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be-sits-behind-the_crop_north      

 

湖人輸給小牛,暴龍輸給熱火。

兩隊輸球的原因都相同,因為對手球隊的一個先發球員大爆發了。

熱火隊大爆發的是誰,答案沒有意外,反正大家都知道大帝的名字。

"Too Much LeBron James!"

 

小牛大爆發的是Monta Ellis,這就意外了。還有要爆發幹麻不早點?上次去火箭隊主場踢館時就爆發,也好替自家總教練出口氣。

幹麻慢半拍等到這場迎戰湖人隊的才爆發!

 

真是有點顧人怨。

 

「這Monta Ellis一個人砍下30分還有9助攻3籃板1抄截1阻攻!都是他啦弄的湖人出師不利的。」太妃糖跟Renee說

 

「Monta Ellis?套句總教練Carlisle的話:"他是很堅強的",

看在我最欣賞的總教練這樣稱讚他,爆發就爆發了嘛。」Renee笑著說

 

「很堅強?這倒是很少見的形容詞。為什麼?」太妃糖問

 

Renee說這位28歲來自美國南部Missippi州的Monta Ellis一進入NBA就以詭異的快速度引起注意,因此被暱稱

"The Mississippi Missile",

他念完高中就參加NBA選秀,是第二輪第40順位被勇士隊選走,菜鳥時都是被按在板凳上,沒什麼機會上場。

可是這Monta Ellis一直在刻苦練球,NBA第二年有比較多次上場,他表現的穩定。

 

在2007年1月份,他以一記終場絕殺幫助勇士隊以110-109,1 分險勝了籃網。

大家只看到一個瘦骨嶙峋,大眼睛好像E.T.的男孩,如同鬼魅般地竄出,投籃.......

驚的大家忘情的鼓掌。 

之後,Monta Ellis得了當年度的NBA MVP。接下來他一直是得分王,平均每場投籃率超過53.1%,平均每場得分20分。 

在2008年夏天,Monta Ellis突然知會球團左腳踝在健身時摔傷,接下來緊急進行手術。

當時勇士隊的總經理Chris Mullin,卻召開媒體記者會,公開指稱他是

騎乘電動機車受傷的。而這樣從事危險性的休閒活動是違反合約規定的,所以如果Monta Ellis開季時沒有復原歸隊,或是歸隊後沒有恢復身手,那勇士隊就可以終止與他的 6年6千7百萬的合約。

還好他歸隊後一直都不錯。

而且愈打愈好,在接下來的幾個球季都是得分王。2012年時還曾經有場比賽得到48分。

 

「但是他合約到期不續約?所以轉到小牛?」太妃糖問

 

Renee說不是,他在砍下48分幫助球隊贏得比賽後約1個月,在3月13日Monta Ellis被交易到公鹿隊。

「就是上次地板壞掉的那個公鹿隊?」太妃糖插嘴問

 

Renee點點頭說,很明顯,這是一個晴天霹靂。而最大的衝擊就是第二天,3月14日,成為公鹿隊員的第一場比賽,竟然就是跟自己待了7年的球隊,金州勇士隊,而且是在自己最熟悉的勇士隊主場Oracle Center比賽。

 

「那場比賽,Monta Ellis的眼神讓人看了實在不忍。」Christian的聲音傳來了

 

Renee說那Monta Ellis在進攻時被防守撞倒,結果那勇士隊的Stephen Curry和David Lee,兩人似乎想也沒想立刻伸手分別從左右把他扶起來!

而防守撞倒他的勇士隊Barnes也是抿著嘴角難掩心情難受........

 

那時才26歲的Monta Ellis眼框泛紅,看得出來一直強力忍著不落淚。

因為是在勇士隊主場Oracle Center,那滿場的勇士球迷看到這一幕,都是百感交集。



「這勇士隊的總經理何必這樣開什麼媒體記者會?有懷疑的話私底下找律師和經紀人坐下來談就好了嘛。反正合約的第12條定的很清楚,球員不可以從事高危險性的休閒活動,那違反了合約規定,自然應該受罰。但是可以私下協議好好溝通和解的嘛。」太妃糖說

 

Renee說大概從Monta Ellis謊報受傷原因那時候總經理就看Monta Ellis不順眼了。所以後來才暗中談成他的季中交易案,Monta Ellis在今年夏天的簽約媒體記者會時提到,會選小牛隊都是因為他很想要有一個"會在危難時支持我的"的總教練。

他打聽過,知道總教練Rick Carlise值得信任。



「可見那勇士隊的事情還是在他心上造成很大的陰影。」太妃糖說



「是呀,像他就是那種典型的美國南方鄉下來NBA打天下的小孩,放暑假了就趕回去南部老家,穿著拖鞋跟著一起長大的的朋友騎摩托車出去轉唱KTV瘋一晚上,這樣就最開心了。

那Missippi州是很窮的南部,到處街道啦田埂的都還是泥巴石子路的, 

一不小心就摔傷了。

也不是說什麼多有心機,只是想保住工作而已,再說之後他也承認了是自己說謊,然後一直也都沒有再說什麼。所以其實不用讓Monta Ellis這麼難堪的。這就是類似之前九月政爭,關說是不對,但是懲罰關說的執行方式卻惹人非議。」Christian點點頭說

 

「據說會受傷就是當時是穿著拖鞋!這大家都有經驗嘛,咱台灣夏天,大夥兒晚上出去都嘛是穿拖鞋騎摩托車這樣才涼快嘛。」Renee插了一句



「真的,逛夜市大家都嘛穿藍白拖。所以這NBA球員是連摩托車都不能騎喔?騎摩托車算是高危險性的休閒活動喔?

