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lin on twitter after game 5    

 

 

2013-14球季季後賽的Game 5結束了。

有2隊已得到4場比賽勝利,晉級季後賽第二輪。也就是說有2隊開始放暑假了。

剩下的6組隊勝負全為3-2!

這6組種子隊,12支NBA球隊,剩下的Game 6門票每一隊都是秒殺!全都是售罄,滿座!

而這12支球隊的官網也都列出了Game 7的日期,也都在後面註明(if necessary)。

因為要是Game 6打成4-2,就不需要打Game 7了嘛。



NBA相關媒體都說了,這些年來從沒見過戰情這麼緊繃的,也沒見過爆出這麼多黑馬的。今年的NBA季後賽第一輪只能用兩個字形容,那就是"慘烈"。

 




「林書豪Game 5,場上場下好像完全變了一個人?」太妃糖問剛出差回來的J.R.

 

「 大概因為有神祕嘉賓在現場替他加油罷。」J.R.笑了笑說



「神祕嘉賓?誰呀?知心老友Kevin Jumba嗎?他不是每一場都跟?」太妃糖問



「 那位嘉賓會易容術。但是還是被Jeremy感應到了。」Oliver的影音出現在Google+上

 

「阿??」太妃糖茫然無頭緒



J.R.笑了笑說這Game 5,是退無可退的背水一戰。面對毫無應變戰術的總教練,爭功諉過的隊友,Jeremy只能「自己瘋」才有活路。

從他第一節上場後的切入禁區就看得出來,他決定要憑一己之力,

絕對要把握住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上場"的兇悍打法,

 

「其實,這一刻跟2012年2月4日他在第一節快結束時被當時尼克總教練D'Antoni叫了名字,板凳替補控衛殺上場!一戰成名,引動了Linsanity。還記得嗎?」Oliver插話



J.R接著說Game 5這場比賽Jeremy展現了大家都很懷念的
"球在手上,就切、就投",不再出現切一半停球找人的習慣,也沒有入禁區

一撞包夾牆就回傳到外圍,為隊友製造機會的情況。

他單刀直入勇闖禁區,切進去後也無懼對方高頭大馬的球員的衝撞包夾,也不稀罕隊友協防!直切到籃下就算撞到貼身防守的包夾人牆也還是投!

他眼中只有那顆籃球,他只想擺脫糾纏,能夠攻擊籃框,投籃得分,

這就是Jeremy兩年前一戰成名的那一場比賽的打法,他本來就該這樣打!

火箭在Game 5能贏球,攻下21分的Jeremy,絕對是第一功臣。



要感恩Asik,他抓下了全隊最多的15個籃板,其中有6個是進攻籃板,這白白胖胖的Asik原來也是很猛的!




「Asik的籃板友10個是"親手"直接傳給Jeremy了。他真的是很幫Jeremy,感覺好像T.D.在的時候那麼幫Jeremy。」Oliver又插話



J.R.嘀咕說人家T.D.在熱火隊打替補打的可好哩,熱火橫掃山貓,早早晉級第二輪了。T.D.他們現在都休養生息,演練戰術備戰第二輪。

要是T.D.還在就更好了,Jeremy多個併肩作戰的隊友.....



「你們有注意到嗎?Asik防守住拓荒者的先發中鋒,那個連魔獸都拿他沒辦法的 LaMarcus Aldridge ?讓這個之前都得到超過40分的先發中鋒,這場只得8分。」太妃糖轉移話題說



J.R.點點頭說,Asik之後在暑假要是被胖嘟嘟總經理交易,一定不會再乏人問津了。只是Asik也走了......

若是下個球季Jeremy還留在火箭,那真是形單影隻。



「看到D'Antoni突然辭職了嗎?恩師也飄然遠去了。Jeremy真的是要孤身奮戰了。」太妃糖問

 

「有媒體說總教練D'Antoni辭職太意外了,幹麻辭職。這樣保障合約裡的第三年的4百萬美金就拿不到了。

真是一推瞎起哄的,不知道什麼叫做"格調"。」Oliver說

 

「那4百萬是要被開除才拿得到?自動辭職就拿不到?」太妃糖問

 

J.R.聳聳肩榜說是呀就像意外險或是人壽險,自殺是不理賠的。但是我們之前也說過,總教練D'Antoni等"The Last Chapter"結束,一秒鐘都不想多待的。

