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人隊總教練D'Antoni帶著被預測"一定每場都輸"的全體23個人往南飛行進行4天3場的客場賽程,全員輕裝便行。復健中的Kobe和所有的成員一樣,自己背著大背包,沒有專屬司機沒有私人保鏢沒有隨行公關。

有的就是堅持每日持續不懈的按照既定時程,復健、健身、練球、演練戰術和上場比賽。

 

休士頓的媒體不多,當然也都是偏向火箭隊的。在安排了好幾次魔獸的專訪後,全部都在練球結束時等在出口,想要採訪Kobe。總教練D'Antoni示意隊員層層人牆掩護Kobe離開先回去下榻旅館休息後。對媒體表示他和和Pau Gasol將接受媒體採訪。

 

 

 

總教練D'Antoni表示火箭隊是很強的NBA球隊,進攻和防守都很好。談到魔獸:"我們當然希望魔獸能留在洛杉磯,但沒什麼效果。於是我們向前走了,他選擇去休士頓,我想,他會做到最好,我們也是";Pau

 

Gasol笑瞇咪地表示"非常尊重魔獸轉隊的決定,祝他好運!"。

 

 (太妃糖碎碎唸:這總教練D'Antoni的"斷後"招式又一招,佩服!)

 

 

 

火箭隊的魔獸在前一天的比賽中,砍下29分和13個籃板。開季至今5場比賽,魔獸每場平均17.4分+14.6個籃板。

魔獸的加入讓火箭隊的籃板數排名高居NBA聯盟第二,平均每場10.2個籃板。

而擺上抬面要跟魔獸相較量的Pau Gasol,每場平均14.6分+10.4個籃板。

湖人隊的籃板數排名是NBA聯盟倒數的。

火箭隊戰績西區聯盟第3,湖人隊西區聯盟第12。兩球隊地位天差地遠。

 

NBA各界一陣譏笑聲浪,回應魔獸說的轉隊最主要的原因是"想要贏球,所以要到會打贏比賽的球隊",看來魔獸說的是沒錯。所以媒體嘲笑著說湖人隊"怎麼打都還沒學會,還想贏?想太多了罷。"

 

 

 

11月7日的NBA比賽,似乎已經確定,擁有魔獸和James Harden的火箭進入嶄新時刻,接手原屬於湖人的輝煌時代。

 

美國南方的一個城市,接近傍晚時,因為晚上的一場NBA例行賽,好像分成兩個世界,一邊是火箭代表的夜夜笙歌的繁榮,一邊是湖人顯示的草莽江湖的淡薄。

紛亂雜沓,存活於休士頓同一個街區上。

 

 

 

「要看湖人和火箭的比賽嗎?」太妃糖問Renee

 

「當然。我們家老公再三宣告無論如何他9點半前一定到家準時收看。」Renee輕快地語調說

 

「是要看林書豪今天是不是先發?打的好不好?」太妃糖說

 

「這種全美連播又是準定會贏的比賽McHale那種人不會讓林書豪這一場當先發的。懂罷?那種人一定是讓Patrick Beverley當先發控衛這樣才能藉此機會捧紅。」Renee還是維持輕快的語調繼續說:「是為了支持湖人才看。」



太妃糖笑著嘀咕:都說朋友是老的好,真的,千山萬水外還是心意相通。




「湖人是可以贏的,只要激發起奮戰不懈的團隊意志力。還有,最新消息湖人總教練改了一個先發名單了,看來要打湖人牌雙塔。」Renee說



「阿?對抗火箭牌雙塔嗎?」太妃糖問



「火箭雙塔毫無默契,常看到那魔獸好像把Asik當成吉娃娃一樣,跨過他抓籃板。兩個都打中鋒那不是雙塔!其實魔獸最強的就是宰制力,直接把人在籃下幹倒。現在他和Asik兩個人都專心在抓籃板,那怎麼可以算是雙塔戰術?那沒什麼好怕的。總教練D'Antoni自有破解之道。最可怕的是那個奸巧的山大王,最愛製造犯規還有假摔倒然後賺到罰球機會。他昨天才剛收到NBA聯盟的警告單要他不要再假摔倒了。湖人板凳那群傻孩子根本無從防守山大王的這種狐狸步。這才是總教練D'Antoni心底最擔憂的。」Renee笑著說

「D'Antoni一下子變得好憔悴喔。好像老了10歲。」太妃糖說

 

「林書豪一下子變得好清瘦喔,好像老了5歲。」Renee笑著說

 

師徒自從紐約一別,這些時日以來每次短暫見面,總是內外交迫下神情難掩落寞,但是,相信他們內心都是默默地在為對方加油:

"今天打出一場好球罷。為自己,為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