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4日,2013-14球季的Game 7都結束了。

這次的季後賽第一輪,被評為"史上最慘烈".....

 

暱稱割喉戰的Game 7,這一季最引人注目的,是NBA東西區聯盟,各有第8種子跟第1種子打成3-3,也就是東西聯盟都有可能會演出"老八傳奇",這是NBA史上絕無僅有的一次。

而若是有一支第8種子隊淘汰了第1種子隊成功,那就是NBA史上第六次的老八傳奇。

若是有兩支球隊都打出老八傳奇,那就是NBA史上第一次!!

東區聯盟的第8種子是老鷹隊,西區聯盟的第8種子是小牛隊。

Game 7很多媒體都認為,小牛隊,可是得過總冠軍的老八,有很大可能會在Game 7打贏馬刺。



「意外,西區第8種子不是灰熊嗎?怎麼變成小牛了?」太妃糖問J.R.

 

J.R.說實在很意外,NBA例行賽的最後一場,是小牛對戰灰熊,結果

小牛105-106,1分輸給灰熊

從第7種子滑落到第8種子,因此季後賽必須對上

第1種子馬刺!

那場比賽肅殺之氣非常嚴重,這一戰,是季後賽搶七殊死戰,因為兩隊都最不願意碰上馬刺。

可惜比賽一開始,小牛一直被壓著打比數曾經拉大到20幾分,灰熊主場球迷歡呼連連!

一直到第四節,

德國坦克擺脫糾纏衝出禁區使出”中距離單腳跳投”的獨門絕招,才打出一波11比5,不旦追平差距而且還反超6分!

誰知灰熊叫暫停後以"打季後賽"的架勢用禁區肉博戰追平還反超。

 

這時離終場不到2分鐘,小牛展開一波快攻,

一眨眼間,小牛連進2球,比數只差3分!球權在小牛!

看來小牛要逆轉勝了,誰知拿到球的

Devin Harris外線3分進了卻被判採邊線出界,投進不算,兩隊又回到差距3分。

這時剩下5秒比賽結束。

 

「J.R.後來聊電話時說他那時閉上眼睛不敢再看,心想慘了,小牛馬刺,要兄弟相殘了!」Oliver的影音出現在Google+上

 

 

 

太妃糖嘀咕同學你嘛幫幫忙,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這樣就不敢看了?

 

 

J.R.笑著說,

結果小牛的Monta Ellis投入一顆3分球,打成平手,讓兩隊進入延長賽。延長賽時小牛變成蠻牛!球評看小牛的強悍防守還說"小牛也開始打季後賽了嗎?",當然啦,那五隻灰熊都是更加兇猛,延長賽比數在2分之間拉鋸長達4分鐘之久,電視轉播鏡頭照到看那現場球迷,很多都嘴巴開開地,大概都是張嘴要歡呼結果還來不及就比數又拉平了,一副神經快崩斷了的神情!



延長賽終場前1.1秒,小牛落後1分!!總教練Calisle連叫3次暫停......

可惜,Monta Ellis的最後決殺沒進,小牛隊1分之差,成為西區第8種子隊。



「 那這策馬入林的戰術波波老帥就用不上了?」太妃糖問

 

「 那時也未定論,因為灰熊可能會晉級第二輪呀那還是會遇上馬刺的。當然,現在灰熊是Game 7時敗下來了。」J.R.說

 

「 小牛還不是跟馬刺打到Game 7,看去年,馬刺把有魔獸和Pau Gasol的湖人,4-0橫掃了。

所以諸葛亮總教練還是致勝關鍵嘛。」太妃糖說



「 馬刺,總教練Carlisle不是怕,是為難。」Oliver說

 

J.R.笑笑說NBA各界都知道總教練Carlisle多年來非常敬重波波老帥。

而且在季後賽開打前,波波老帥當選了"年度最佳總教練",那這?

要是季後賽被演出老八傳奇?老臉往哪擺?

可是情勢使然,總教練Carlisle也絕對不能徇私苟且,對不起球迷和球隊。

所以,一開始,小牛在馬刺主場連勝2場!

眼看波波老帥即將被Carlisle這個可敬的對手打敗,還好

Game 3時馬刺三巨頭的Manu Ginobili

得子,人逢喜氣手感特佳,他板凳上場卻攻下全場最高23分,另添5助攻與3籃板,幫助馬刺以4分險勝,贏下1場!

