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暮色滄茫中,美惠在辦公室裡因為失望至極而感到幾近癱瘓的疲累,想不到是這樣的結局….多年的管理爭鬥功力,還曾經被稱讚為大內高手哩,怎麼會給一個平凡的中年婦女耍了?才5個月就全盤皆輸嘛…..雖然注意到大部份的人都下班了,美惠還是起身把辦公室的門鎖住才掏出一根煙點燃,開始一根接一根地抽起來….這可是42歲還單身的美惠的終極祕密,平常可是盡量保持一副清秀佳人的形象,常常在同事面前演出吸到一點二手煙都會頭痛的戲碼。  

對面玻璃帷幕大樓3樓正要關燈下班的Sofia卻經由實驗室一整排窗戶清楚看到這一幕,她馬上用實驗室專用的數位照相機拍攝下來立刻存入筆電中,照片附記:女魔頭現形記。專攻癌症標把藥物研究的Sofia想說這個週末一定要約被迫離職的兩位老同事共同欣賞這些照片,也忍不住判定這種抽菸方式遲早得肺癌。
  

吞雲吐霧的美惠被突然響起的手機,著實嚇了一跳!原來是嘉宇。  
「晚上一起吃飯慶祝嗎?順便商量下一步細節。」
「慶祝什麼?她辭職了!」
「什麼?不是要把她調職?」
「哼,她一天之內把所有的辭職程序都完成了,之前只是在敷衍我們,答應要轉到國外推廣處。結果早上就完成了所有的離職程序,妳知道嗎?我後來一看才知道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她連離職證明都申請好了!」

嘉宇一聽就想那也根本無法達到他們原本計畫中的在調職後再把此人整成撤職查辦,自然也無法申請到再找工作時新公司會要求的正常辭職後原公司會發給的離職證明。本來就脾氣暴躁的嘉宇忍不住開罵:
「那妳怎麼不阻止她?夠笨的妳!!」
「怎麼阻止?依照規定完成所有離職手續了,我可以強迫人家不可以辭職嗎!!我有這個權利嗎?告訴妳我還臨危不亂地就說好那妳沒事了這裡不需要妳了,再說董事長也不希望妳再下班時再看到妳,妳可以走了。不用等到5點!然後就把她趕出門了…」美惠還是要展現她可還是掌控全局的,她沒有輸。
「拜託,妳不是要她老公?那這樣有可能逼出她的先生出面嗎?妳有機會跟她先生認識嗎?那這半年來都算是白忙一場了! !」沒等美惠講完,嘉宇就大聲數落。

這句話讓硬凹了好幾個小時的美惠終於崩潰了,抓起裝滿煙灰的咖啡杯砸向牆壁….
「什麼聲音??妳那邊怎麼有怪聲?」嘉宇停下叨唸,不解地問。
「阿?什麼??沒有呀,我沒有聽到什麼聲音,大家都下班了,只剩下我還沒有離開。怎麼,妳要請我吃飯?」
自從在美國過了十幾年窮困的生活,美惠最喜歡的就是人家請客白吃一頓,只要有人請吃飯總能馬上讓她high起來。
「不了,那我要趕快去接Ken了,然後回媽媽家隨便吃一點就好了。Bye了!」嘉宇知道美惠的習性,雖然老公已經去接兒子Ken了,她還是趕快拿來當藉口,藉以脫身。 
想到身邊的女人都有個家,都有老公,自己呢?算了,也該走了。轉身到櫃子中拿了一瓶董事長轉送的外賓送的紅酒,她知道今晚必須要靠這些才能夠熬過漫漫長夜。隱藏抽菸習慣她可是高手,不忘記打開半扇窗戶讓空氣流通以消除滿室的煙味,不然明日可不就要面對許多的懷疑詢問。至於打破的秘書買的昂貴咖啡杯碎片反正有清潔工早上會進來處理,幹嘛管。
「我可是月薪11萬的一級主管!」美惠忍不住得意,想說自己這些時日發揮高超的演技裝做多麼崇拜董事長,又老是小鳥依人地撒嬌,其實根本是找機會讓董事長名正言順地吃豆腐,惹的董事長一見她就笑。公司有些男性小主管偶而也會探性的開玩笑:「董事長真是疼妳喔?」
「董事長真的是很有心要把公司整頓好,替台灣做點事,我看到他那麼有理念雖然以前不認識他,可是很感動不計一切要幫他做,你知道嗎?我天天都10點多才下班噎!昨天為了要跟美國聯絡,半夜我還在打電話呢。」美惠馬上義正嚴詞地回答,賭住這些主管的嘴。
事實上她是最後一個離開半公室的,誰又知道她什麼時候下班呢?美惠當然知道很多公司裡的男男女女私底下一定對她有議論紛紛,但是她可不在乎,她只想利用自身魅力當作印鈔機,全力爭取得到她要的:「諒你們也沒膽在到我面前說!」想到每個人在她面前卑微的笑臉和乖巧,美惠感受到一種權利在握的快感。
 
