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妃糖的一個晚輩Kitty,小時候移民加拿大,過去幾年都外派在中國大陸,去年申請調回到加拿大。
接近黎明時被春雷驚醒,剛好遇到她敲太妃糖,聊了起來。(太妃糖碎碎唸:之前有寫過他到台北來辭行的格文黃金剩女)
「現在就下班了喔?看起來不用像之前在上海老是加班應酬的。」
「是呀,有時候趕圖,可以在家做。週末我也開始運動,黑眼圈好多了。」
運動?太妃糖說那是做什麼運動呀?不會是打籃球罷?
Kitty表示加拿大也是林來瘋,愈來愈瘋!
「自從上次情人節她去看你們那裡比賽之後嗎?最後那3分決殺,就轟動起來了嗎?」
Kitty說她上次有去看球,因為兩位哥哥都是喜歡看NBA都有季票,但是都是Raptors的球迷,她也因為嫂嫂重感冒不能去看球,所以哥哥就要她去不然票也浪費了。Kitty想情人節,一個人過還不如去湊湊熱鬧也好。當時林來瘋已經延燒了一星期可是她毫無所覺。直到球賽開始.....
「笑死了,我三哥穿Raptors控衛的8號球衣,結果一直在替Jeremy Lin加油!」
「阿?當場倒戈喔?」
Kitty說他們買的是季票,所以座位區是在Raptors球迷的區域裡,那她三哥替林書豪加油的動作太明顯,一開始還被附近的幾個法國人噓:喂,死胖子,你是站哪一邊的??
「結果你們家三哥就不敢那麼大聲加油了?」
Kitty說得了罷,她三哥知道她有隨身攜帶簡易畫具的習慣,還要她馬上畫出一張林書豪的圖像好方便和兒子們一起舉到面前揮舞。還說什麼不用擔心啦看籃球的都不會暴力,只是比較活潑而已。
「好神奇,當場我也感覺自己也不愛看籃球賽,犯規的規則都不大懂,反正只知道投籃進就有分就是了啦,也中了"Lin-Manics(林來瘋的另一種英文詞)說,high到不行!尤其最後追那6分,前後左右的都站起來了,歡聲雷動屋頂都要掀掉了!我只有170公分一下被擋住,急的不得了!趕快衝到走道去才又看到了。」
又說散場後,停車場只聽到一片"Lin"東"Lin"西的,不管老中老外,都還捨不得馬上開車走,一直在那邊哈拉剛剛林書豪打的多好.....熱鬧情況直比台灣夜市!
「我把剛剛沒空吃的爆米花和軟糖都吃完了,總算我三哥才過來開車。好不容易才到家趕快去喝水,太甜了!」
太妃糖真是想像那個畫面,笑爆了。
聽到夜市,太妃糖精神都來了,來幾攤小吃(灌強、蚵阿煎、紅豆餅、米粉炒)色香味俱全,肯定賺錢又受歡迎,大家想找地方續攤嘛.....
真是太妃糖的異想世界。
林來瘋,愈來愈瘋,凡人無法檔。
還聽到旁邊一位說這種盛況只有他小時後披頭四演唱會時體驗過。」
「阿?那不是40年前了?」
「就說那林書豪不會Rock&Roll(搖滾樂),沒關係他很會Pick&Roll(檔切術)。」
Kitty說這林書豪的性,真的很不錯,創造了很多新的英文字彙。
例如電動玩具,Nintendo(任天堂),聽說現在要改成Lintendo(林天堂)了。
最新版本的超級任天堂以後要改叫超級林天堂。報導還說已經開發完成一套打籃球的超級林天堂,現在正在跟林書豪的經紀人討論,授權相關細節完成後就要上市了。
「真是低估了大家的想像力,這周邊商品真是充滿創意呀。」
Kitty說她發現鄰居的後院都加裝籃球架,小孩都好愛練習喔。
她在家趕設計圖時,常會聽到傳來的打球嬉笑聲,感覺寧靜的住宅區似乎注入了一股春天的生命力。剛回到加拿大時四周太安靜,一下子不能適應,剛去上海時太吵也是不能適應。現在剛好。尤其是吵的是小孩的嬉笑聲。
Kitty說今年加拿大多倫多天氣很好,沒有雪,所以感覺鄰居小孩的籃球嬉笑聲更是沒有間斷過。
而她自己也開始在Youtube上看每一場尼克隊比賽的精彩片段。
讓她感覺是回到家了。
Kitty說她本來不懂為什麼傲慢勢利的紐約人會崇拜林書豪,一提到就滿臉歡笑。昨天他在機場候機室聽到下面這句話:
Jeremy Lin,He make America sexy again!」
才懂了。
真是,好一個豪小子。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