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尼克老闆在新球季媒體日前無預警地開除了總裁兼總經理 Glen Grunwald。新球季媒體日才剛上任2天的尼克總經理Steve Mills沒有發表言論。反正也沒有媒體要採訪他,大家心知肚明問他根本浪費時間還不如問Melo比較快。

  

 

倒是那當了十幾年湖人隊總經理Mitch Kupchak對媒體說"湖人是落水狗,新球季我們期望不高。"

 

落水狗?這名詞好熟喔。

 

有必要這麼悲觀嗎?湖人隊不是同心協力要拼了嗎?

 

 

 

 

「同學,前鋒Shawne Williams有看過他在尼克打球嗎?」太妃糖問J.R.

 

J.R.點點頭,說2010-11球季他是在尼克待過1年,這個人當年是穿3號球衣,暱稱黑色閃電。

當年在尼克,被當時的總教練D'Antoni拔擢當先發,一直打的不錯。讓人印像深刻的就是2011年1月9日,尼克到湖人隊主場比賽,那場比賽把他的膽識和他們那一夥人的情誼展示無遺。 

 

 

「2011年?那湖人隊不是連莊NBA總冠軍嗎?」太妃糖說

 

 

 

J.R.說沒錯,所以可以想見那到人家湖人隊主場比賽,壓力有多大。那場比賽,第一節開始約6分多鐘時,湖人隊比數落後,Pau Casol拿到球要傳給往禁區衝去的Kobe,尼克隊的Shawne Williams就和Wilson Chandler一起擋住Pau Casol,Pau Casol腳下一滑跌了個四腳朝天,Kobe沒拿到球,球被等在外線的World Peace拿到。

 

當時還沒改名還叫做Ron Artest的這位湖人隊老兄外線三分球不準,不敢外線跳投,

就衝進禁區要灌籃,那尼克的Amare Stoudemire不敢檔,Wilson Chandler和Landry Fields一個箭步上前防守住Kobe,Shawne Williams被湖人也衝到的控衛拉住手臂但是還是快如閃電跳起要蓋World Peace火鍋。

 

 

結果火鍋沒蓋成,World Peace投籃成功,湖人隊進帳2分,Pau Casol爬起來行動自如,這樣應該沒事了。

可是這個蠻橫的湖人前鋒一轉身卻一手拉住Shawne Williams右手一手掐他的脖子!裁判一看立刻吹哨子,可是Word Peace更加用力!

Landry Fields側身用力擠入他們兩人之間保護隊友,Wildson Chandler從後面兩手用力拉Word Peace肩膀要拉開Word Peace,Gallo他們幾個都已經手握拳在尼克板凳區站起來了。

 

可是這手勁驚人的World Peace還是不放手。

 

因為尼克隊在場上其它的3個球員被湖人隊其它的4個球員擋住,也沒有辦法施以援手,這時注意到助理教練都在板凳區拉住要上場救援的Gallo了。

 

一番折騰才總算把Shawne Williams 的脖子從虎爪下救出來。

 

「那他有受傷嗎?World Peace那老兄愛抓狂,上次不是把林書豪抓的臉頰滴血?」太妃糖說

 

「Shawne Williams讓人佩服的地方就是他強忍著痛不還手,那這滿場的湖人球迷一看面子掛不住

,自知理虧嘛,畢竟人家來者是客。裁判看這氛圍,爽快判那位老兄惡意犯規,送尼克隊一記罰球。這Shawne Williams沒有要求暫停,立刻站上罰球線罰進一球,那次

尼克贏了比賽。當年算是很光榮的,球季一開始到人家總冠軍隊主場踢館成功。而紐約媒體和球迷也都開心地的不得了,說球隊有位鐵睜睜的漢子,真是太好了!」

 

「結果這個球季,他變成湖人隊?那世界和平變成尼克隊?怎麼會這麼巧剛好互換?」太妃糖說

 

 

J.R.笑著點點頭說,湖人隊夏天時不續約年薪7百萬的Word Peace,當時他就和Oliver說,是不是因為那總教練D'Antoni不喜歡這種流氓型的球員,不然Word Peace都公開說願意最低薪留在湖人隊了還這麼不給面子。

Oliver就說搞不好是總教練D'Antoni想到Word Peace這老兄三番兩次地抓傷Jeremy,害他暗地裡心疼的不得了才不續約的。

一直等到這Shawne Williams簽進來,想起這段,才想或許這總教練D'Antoni也心疼那Shawne Williams的脖子喔!

 

 

 

「看來這一季湖人要是對戰尼克,會很有趣。那這白髮總經理幹麻要說湖人隊是落水狗呢?有那麼悽慘嗎?」太妃糖問

 

 

再怎麼優秀,也會有凋零的一天不是嗎?一開季全員集訓看起來湖人氣勢是夠了但是人還沒到齊,這位老總管知道一直要等到"少主中興"日,才可以說湖人不老湖人將再起。」J.R.說

 

 

「少主?誰呀?」太妃糖問

 

J.R.笑著說反正絕對不是Kobe!但是湖人在年薪1千多萬的摩獸和7百萬的Word Peace離開後空出一大推薪資空間,有大把的銀子卻都用最低薪簽進球員。然後又一直低調再低調,這就讓人有很多想像空間了。


「虛位以待?等少主?錢要留下來跟少主簽約?」太妃糖問

 

  「是的呢!紫金軍團需要少主中興,才能重返榮耀。」突然聽到Oliver的聲音

 

J.R.笑著說既然是少主,保證年輕,所以不可以超過25歲!而且一定要優秀,才夠格。

這湖人隊的少主中興計畫,最近大家都在傳,但是卻類似九月政爭的"絕對沒有滅王計畫"一樣,總是遭到湖人隊鄭重否認!

其實35歲為湖人隊效力17個球季的這位飛俠明年合約到期,他一直很想就此退休轉任顧問。

除了2012-13球季,好像災難的球季,湖人在他的帶領下,奪得5次總冠軍,年年打入季後賽第二輪,實在有夠榮耀的。

Kobe他們這幾個老湖人,都是把球隊利益放在自身利益上考量的。

所以從一哥寶座退休前,一定會"薪火傳承"好讓湖人永遠榮耀下去。

只是誰又知道選了那位年輕優秀的人呢?

 

 「同學,你這樣說廢話,會不會口渴呢!」太妃糖實在受不了

 

 「你猜不出來喔?枉費我們還是同學,邏輯分析的能力差這麼多?!」J.R.取笑地說 

 

「J.R.,幹麻這樣取笑人家,根本沒有滅王計畫,要人家怎麼猜嘛喔?」Oliver看到太妃糖翻白眼,笑出梨渦

 

被他們兩個聯手氣到說不出話來,沒關係。找機會再問Renee有聽到"湖人少主中興"的江湖傳言嗎?同學不可靠,朋友還是老的好,不會取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