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美國東岸的外甥,數學成績優良,小學一年級就跳級2級,太妃糖一向對唯一的外甥寵三不五時就要打電話聽聽他可愛的聲音和近況。

電話中他用奇怪的腔調問太妃糖:「Antie(小阿姨),如果我不喜歡聖誕節的禮物,可以嗎?」
「當然可以啦。可是只能告訴媽媽,不能告訴送禮物的喔!」
「那不喜歡的禮物可以拿到e-bay賣掉嗎?」
太妃糖想外甥應尚未成年,應該沒有e-bay帳號?
「媽媽要幫你放到e-bay上賣掉,就可以。」
「媽媽說不喜歡要拿回去直接退。」
這是美國消費者的尊榮之處,絕大部份的商店,不論規模大小,不滿意的商品一個月內都可以直接退回現金或是轉換等值商品,甚至不需要檢附發票。而且商店的態度都非常好,絕不會顯示出懷疑、不屑或是厭煩。
「喔?那你可以跟媽媽一起去退,再選你喜歡的回來也很好嘛,只要不要比較貴就好了。」
「可是媽媽是上班中午休息的時候去商店的,就換成現金了。我在上學都不能夠跟。現在我放寒假了,可是不喜歡的聖誕禮物已經都退完了!」
太妃糖想,雖說是外甥的聖誕禮物但是退回的現金應該沒有給外甥?
「喔?那你剛剛說要上去e-bay賣的是什麼。」
「聖誕禮物的包裝紙呀。」~XD
這麼在乎錢是否有什麼東西是他最想要的聖誕禮物?但是失望了?太妃糖想說或許這才是問題的重點?
「你知道再過差不多17天,就是Chinese New Year了嗎?」
「Lunar New Year? 恭喜發財 紅包拿來?」
「對。」
電話那頭傳來外甥歡呼的聲音!
後來姊姊告訴我外甥在學校選修西班牙為第二外國語,老師詳盡規劃秋天時要帶他們去西班牙見習,每個人要美金2千的旅費,這2千元是包括一切食宿和交通,外甥很想要參加,所以一直在〝多方搜括〞金錢。
太妃糖想起來外甥房間裡好幾個各型各樣的胖嘟嘟豬撲滿,都是從小外婆從台灣買過去送他的,太妃糖媽媽每次總是不管聽得懂還是懂不懂,總是叨念:「這零錢要丟進去喔,這樣才有錢上大學喔!」自小愛存錢的外甥是紙鈔也折好丟進去。
「他的存錢筒不是滿滿的?」
「是呀,可是他是堅持錢進去小豬肚子就不可以拿出來,理由是:不可以殺死可愛的小豬!外婆給我的嘛!其實呀,他就是不想要用那些辛苦存起來的錢,只想用退禮物的easy money!」
若是這樣可能也表示外甥沒有那麼想要去西班呀?沒關係啦,我想變化很快到秋天也許學校會取消這次的西班牙語教學之旅。只不過太妃糖衷心希望,外婆送的小豬撲滿都不要"殺",陪伴他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