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eremy lin in fog    

 

 休士頓火箭隊記者Jason Friedman依照慣例,8月底開始一連串的專訪球員和教練PO上官網,第一炮是新加入的明星中鋒魔獸Dwight Howard在夢幻步教練Hakeem Olajuwon的訓練成果。

9月25日輪到專訪林書豪。

有意思的是專訪的最後,這位記者問林書豪對Chandler Parsons日前在《17歲》雜誌提供的青少年戀愛指南,贊同嗎?

 

 

林書豪大笑著說:「啥?我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我還真想知道他說了甚麼。」

 

好像這記者也不知道Chandler Parsons這位自居「戀愛達人」的說了什麼!

就改問"未來"是否會讓自己的女兒在戀愛上尋求chandler Parsons的建議?這林書豪的回答和對這位火箭麻吉的個性評論,倒是......讓人耳目一新。

 

「同學,你看這Jeremy針對火箭那位麻吉的戀愛指南,你有注意到了嗎?」太妃糖問J.R.

 

「我們這邊好幾百位同事,意見都跟Jeremy一樣!還上臉書串連,怎麼會沒注意到?」J.R. 閒閒地說

 

「所以就是都贊同"我可不會讓我女兒向他尋求協助"?這Chandler Parosn可真是悲墔呀。」太妃糖笑著問正在廚房拌麵的J.R.

 

J.R.說:"那是某人自找的!",不過他的同事串聯的不是那個結論,而是另外一句Jeremy笑著對記者說的話。他們公司的勇士隊死忠球迷,午餐時馬上傳出一片歌功頌德之聲:

"這Jeremy果然是有教養的聰明小孩!"

"Jeremy,好樣地。"

"北加州灣區的我們永遠挺你。"

"Jeremy,回來家鄉打球罷。不要一個人躲起來難過,我們陪著你一起分擔。" 

"兄弟,你真的變了(套用上次Jeremy拍的那部"Bro,You've Change!),夠膽量,變得好!!"

 

 

 

 

「請問,到底是哪句話,這麼神奇?扭轉了你們那些死忠勇士隊球迷對Jeremy的印像?之前他們不是都認為他們這一對火箭麻吉是一個鼻孔出氣的討厭鬼嗎?」太妃糖真是不敢相信

 

「那句話就是"拜託請忽略他說的一切,如果你已經看到的話。"!」J.R.慢吞吞地說

 

 

太妃糖愣了愣,然後和J.R.一起大笑出來......

 

 

 

「同學,你覺的呢?」J.R.好不容易忍住笑

 

「想說什麼就說嘛!只要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耍弄心機,想說什麼都可以。」太妃糖說,不禁想到這專訪已經PO在火箭官網上,全球球迷都可以點閱。這.....哇!真的是報了一箭之仇了。

 

 

 

「自己的心自己懂。」Oliver出現在Google+上

 

 

「那你看那Jeremy的心準備好了嗎?聽說那總教練要他新球季有當配角的準備?」太妃糖很高興看到Oliver

 

 

Oliver說這Jeremy的心已經準備好應付媒體,所以他說的和他心理真正的感受,當然是絕對有落差的。

現在他是"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要表示的是泱泱大度要強調的是"我只要,只想努力打球。最重要的就是盡力打好每場比賽。", 

在這樣的前提下,當然才會順水推舟地說"不會在乎自己成為球隊的配角,我只要好好打球",但是實質面,當然是整個夏天掌握每分每秒地練習,不只苦練投籃,還和學習低位腳步和單打技巧。

但是練習的時候的"準備好了",到真正正式比賽時能否完全發揮,這是兩碼事。

所以也無法說到底準備好了沒有。

 

「新的球季一開始,kevin McHale會要他跟Patrick Beverley、Scott Brooks激烈競爭,爭取自己的上場時間甚至先發地位,反正這位鷹眼總教練官腔官調地跟媒體說"我的工作就是把最好的球員擺到場上,組合球隊最好的戰力",他先主動出擊免的又被球迷罵翻天。有隨時要從背後砍一刀的總教練,有隨時想要取而代之和耍弄自己的隊友,這Jeremy是真的不能對媒體表露真心情。」J.R.插話