Game 4時,馬刺的三巨頭的Tony Parker得子,人逢喜氣手感特佳,狂飆全隊最高23分,外加5助攻,幫助馬刺以6分險勝,與小牛季後賽系列打成平手,2-2。

 

既然是平手那接下來,就要打Game 5了。



「怎麼這麼巧,馬刺三巨頭的2個剛好這時都生了兒子演出慶祝行情?」太妃糖嘀咕



「德州的3支NBA球隊都打入季後賽,又有老八傳奇的可能,在Game 4和Game 5,所有的媒體和大牌記者都聚集到德州了。所以,這時要拜訪老友,都要易容才能掩人耳目!」Oliver突然插了一句話

 

「 你...是說D'Antoni到了德州...拜訪老友?」太妃糖有點聽出來這絃外之音

J.R.慢吞吞地說,這一季有12位新上任總教練,其中有2位原來是馬刺的助理教練。

其中一位是專責戰術,一位是專責球員籃球技巧訓練。

波波老帥可說是頓失左右手,尤其是專責戰術的那位助理教練已經跟了他10幾年了。

遇到總教練Calisle這種戰術是諸葛亮等級的總教練,季後賽第一輪,Game 4就打成2-2,

籠罩在"小牛打出老八傳奇"的陰影下,是要叫他老人家有夠想念自己精研戰術的老部屬呢?

媒體球評似乎有點感受到他有點六神無主,沒招了,就問,

他蹦著臉說他的戰術就是"喪心病狂"地讓三巨頭一直在場上打。

真是有夠波波老帥風格的回答!



「 上一季我們兩個還特地跑去洛杉磯看一場球賽,就是為了要看兩位都專精戰術的總教練對決搶下季後賽第8種子,記得嗎?」Oliver說

 

「 阿...是喔...那時小牛隊還都不刮鬍子呢。那場比賽....總教練D'Antoni智高一籌,贏了。所以?還是要靠D'Antoni來智取?」太妃糖想起來了

 

J.R.又開始慢吞吞地說,推測D'Antoni應該是Game 5時來到德州,他應該是看到Jeremy在Game 4時的那個失誤被渲染成輸球的唯一原因,尤其是魔獸的"指著和尚罵禿頭"的公然指責,當然,他心疼寶貝徒兒,就到休士頓看了Jeremy的Game 5。

 

同一天,小牛在馬刺主場贏了Game 5,系列戰成為3-2。小牛再贏1場就是老八傳奇了。

更多的媒體聚焦德州......

D'Antoni應該是那時才突然決定去拜訪波波老帥的。

Jeremy他們出發去

拓荒者主場打Game 6時,還在德州的D'Antoni就去拜訪老友了。一去,當然就被"強留"下來了。

 

「 波波老帥必須要變招,才能夠不讓2006年的那一幕重演,要變什麼招?他必須要靠絕頂聰明的老朋友D'Antoni鼎力相助。」Oliver說



 

J.R.說2006年,馬刺和兩隊也在西區季後賽第二輪中對決過,一路打到Game 7的延長賽,馬刺才敗下陣來。

小牛挺進總決賽,後來輸給熱火。

 

經過了8年,

這兩隊,這兩支互相敬重,都有格調的球隊,再次短兵相接了。

8年時間,很多事情都變了,很多人來來去去,但是小牛和馬刺這兩支球隊的每次對決,“經典”和“傳奇”是永遠不變的。

小牛和馬刺的季後賽,真的是最好看的比賽了,球迷媒體最愛了!

但是要是有一種比賽可以把諸葛亮和老元帥

逼瘋,就是這種比賽!

 

真的是波波老帥說的"當總教練很苦的!"



「 總教練Carlisle應該又在半夜彈鋼琴舒壓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J.R.說這次的對決,

之前5場每一場比賽都打的極為膠著,勝負都拖到最後幾分鐘才揭曉。

但是從Game 6馬刺明顯改用展開側翼的pick and roll戰術,捨棄禁區長人防守改用把地板開的很大的防守戰術!