我的天天呀!!

言歸正傳,過兩天湖人就要去休士頓踢館了。你們看那湖人隊大概又是要輸球了?」太妃糖問





「總教練D'Antoni要解決的是先發名單是要換誰去打大前鋒好跟Pau Casol搭湖人牌雙塔。還有Pau Casol的上呼吸道不適也要趕快醫治好。」Renee說



「Pau Casol的上呼吸道不舒服?」太妃糖問

 

Renee說這是他在自己的twitter上PO的,其實星期天時看到湖人對戰老鷹,看他無神的雙眼就猜是不是感冒鼻塞?

那場比賽,決戰的第四節,要不是Jordan Hill,那是一定輸的。而且Pau Casol的得分和籃板看起來是很好,但是看比賽,投籃率超低的,18球才投中5球!13個籃板才2個是進攻籃板,其它都是防守籃板!

今天對戰小牛,他得到10分,8個籃板全都是防守籃板。

 

他不是個稱職的先發中鋒。

 

「Pau Casol自己沒打出先發中鋒的績效,也沒有帶動團隊的防守節奏和殺氣。其實湖人欠缺的是一個場上指揮官。把先發全部換掉也沒有用。」Christian說

 

「那....這次去火箭主場,又是輸球了?一點希望也沒有了?」太妃糖不免失望



Renee說不用換先發,因為像最近這2場比賽,第一節過5分鐘,總教練D'Antoni就換下2個先發讓板凳上場,而到第四節,也常常先發只剩下Pau Casol。

所以不用拘泥於形式,只要大家默契夠,都聽總教練D'Antoni的即時調度,立刻從板凳殺上場,分分秒秒都卯起來團結在一起,那就還有希望。

 

今天看到到坐在板凳區的Kobe落寞的神情,實在替湖人這個豪門球隊難過。

輸球時都找藉口把矛頭指向總教練。

要不是為了林書豪,真想勸Mike D'Antoni"不如辭官歸故里"。

 

「對喔,那Pau Casol賽後對媒體暗示說"球員陣容變動"導致熱身賽建立起來的好感情產生了變化。還有那Jeanie Buss在twitter上說應該開除D'Antoni。」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除了這Pau Casol沒有肩膀不敢當擔,這Jeanie Buss為了跟自己的哥哥爭奪湖人經營權,總是吃相難看,實在讓人瞧不起。只是負責籃球事務媒體宣傳,也不是總經理也不是總裁,幹麻管自家總教練要不要開除?



「因為她想要讓自己老喀喀的未婚夫Phil Jackson回鍋當湖人總教練。裡應外合才能大權一把抓。」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這就是豪門第二代,爭家產弄到撕破臉的戲碼。我們台灣人都說"小時候胖不是胖",這球季才剛開始,緊張什麼?

湖人目前戰績也不是像去年那樣,連敗13場!

這個Jeanie Buss就是想盡辦法要在Kobe歸隊前把總教練D'Antoni弄走,Kobe今天也說了,他已經開始跑步好幾天了,預計要3個禮拜左右,就可以開始跟著大家一起練球然後就可以上場比賽了。



「所以Kobe大概就是12月份就歸隊了,這是好消息。但是那個女的一聽卻是壞消息,緊張起來了就怕剩下鬥爭D'Antoni的時間不夠,今天才輸了一場客場比賽就上twitter叫囂開除總教練。真正是吃相難看。」Christian說

 

「還有那魔獸也是用不屑的語氣跟媒體說"我現在完全沒有跟Kobe聯絡了",這不是廢話嗎?」太妃糖說

 

Renee說那魔獸有次說溜嘴大家才知道那禪師Phil Jackson私底下常跟他聯絡

,那想想也知道怎麼回事了。

湖人總經理在夏天接受媒體專訪時曾經提到,魔獸開出留在湖人隊

的條件有兩個:特赦Kobe,開除D'Antoni。

 

你聽聽,他就是專講廢話的。

「還好湖人老闆腦筋清楚,沒有聽魔獸的。上個禮拜不是才說一定要讓Kobe留在湖人退休嗎?然後Kobe就立刻回應說"生是湖人隊,死是胡人鬼",看你魔獸挑撥離間的反而讓人家更加堅定。」Christian說

 

那這總教練D'Antoni到底是應該辭官歸故里?還是繼續人在江湖呢?

 

只是可以想見,此刻他的心境和林書豪一樣,是那麼的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