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 blake 3  

 

美國時間11月9日暴龍隊以24分大勝爵士隊,最新戰績排名東區聯盟的第6種子。比賽結束後,暴龍立刻啟程飛往美國德州休士頓,準備星期一與火箭隊的例行賽。

 

2個小時之後,火箭在短短4天之內再次輸給快艇,最新戰績排名西區聯盟第7種子。

 

當下兩隊勢均力敵,真是不容易。去年此時暴龍一陣連敗灰頭土臉當中。

 

 

「有看到網路上湖人球迷討論討論的盛況嗎?夠搞笑的。」Renee問太妃糖

 

 

「湖人隊真的沒有到客隊球員休息室沖澡就就離開了?贏球又不是輸球這是幹麻呢?」太妃糖是有流灠休士頓火箭球迷PO的比賽八卦報導

 

 

 

「因為湖人的Steve Blake和Wesley Johnson被重重打到臉而Pau Casol在第三節時被魔獸狠狠推倒。很氣。」Renee笑嘻嘻地說

 

 

「Steve Blake在第一節時被揮打到眼睛時真是可憐看他好像霎那間看不清楚失去平衡感就要跌個四腳朝天了。還好他化悲憤為力量用那記逆轉勝的3分球替自己復仇了。」太妃糖說

 

 

 

「有看到休士頓的湖人球迷PO上網的照片,下面附註"魔獸是血管灌了冰水嗎?",替林書豪申冤成功。」Renee笑笑地說



太妃糖是有看到那張照片,起因是在現場的休士頓湖人球迷注意到比賽才剛結束不到1秒鐘那魔獸就神情凶惡地拉著林書豪,要他解釋Steve Blake最後投那記外線3分球時為什麼他沒有防守?

一副好像林書豪害火箭以1分飲恨輸球的。

 

 

看這照片就知道,那時是身高211公分的魔獸自己"血管灌冰"!自己沒有跳起來空接住籃球,才讓垂直起跳的身高191公分的超薄人外線投藍成功。 

因為根據目測估計,整整比魔獸矮了20公分的超薄人跳起後離地約30公分,如果魔獸也彈跳離地,雙手自可輕易攔截住這記弧形射出的3分冷箭。

但是,魔獸左腳支地,右腳弓起,雙手的高度比超薄人射出的球還低了好幾公分,自然無法半空攔截。

照片說明一切,是魔獸的防守過失重大失誤才導致火箭隊1分飲恨。

跟林書豪無關。



人家Steve Blake平地拔蔥,那你魔獸不會平地拔蘿蔔喔?自己拔不起來還想栽贓林書豪哩。」Christian的聲音一旁傳來

 

 

「真的,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湖人球迷真有正義感,替對手球隊的控衛出氣。」太妃糖聽到"拔蘿蔔"忍不住笑不停

 


「有球迷就PO文說了很明顯林書豪最後是被指派守住Steve Nash,他做到了了呀。看那Steve Nash根本動也動不了所以沒拿到球,林書豪他防守很到位。為什麼罵他?」Renee笑著說

 

「Steve Nash最後也是負責防守林書豪的,他也是讓林書豪動也動不了也是防守的很到位。」太妃糖繼續笑

 

「其實這場比賽最後那35秒,讓人感動的是Pau Gasol和Steve Nash完全遵守總教練的戰術設計,不計身分地去做那所謂的"髒活"擋住火箭的兩位身手最機靈的控衛,這才讓Steve Blake能夠投出那記3分球。贏球的榮耀都歸Steve Blake,但是那Pau Gasol和Steve Nash一點都不在意,都是那麼與有榮焉的樣子。這就是去年魔獸他跟本做不到的,他一定是要贏球的榮耀都歸他一個人。他不配合那再精妙的戰術設計有用嗎?」Christian的聲音一旁傳來



「去年有魔獸的湖人隊真是難為了總教練D'Antoni。還好,現在湖人隊老老少少都是很有團隊意識的好孩子了都聽總教練的。」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那很多球迷還真是冷笑話專家,還稱讚魔獸這一場比賽得到大三元!那就是"15分,14個籃板,11個罰球沒進。" 

看到11個罰球沒進還有萬人聯名感謝函給魔獸"終於我們湖人球迷有機會對你說
"謝謝"你的努力。"
 