馬刺贏了Game 6。

Game 7時,馬刺戰術又變,改用

"全盤皆亂"的防守戰術,根本不是對位防守,也不禁區協防,

進攻不再由控衛組織,向來靈活刁鑽以怪異路線切入禁區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不入禁區了,完全是"拿到球就投",

Tony Parker改打後衛了,Manu Ginobili等在邊線投3分球,Tim Ducan一直在板凳上喊加油。

 

進攻變得非常快速,球風變得非常"華麗"!

打起球來真的很好看!

這是從未見過的,球風沈穩出名的馬刺在NBA聯盟雖然享有盛名,但是老是被取笑"老氣橫秋",看他們打球是"很舒服"所以都上半場還沒結束就都開始打瞌睡!

誰知Game 6和Game 7,馬刺根本打的一點都不像馬刺!

有種錯覺,那是湖人板凳在跟小牛對決。

大家都看的目不轉睛,絕對沒有一個打瞌睡的。

實在太好看了,這兩場比賽,不要說門票被秒殺而且有2萬多塊美金的黃牛票也被搶光了了,全美連播的收視率不旦是第一名而且是大幅領先其它的Game 6和Game 7!

 

有說是本來搶門票和高價黃牛票的球迷是因為想到,錯過這一次,下次可能難以再看到德國坦克、Vince Carter和馬刺的石佛法國跑車阿根廷刺客,同場較量了。

Game 6和Game 7被兩隊的球迷代稱為"史詩般的第一戰第二戰"!誰知抱著捧場心情的球迷卻看到2場精采絕倫是不算什麼,而是打的很好看,實在太好看的兩場比賽!

每個人都說還好當初有熬夜上網競標搶票,真是太值得了!

 

 

馬刺系列賽4-3晉級第二輪。

遭到淘汰的小牛終於沒有打出NBA史上的第六次"老八傳奇"。

但是兩隊,面子上有稍差,裡子都差不多,單是門票就都賺飽了。

 


「 因為球隊可以自行調整季後賽Game 6和Game 7的門票價格。」Oliver說

「 小牛的球季結束了.....總教練Carlisle回到達拉斯市後,可以有時間多彈鋼琴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不用早起看球員晨訓,不用看比賽錄影帶研析,不用再應對媒體,不用被球迷環繞,不用練球也不用比賽。是可以放輕鬆了。」Oliver說



J.R.說德國坦克夏天合約到期,

開始放暑假的他今天接受專訪表示:

「我非常確定我不會簽下像是Kobe Bryant那樣的肥約(2年4千8百萬美金),會接受大幅度的降薪,我會與球隊找出一個平衡點,簽下一個讓我能夠滿意的價碼,同時球隊又能進行適當的補強。Mark Cuban跟我已經合作非常多年了,他一直以來對我都非常好,我相信我們會有共識的。」

 

而身穿印有"小牛隊"隊徽T恤的總教練Carlisle稍後也在停車時接受非常簡短的採訪,表示即將開始為明年"打入總冠軍"做準備,事情多如"牛毛",但是他和球團都對明年充滿了希望。

 

傷心或是高興,一天就好。接下來就是捲起袖子做事情了。這種態度和執行力應該是最振奮小牛球迷的。

 




「希望馬刺得到今年的總冠軍囉心願已了的波波老帥退休。明年就換小牛得。這樣都不會傷感情了。」Oliver笑瞇咪地說



「馬刺剛好第二輪就是對上拓荒者喔?

有把握嗎?

那拓荒者的總教練不是來自小牛?那又是戰術一把罩的。」太妃糖說

 

「D'Antoni離開德州了嗎?怕什麼!」J.R.說

 

「阿??」太妃糖一下子轉不過來

 

「阿什麼阿!

你想Jeremy都放暑假了還不離開德州?今天還說要以馬刺的替補後衛Manu Ginobili為榜樣呢!

你想Jeremy幹麻不拿馬刺的控衛Tony Parker當榜樣,就要拿這馬刺的

阿根廷/義大利雙國籍的板凳後衛

Manu Ginobili做榜樣?」J.R.慢吞吞地說




「對喔,他是不是在想在德州多作停留可以有機會再見恩師一面?以後...要見很難了。」太妃糖說

 

「以後,相見無期了。」J.R.點點頭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Jeremy趕快"喬裝打扮"到聖安東尼奧市那間古老的小旅舍閣樓,就可以見到恩師了...

錯過這次,真的是相見無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