡看看人潮,最好了。
以鈞每次聽到這種論調就抬槓說:「老了就回去台灣,生活機能最好了,走幾步路巷口就可以買生活雜貨了,到處都很熱鬧。選舉季節晚間新聞和call in 節目比舞台劇還要好看,再說有全民健保和大廟,生理和心理的醫療資源都很充分的。不是嗎?!」
「可是台北的房子買不起哩!!」
「免假仙啦,股票清一清就有了嘛!」
Renee每次遇到這種笑到不行的時候,就會幫腔說起台灣的各種美味小吃,健民馬上就會投降,表示要慎重考慮50歲時要退休回去台灣定居。

「請他們過來吃火鍋好不好?剛好我從台北帶來好多好料。」Renee笑著問
 「當然好囉!順便請Richard他們一起好不好?來個圍爐!」
「當然好囉,我們三個人怎麼夠"圍",加上Richard一家四個人才夠"圍"。」
「太好了,那等下晚上就可以e-mail邀請卡了。」

接下來夫妻倆就討論起搭配火鍋料的酒和甜品要怎麼分工準備和採買,廚房裡充滿了幸福歡樂的氣氛....
但是,Renee卻不敢提到自己很想要過一些時候就回去台灣找工作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