這魔獸看到一定氣的抓狂。 

還有在第四節時總教練D'Antoni下令由Pau Gasol主導執行駭獸戰術2分鐘左右,Pau Gasol執行的很成功讓魔獸一共有6罰沒進。

那偏火箭隊的媒體在現場就嗆聲:"去年不是批評各球隊用駭獸戰術,怎麼現在自己也用這招?這很不應該。"

結果球迷就猛稱讚總教練D'Antoni回答的很好。



「總教練D'Antoni冷笑地說"此一時也彼一時也,我又沒瘋!"。真是答的太妙了。兵不厭詐,還有這樣嗆聲的!看是這記者自己瘋言瘋語。」太妃糖插嘴



「沒水準的休士頓記者,比賽進行中怎麼可以干擾總教練。」Christian說 

Renee說就是嘛,被現場的休士頓湖人球迷PO上網,馬上各地湖人球迷就上網聲援總教練D'Antoni。

 

所以說,比賽一結束,被打臉被推倒被嗆聲的湖人隊當然是1秒鐘都不想待,都只想趕快離開這個煩死人的地方。



「那星期一晚上要是暴龍隊也比賽結束後不沖澡就直接離開,會不會開始形成一股風氣?看火箭不順眼的都不沖澡就走了?」太妃糖笑著問

 

Renee說別的不敢說啦,至少那小牛隊很樂意不洗就走,反正他們回去達拉斯市再洗,也很快沒差啦。

只是那火箭隊把自己的球員休息室裝潢成那樣豪華,但是據說客隊球員休息室從未整修相當陽春,由此可見這種球隊管理高層的格調。



「自己都用最豪華的,給客人用最簡陋的?等下沙發發霉洗澡到一半沒水喔!」Christian擠到螢幕前笑著說



 

太妃糖聽了笑:要是這樣就祝那火箭胖嘟嘟總經理一定出門遇到鬼!!對了,接下來是暴龍隊來踢館了。你們看這目前的型態,暴龍勝算高不高?」

 

 

 

 

 

Renee說火箭今天被快艇打敗,這場比賽有個特點,就是那個山大王只得到3次罰球機會導致山大王這場比賽總共才12分。這一場比賽才3次罰球大概是山大王最少的1次。

 

可見快艇總教練Doc River這個老江湖破解了James Harden的"故意被犯規好得到罰球機會"的狐狸步,不然這快艇向來禁區防守是有點"髒"的,怎麼山大王只有3次被犯規?

 

那這就是一線曙光了。

 

總教練Casey要是也能破解,如法炮製,比賽勝算很高。

 

 

「火箭每個都是爾虞我詐地只想要比賽數據好,暴龍卻是大家一條心進行進攻和防守是有優勢,可惜暴龍的板凳球員大都是新人能力是比火箭的板凳弱了許多,但是若是能把James Harden的狐狸步破解了,是很有可能會打贏。我們都希望暴龍隊這場能贏,不過這場比賽讓我們期盼的不是輸贏。」Christian擠到螢幕前笑著說

 


「是那對書呆子麻吉的重逢?」太妃糖淡淡地笑著問

 

 

 

Renee說從這季開始,林書豪都沒有賽前打氣儀式了。原因應該是已經被降為替補控衛,不好意思說還要跟人家先發隊友比賽前打氣。而且火箭先發也沒有人要跟他打氣了!所以是很期待他們這對書呆子麻吉賽前的打招呼,,,,就讓我們這些球迷再次短暫地感受一下那種溫馨罷。



「嗯,自從紐約一別,這11月11日應該是他們第一次都穿上球衣見面喔?我想他們會是最有運動家風度的一對麻吉。」太妃糖說

Renee點點頭笑著說,以前有紐約球迷說Linsanity那一季的尼克隊,過一季等於人家過三季,那這對1年多前還是隊友的書呆子麻吉,離開紐約後也是過1季等於過3季,不過,有Fields的雍容智慧和林書豪的真誠堅毅,雖然人事全非物換星移,相信11日仍會是一次"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微笑擁抱。

 

 

「讓那個擁抱溫暖一下下林書豪冰冷的心,這是我們最期待的。」Christian似乎有點疲憊地笑了笑說

 

 

不然,這當下還能期待什麼呢?

 

 

終究,過一季等於過三季的林書豪,驀然回首會明白:

就只有那書呆子打氣法,就只有那神奇沙發,才是雪中送炭的溫馨。

就只有自己那書呆子麻吉,才是經得起時空考驗的真情。

 

 

書豪,在重逢的那一刻,微笑擁抱的那一秒,但願你會欣喜地發現,那溫馨那真情,從來沒有消失,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