感覺開了好久的車才回到租的舊公寓中,凌亂的雜物到處散落。養的兩隻狗溫馴地在腳邊趴著,美惠吃便當看電視上的政論談話節目,這是千篇一律她的晚上回家生活,一直到重播開始,才驚覺已經是午夜了。秋冬濕冷的空氣,美惠一邊喝著法國紅酒一邊轉到電影台,不知片名的電影正在播放一對新婚夫妻在佈置新買的小豪宅…..在今天之前美惠看到這種情節,會想自己明年可能也要這樣公私兩忙喔,唉喔,到時要怎麼辦?真怕自己的過敏性皮膚又出狀況,到時候不夠美。但是今天她可是馬上轉台!

走到廚房想再倒滿酒,這時手機突然響起,房東說好幾天了都聯絡不上之前代理簽租約的美惠的侄兒,所以才打她的電話,提醒她再過2個月租約到期要收回房子不再續租了。美惠急了:「林先生,是要加房租嗎?見面商量一下好嗎?」
「不是,我們要賣房子了。仲介星期二已經去估過價了,妳姪兒沒有告訴過妳嗎?」
「要賣多少呀?我也可以買呀,賣給我還可以省仲介費嘛!」
「真是愛說笑,你們的狀況我很瞭解的。」電話那頭傳來房東的不屑
「其實我們台中家還有一些祖產的土地,也有很多人一直出高價要我們賣。」
「哼,一切都照合約來走,11月16日前清空房子。我們要進去整理一下然後就要讓人進去看了,親戚朋友介紹的已經有幾個人等著要看房子了,就這樣了,通知了,你們聽清楚了喔。不用發信通知了喔?」

美惠環視周遭稜亂破舊的一切,感覺自己瀕臨崩潰….終於在把酒杯擲向牆壁時發出一聲努吼!
 
 
/// 總務部門的副理恭謹地跟美惠報告,早上清潔人員發現她的辦公室裡有打破的杯子碎片,裡面似乎有一些灰燼,而對外的窗戶也打開了,辦公室裡有些文件散亂地面,總務部門一早就趕快調派人手整理好了。總務部門的副理一邊報告一邊忍不住竊喜,這下可侍候的夠周全了,一定成巴結了這位他們私下暱稱〝西太后〞。
 
「我的辦公室窗戶打開?誰打開的?我下班時關的好好地呀!昨晚誰侵入我的辦公室?」
「阿?這……」
「你們是在幹什麼?這麼沒有警覺性!我們這裡的工安保全不是歸在總務處的業務嗎?」
「是的,是的….」
「先去調查一下門禁卡刷卡記錄,昨晚9點以後誰進出這棟大樓?誰9點以後還沒下班,我10點半要跟董事長報告今年的績效評估……你之前把這資料送來給我。」
「是的,是的….」             
 