記得嗎他曾經說過"等Kobe回來",就要把球隊還給他自己就要鬆口氣離開了?湖人在例行賽結束的第二天,4月17日發表正式新聞稿,表示Kobe重返練球場,將開始為期6個月的魔鬼訓練,好為10月份開始的熱身賽準備就緒。

 

據說總教練D'Antoni的辭職信簽署的日期就是Kobe開始正式恢復練球的當天,4月18日。

可見他不是個矯情的人,說過Kobe回來就要離開的,說到作到。

 

當然,我是有點意外他何必那麼瀟灑,4百萬美金不拿白不拿。

 

 

就像湖人白髮總經理說的

 

"在這麼惡劣的情況下,我不知道還有誰能夠做得比D'Antoni還要好。"

 

所以,被裁掉被開除也沒什麼丟臉的,反正問心無愧。



「我說,同學,剛剛Oliver不是說了嗎,格調!你是耳背沒聽到呀!」太妃糖說

 

「媒體內幕消息在4月30日晚間看到湖人的新聞稿時,立刻聯繫D'Antoni可惜都無法聯絡上,跑到他在洛杉磯的住處,才發現竟然在3月底就退租了。可見真的是像我們說的,D'Antoni是身心俱疲,只想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Oliver說

 

 

J.R.接著說洛杉磯媒體也才發現,過去2年都租住在平價公寓的總教練D'Antoni的生活原來是那麼簡樸,看來他全心在工作上了。


「所以總教練是4月18日就離開洛杉磯了?」太妃糖問

 

「應該是,湖人一直等到4月30日才發新聞稿。大概也是意外罷所以要花點時間討論好接下來如何應對媒體。尤其是6月份的選秀要找誰去讓他們很傷腦筋。」Oliver說



J.R.聳聳肩榜說,

 

這次是真的,天下第一歹命總教練,辭官求去後總算可以鬆口氣了。

 

 

「那....他直接飛回義大利了嗎?」太妃糖問

 

「還沒有啦。會等獨生子大學畢業後才會跟夫人一起回去義大利的。之後他只是會避開媒體深居簡出的。完全淡出NBA。」Oliver說




J.R.聳聳肩榜說不用再當天下第一歹命總教練了,可以瀟灑看球賽了!

看到以前罵他的球星打不好,正好可以大聲噓呢!

總算可以開心一下。



「你...是說那個神祕嘉賓是D'Antoni?他去休士頓噓魔獸?」太妃糖聽出來了



J.R.和Oliver一陣笑,說沒有啦,可是你想想,Melo、Pau Gasol和Kobe也沒季後賽可打,那當然就只剩魔獸了。

誰叫魔獸打的那麼爛!

 

「那...Jeremy知道恩師在場嗎?」太妃糖問

 

「應該是有"感應"到恩師坐在哪個角落。」Oliver說

 

「你是說他知道恩師到了?」太妃糖問

 

Oliver點點頭說,據說Jeremy在賽前祈禱時接到一則簡訊,立刻興高采烈地跳起來跟Kevin Jumba說"我的D'Antoni教練來看我了"。

Kevin Jumba立刻去觀眾席找,但是卻沒找到。

可是Jeremy肯定總教練來了,他知道,他感應到如同在紐約尼克時每次他上場比賽他關切的眼神。

而那則簡訊是"Jeremy,為我們打一場好球罷。"

 

這句話就是Jeremy一戰成名的那晚總教練D'Antoni把他從板凳最遠的那一端叫過來上場時說的。

「Jeremy一看就跟恩師心有靈犀一點通,知道該怎麼打,這場Game 5,這場剛好是他NBA生涯的第7場季後賽,他就該打的像2012年2月4日那一場的打法。記得嗎?當時他穿17號球衣。」J.R.慢吞吞地說

他就該打的像落水狗!!兩年前成名戰那晚,他可是連Melo伸手要球都不給!他就該這樣打。」Oliver說

 

「難怪....比賽後Jeremy半夜高興地PO文,這次不是失眠時的祈禱文,而是開心頑皮。看來他真的還是個只愛打籃球的大男孩。」太妃糖說

 

 

他心情不好時就要他愛也愛他的人陪伴在一旁,就會好了,他從小就是這樣....他心情好的時候,就愛吃愛鬧的,他從小就是這樣.....

J.R.嘀嘀咕咕地說

 

 

太妃糖笑著結束了Google+。

 

恩師真的是最偏愛他了。但願他不要走,留下來看完Game 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