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bmp  
 
太妃糖的一個晚輩,小時候移民加拿大,現在長期在大陸從事室內設計。搞笑兩岸對話
去年一整年沒有見面了,難得她這次休假選擇回台灣。她向來知書達禮的,帶"黃飛紅麻辣花生"當伴手禮來探視太妃糖。
隨口聊起來,她提到搭機時疑似與林心如一起搭機,但是不敢確定。
 
「怎麼?她帶墨鏡?還是素顏差很大?」
「沒有,因為謠傳她有整形好幾次臉型變化大所以想看,我的座位在她的後面不方便細看。不然我可能會過去遞名片。」
 
 
太妃糖數落說那你不是影迷喔?看到偶像單純開心要簽名?還想著工作。
 
「我對她特別感興趣,也是因為現在我們都是大陸人所謂的"黃金剩女"。」
 
 
剩女?台灣和日本人所謂的"敗犬",古早時代所謂的"嫁不出去的老小姐"?
這些年過30歲的經濟條件超好的單身女子如同過往的所謂"黃金單身漢"。也就是所謂的"黃金單身女"? 
 
 
「這次休假兩個月,12月份我要回加拿大過聖誕節。以後可能要待在加拿大總公司久一點,大陸的分公司只做幾次業務視察。」
 
 
太妃糖聽到這個變動很開心,這幾年她回加拿大都是蜻蜓點水似的。雖然她向來獨立但是回到家人身邊,總是讓人放心多了。
 
 
「是因為大陸的業務非常穩定?還是房地產泡沫化市場飽和了?」
太妃糖想要知道什麼原因啟動她這次的變動。
 
 
「都不是,而是我感覺我們這種黃金剩女,和外國人比較有可能天長地久。因為外國人並不在意另一半財力和學經歷都比自己強。」
 
 
所以是真正想要安定下來?不想要再當剩女?
晚輩表示當然啦一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但是她還是想要未來幾年放慢腳步,找尋真愛,她想要有自己的家,生兒育女的。儘管她是高學歷高收入的21世紀女性,但是對於愛情和婚姻她卻永遠是抱著虔誠的態度。
 
 
太妃糖笑說那是要當勝女了?黃金勝女。
 
 
只是內心不免欷吁,是否這次是因為結束了某段戀情?類似她這種高學歷的知性美女,又是在國外長大的,應該是
不屑於使用所謂的一哭二鬧三上吊的,她是不會講和的。她們更期望通過自己的氣質和知性來贏得感情,並在感情出現問題時,冷靜而高貴地給它一個送別的目光。就算內心萬般不捨,也絕不會放低姿態去求和。
這種太妃糖戲稱的職業殺手般的殘酷冷靜有助於事業的穩步提升,卻會讓個人生活冷清。
 
 
 
 
隔日我和同事們聊起,大家先是笑說太妃糖這麼疼這位晚輩,其實搞不好她根本也從未傷心過,因為至今尚未遇到與她條件匹配的對象。
再說那麼忙,回去睡覺都來不及了,哪有什麼"冷清"可言。
 
 
「剩女想要不剩,只有主動出擊,你這位晚輩是聰明的懂得調整自己。」Mike說
 
 
「所謂的黃金剩女就是有錢有事業的,黃金剩女嫁給老外就解決了,那剩男呢?是否看到最近幾位港星像莫文蔚粱詠琪都嫁給老外就這樣想?還真的哩!那張曼玉怎麼說?」Jenica問
 
 
「其實我是感覺很奇怪,莫文蔚嫁的有3個小孩,粱詠琪的是普通上班族而已,奇怪哩,好像老外就好了。同樣的條件是本國人就讓人感覺這些剩女嫁的不好。」Mia說
 
 
「主要是家族財務狀況很好算是嫁入豪門,還有想要嫁給圈外人罷。」Ivy說
 
 
「怎麼會有剩女,長得美就不會被剩了啦。」Mike說
 
 
大家一起笑說Mike你可能會變成剩男!
 剩女是有錢有事業的,剩男是沒錢沒事業的只是長得帥。
那剩男要怎麼解決才不會造成社會問題呢?
 
 
 
「老少配就解決了。」Andrew冷冷地說
 
 
大家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太妃糖只好說:其實全球的離婚率都這麼高,不是嫁外國人就好,重要是你自己想要怎麼樣編織自己的生命生活,想過怎麼樣的人生。
生命苦短,自己開心自在最重要。
何必別人道長短?
 
 
 
「只要不是為結婚而結婚,不是為錢結婚,為了真愛結婚,就好。離婚也沒關係,只要結婚當下兩人是情投意合真心相愛,就是永恆了。我想我也只追求這樣。」Andrew冷冷地說
 
 
不要天長地久,只看能撐多久!?
 
 
 
「真愛就像鬼,大家都聽說過,誰見過了?」Anna說
 
 
「其實現在只要接到結婚喜帖,我一定排除萬難參加。你們知道的,多愛多愛你也是同居就好了。同居幾年男歡女愛的,又分手了,聽太多了。男人沒有什麼損失,女人呢?都老了!所以我總是很欣喜地去參加婚禮。」Mia說
 
 
剎那就是永恆,也沒錯。
 
 
「有錢人終成眷屬。我是向來禮到人不到。」Anna說
「有沒有人要去看暮光之城4?不是說沒見過真愛。去見見罷。」Ivy突然冒出這句.....
 
 
真愛和真鬼都是電影裡才看得到。
難怪暮光之城系列全球大賣,又可以看鬼又可以看真愛.......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