看著總務處的副理灰頭土臉地走了,美惠忍不住嘴角浮上來的一抹竊笑。這位長相俊帥的副理由於學歷偏低之前只是總務處的一個管機房的小職員,因為向來對總務處的主管言聽計從的乖乖牌。美惠利用他拿到總務處的資料庫密碼暗中蒐集總務處處長採購弊案的資料完備後,董事長請公司的律師控訴原處長,被革職查辦的原處長終於放棄年資和退休金以自願辭職換取庭外和解。而這機電設備採購案的承辦人就是這位副理,美惠從此就把他治的服服貼貼地,首先讓他為了自保,只好轉作污點證人向律師說明當初採購案的貪瀆之處。之後自然美惠也遵守當初的條件交換,升他當部門副理。
 
「主任,您的杯子弄壞了,早上先用這個好了….下班我再去專賣店買,明天就有新咖啡杯了。」秘書鈺美端上現煮的咖啡討好地說道。
「喔….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我一大早就起來看等一下要跟董事長報告的資料,現在感覺肚子好餓….」
「那我那裡有點手工餅乾,要嗎?….」       
「你去買點燒餅夾蛋、煎餃什麼的,等下馬上有廠商要來跟我談事情了,多買一點。」
 
鈺美一聽就明白,這樣的意思就是要把頓早餐報公關費,反正美惠不旦食量比一般女孩大,而且特點就是知道利用各種大小會議的名目來核銷自己的餐點。秘書心中嘀咕:「真是餓死鬼投胎,每次都要吃2~3人份的。什麼廠商?根本都是他自己吃的!」反正公司的公關費的年度預算可以核銷,管他的!等下記得報核時多報2百元,抵銷自己的那半盒手工餅乾,事實上買的時候特價一盒才99元,這下可賺點跑腿費。

這時,美惠一邊喝咖啡一邊吃手工餅乾,一早來就把兩位屬下支配的團團轉,忍不住得意……

同一時間,嘉宇一邊開車一邊對學妹Judy叮嚀:
「等下去面試時,見到總經理,要記得說不認得我。要說只認得董事長喔!」
「搞不好根本不會問。美惠不是說前幾天已經通知他了?」
「是啦!那個老頭子不不敢問,還是要記得以後其它任何同仁跟你聊天,都要記得不要給人家套話了。」
「昨天他的特別助理才走,那今天我就去,人家不會說話嗎?」
「早上只是去打個照面,讓美惠看看你,又不是今天就開始上班了。再說妳不是還要去美國玩,怎麼可能馬上開始上班?」
「就是嘛?現在薪水一下子多了3萬,我買個名牌包送學姊。辛苦妳了,把原來那個趕走我才能有這個高薪職位。都7個月沒工作了。」
「是呀,哼,要把她弄走可花了一番功夫!記住,接下來要弄走的就是總經理,你要機靈點,最多2個月就要讓那位笨老頭幹不下去了,因為依照規定11月底要開董事會喔,到時候可以在提案將他依不適任免職!」
「好興奮喔。太棒了!

嘉宇看到Judy的興奮,也激起了自己的噬血性….這場.權利鬥爭的遊戲,她自己也將收穫頗豐,眼前就先得到一個名牌包囉。
「今天美惠心情可能不大好,妳等下要乖一點。」
「唉喔,真瞎!上次妳一直講的嘛,不是說半年多來就是這一刻她會最開心?」
「因為那位周特助辭職了,沒有調職。」
「阿?真瞎!本來還以為可以欣賞美惠整她的時候,學姊不是說要我多學點?」
「……等下要打聽看看她去哪裡上班了?」
「為什麼她要去上班?她可能回家當少奶奶了呀!人家老公不是在紐約律師事務所的senior partner,幹嘛還要上班?」
「…….是說她老公很疼她,她想要工作所以就隨她的意思。」
「所以她這次也有可能就乾脆回家當少奶奶了?過了35歲很難找到工作的。不過也很難講喔,要是沒有找到工作,怎麼會辭職不調職?反正她學經歷那麼好,搞不好一去別的公司就當主管了?」
「拜託妳,等下就不要這麼白目講這些了!
嘉宇又忍不住煩躁起來,這下真是有點禍福難料…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