 

 「他的心是決定怎樣?跪地求饒?還是十倍奉還?」太妃糖笑著用最夯的日劇台詞問

 

「那還用問嗎!」Oliver和J.R.同時回答

 

「注意,先,不要打草驚蛇。」Oliver加了句話

J.R.說有沒有注意到這自從魔獸簽約火箭隊,那位胖嘟嘟總經理一直吹噓認為火箭隊有奪冠實力,事實上,

這就好像拍電影找來最大咖影星,就認為一定賣座一樣,根本阿呆。

 

「那是不懂籃球。球季每一場比賽,很多時候,最後的勝負是取決在精神層面。」Oliver說

「這我也知道。所以才說致勝關鍵是"團隊"精神嘛。這火箭隊一開季,難保這大鬍子和魔獸槓起來,還有這Asik到現在還定位不明,他主動要求要交易出去,可是又交易不出去。那Kevin McHale又說要讓他和魔獸打雙塔,可是他們兩個都不擅長打前鋒呀,那雙塔豈不是塌了?」太妃糖問 

 

J.R.笑著說火箭球迷渴望看到雙塔組合與效果,但基本上火箭的打法不會改變。因為要打雙塔,那要總教練教得出"雙"塔戰術呀,那Kevin McHale有這個能力和涵養嗎?他是以為兩具壯碩的"身體"架在禁區,就叫做打好防守,就可以抓下籃板。

雙塔要兩個球員都可以同時打前鋒和中鋒,才能拉開空間牽制對手,雙塔戰術才能成功。

不要以為當初魔獸在湖人隊時,例行賽最後是總教練D'Antoni用了雙塔,那是因為有Pau Casol和小飛俠Kobe,老將Jamison和世界和平。

他們幾個有能力執行總教練D'Antoni的雙塔戰術中的許多細微處,才讓魔獸和Pau Casol打出雙塔,沒錯,湖人雙塔在例行賽最後甚至打暈了小牛隊和馬刺隊,終於以第七種子排名衝入季後賽。

 

 

 「火箭雙塔搞不好打成火箭斜塔。」Oliver笑了笑說

 

J.R.笑問太妃糖知道金庸小說的楊過和小龍女罷?那套劍法的致勝關鍵其實也是打雙塔時的致勝關鍵。

那就是......

「死命護持對方完全不顧自己。」太妃糖淡淡地說

 

「有總教練DAntoni的雙塔戰術,有Pau Casol這個性情中人,不計個人利益弄到季後賽一開始自己就受傷倒下。所以湖人雙塔打的還算可以。可是有人卻以為是因為魔獸的NBA第一中鋒能力才讓上一季湖人的雙塔戰術成功,這就是迷信球星。迷信名牌。」J.R.笑了笑說

 「據說當火箭提出要讓魔獸和Asik打雙塔時,這魔獸也自認自己雙塔打的很好而非常贊同新的球季可以採用。他在魔術8個球季也沒打過雙塔,那湖人雙塔是湖人球員有團隊精神,為了進入季後賽拼盡全力,他還以為是他自己一個人神勇的功勞喔?」Oliver說

「真的,其實回想起來湖人隊真的是很禮讓魔獸,包括Kobe都忍氣吞聲地全力配合。魔獸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還說什麼"在湖人打球我不快樂。"」太妃糖淡淡地說

 

「"你不快樂?不,我很快樂!!",展示自己的超高情緒智商,這樣應對媒體,是長進了。」J.R.笑著說

「至少,Jeremy練好了談笑用兵的基本招式了,讓人欣慰。」Oliver眨眼

 

「第一次出招就讓某人斃命,是讓人欣慰。」太妃糖也眨眨眼

 

 

 

我們三人邊喀喀笑邊結束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