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1日開始太妃糖依照J.R.的要求注意國外體育版的尼克隊相關訊息。週六接近中午時果然老同學又敲我通網路電話(Skype)了。
「有注意到我說的應證了一些罷?」J.R.聲音裡忍不住得意
太妃糖表示首先,Mike D'antoni時老是抱怨上場時間太少的Beron Davis,這大鬍子位控衛也曾經是球星級控衛,加上他與Woodson向來有交情,所以當3月15日Woodson上任代理總教練時,曾經有媒體預測"不到2星期Beron Davis就會取代林書豪當先發控衛"。
Davis自己也三不五時跟媒體放話的替補控衛Baron Davis:....我比林書豪有經驗....他是直線我是曲線.....我比林書豪狡滑....
林書豪一開始左膝疼痛遵照指示要休息時,他也意興風發地表示自己有能力且一定擔負起先發控衛的責任帶領贏得比賽。Woodson也認為安啦,他自己帶來的Bibby當替補控衛,搞定。
太妃糖注意到紐約郵報有次採訪Davis時,他說的一段話:
“I have complete confidence in myself, in my game and in my teammates, and they have confidence in me,” Davis said. “I know what I need to do in order to set us up for the win, to keep us in games, it’s just a matter of continuing to be patient. I know I am an explosive scorer, I am capable of dominating a basketball game. It’s more so doing it mentally not than physically now, but as I get better and better I know I can do that."
誰知在林書豪3月29日正式宣佈要動手術將缺賽6週後,馬上跟媒體表示自己的背痛又開始嚴重了,暗示未來也不知道能不能繼續參賽。
4月3日尼克在印地安那州輸給溜馬之後(上次林書豪當控衛是大贏),球隊在Orkland體育館例行早上練球準備晚上對抗魔術隊時,對多家媒體表示不能練球因為背傷又發作了膝蓋也痛,還在採訪媒體前接受隊醫治療和費力走動。 以下摘錄兩段太妃糖印象比較深刻的報導文字:
 It’s like a minor setback,’’ Davis told The Post before tonight's game against the Magic. “It’s messing up other parts of my body. The knee, back tightening up. I may not get to 100 percent this year. At least I want to get to 80, 85 percent. When the hamstring gets better and the knee swelling goes down, I’ll get there.’’
 

"Davis, who earlier this week said his back felt terrific, said the knee swelled up after his 29-minute stint in Indiana, where he shot 2 of 8, and scored six points with three assists. “Because my balance is off, I’m putting more pressure on my knee,’’ Davis said."

媒體一看這樣當然報導他已經33歲了,又有舊傷無法承擔先發控衛這種壓力。過去3場比賽擔任先發控衛成績也不理想,都建議Woodson趕快找控衛來打剩下的15場比賽不然休想進入季後賽。這時Bibby已經看出來不堪用(之前卻責怪D'antoni老是要他坐萬年板凳從來不上場),之前在D'antoni當總教練時就嘗試當控衛的 Iman Shumper也不適任當控衛,一時之間Woodson也沒有控衛可以聘請,只好遵照球隊總經理Glen的意見把原定3月15日NBA球員交易要交易出去但是沒有球隊要只好家裡蹲了好一陣子的Tony Douglas找回來當控衛。
4月5日對魔術隊,Tony Douglas的上場時間是Baron Davis的2倍。
「所以我猜對了罷?尼克高層早算準了Davis只會倚老賣老地作秀放話,根本經不起考驗,他這季合約就到期了,趁此機會讓他心服口服不續約。Davis這種老江湖本來大樹底下好乘涼,想說有Jeremy撐著 ,他替補控衛上場打的像作秀最重要還是有機會續約,同時他之前也是西瓜靠大邊巴著甜瓜,暗地裡欺負Jeremy,現在就也只好用背傷發作當藉口找個台階下了。」J.R.說
知道即將關門一鞠躬的Davis自然也不會替尼克隊賣命了,照表操課就是了。所以上場時間將愈來愈少絕對不會抗議也不會再對媒體發表談話了。
接下來應該就是Tony Douglas和Shumpert分擔控衛的工作了。 
「所以大鬍子控衛開始愛坐板凳!才一星期就應驗了。那我說的有關Amar’e Stoudemire(阿嬤)的呢?」J.R.又問 
Stoudemire跟林書豪幾乎是同一天不舒服但是先表示骨刺不用開刀只要休息2~4週,這彈性很大了,倒底是2週還是4週?他也真的如J.R.預測的跟到印地安那去當啦拉隊,但是整場都用毯子蓋頭也不接受採訪。媒體只好追問Woodson,依據Woodson無奈地接受多家媒體採訪表示阿嬤 “looks pretty good’’,但是阿嬤到底什麼時候會歸隊他毫不知情由阿嬤自己說了算。
“How long it’s going to be? I don’t know. I’m sure if he feels like he’s ready to play, if he’s ready, he’ll let us know that, based on the therapy work that he continues to go
through. I’m dealing with the guys that we have healthy that are in uniform. That’s all we have at this point.” 
Woodson這個代理總教練真是當的窩囊! 第一句話就說"看起來氣色非常好"但是連問都不敢問何時歸隊。
 「我就說嘛Stoudemire這種老狐狸他一定會看Jeremy的歸隊時間再考量對自己最有利的時機歸隊。所以他一定要避開對公牛、雷霆和公鹿的下週,他要讓有瑜亮情節的甜瓜自己去扛尼克隊勝負。我就很奇怪他幹嘛捨棄紐約的名醫跑到邁阿密的私人診所去治療。你猜的出來嗎?J.R.說
應該就是可以把自己的骨刺病情完全保密罷。那歸隊的日期就可以由他自己"審慎"地決定了。
有關於林書豪的部份呢?幹嘛,避而不談呀?J.R.問
林書豪的病情,尼克公關每日都會發新聞稿,媒體也很多報導和採訪,林書豪自己也會在twitter上說最新的。太妃糖感覺從一開始決定動手術和動完手術之後,都是表示"6週後"歸隊。
因此大家推估那要等季後賽第二輪。
那時刻甜瓜領軍贏騎士隊。
接下來甜瓜領軍客場輸給溜馬隊,同時Stoudemire又表示歸隊"目前沒有時間表"。林書豪接受採訪說盡力做復健,可能提早到4週後就歸隊了,所以應該可以趕得上季後賽第一輪。
然後甜瓜領軍莫名其妙地大贏了鬧內鬨的魔術隊, 林書豪在維特上改口表示"是要確定100%復原"才會歸隊,所以應該是季後賽第二輪才有可能回來打球。
但是每次總是留下一些"想像空間"的外交辭令,例如
"「.....這取決於尼克能走得多遠。不過我想恢復到100%再歸隊,但願我能做些什麼。.....我會盡一切努力,我們都會盡一切努力,盡可能快點回來。」"
說真的,到底是4週歸隊?還是6週歸隊?到底是季後賽第一輪歸隊,還是第二輪歸隊,真是差很大喔。
 「所以是不是甜瓜贏球林書豪就復原的慢?J.R.問
是啦,是啦。可是有關甜瓜的部份,並沒有應驗呀。他還是扛起球隊輸贏的責任呀。」太妃糖說
「拜託你,他是1千8百萬的年薪噎,哪有這麼快演完了。J.R.笑
「可是我希望甜瓜一直贏球,不然林書豪怎麼有機會打季後賽?那得等到11月才會再開始有機會看到他打NBA球賽?」太妃糖說
J.R.表示尼克高層不會讓"劇情"這樣發展,那怎麼會有"劇情張力"!!林書豪也可以4週內歸隊上場打球,只要甜瓜也受傷無法上場。尼克的救世主只有一個,就是人氣和商機都是世界級的林書豪。
尼克要演變成Tyson Chander和Jeremy Lin的球隊,就要甜瓜這些人下台一鞠躬。
「再說,哪個NBA球隊不是控衛當Team Leader,只有尼克隊是小前鋒當Team Leader。該是時候脫胎換骨了。J.R.說
太妃糖問老同學,你會不會太護著林書豪了,人家林書豪根本不在乎。
「才怪。J.R.笑,說要是不信注意接下來觀察兩重點
,一個是林書豪的"冷漠"世故形象。另外一個是甜瓜對Chandler的鬥爭排擠大小動作。
「林書豪將對甜瓜冷世故漠?」太妃糖問
「對跟紐約尼克隊所有相關的一切。還有他自己出現在公眾場合的時候,比如服裝。」J.R.說
「什麼叫做甜瓜會有大小動作?對錢德勒?他是防守的大將又沒礙到他。」太妃糖問
「這種自戀自大狂的球星,怎麼可能忍受媒體公認Chandler才是team leader? 輸球就會嘀咕籃板沒搶防守不夠害的。」J.R.說 
老同學,這真的是太神奇了。好的,繼續看王子復仇記囉。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