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陰雨,又冷。太妃糖前天一起來就過敏性鼻炎發作,打噴嚏的聲音效果比鬧鐘還好,可馬上把每一天都賴床的老公吵醒!難得股票大漲,也不知道這一波藍軍大勝行情可以維持幾天?還是不要貪心好了。太妃糖想說要把幾張股票賣出,落袋為安。在燒開水準備早餐茶飲時,趕快搶時間進入電子交易,吼?怎麼說密碼錯誤?再試又試還是不行,趕快打電話去問客服人員,結果:「密碼三次都錯誤,所以系統自動鎖死。」哇啦咧,到底打了什麼錯誤的密碼?開車時靜靜回想才想起來把1和7兩個數字倒反了。依照規定親自帶身分證和印章去證卷公司申請新密碼,才能夠重新使用電子交易。
 
太妃糖非常沮喪….辦公室超過半數的同事生病請假,剩下的幾個人也都要因為家人小孩傳染到感冒或是氣喘發作,準備要請假了。那太妃糖怎麼去證券公司申請新密碼?只好查詢到一家離辦公室最近的證卷公司分行,中午時桿快借一輛摩托車騎過去….太妃糖還從來沒有到過所謂的「號子」,面對一整排的LED,感覺挺新鮮的。不過也許是陰雨天?號子裡冷冷清清地。
 
詢問之下才知道辦理手續的行政櫃台是在營業廳的另外一邊,太妃糖趕快過去,承辦的小姐似乎心神渙散?竟然把太妃糖的印章拿給另外一個男性客戶用異常溫柔的聲音:「你的印章,收好喔。」,還好太妃糖眼觀四方馬上抗議:「小姐,那是我的印章!」,表情如夢似幻的她才突然清醒,加上旁邊的同事也過來關切,太妃糖才順利救回自己的印章。在等待傳送資料回去原來開戶證卷分行驗證的時間,與那位男性閒聊幾句,發現他是來辦理股票和期貨新開戶申請手續的,太妃糖也就瞭解那位櫃台小姐為什麼會對著他有這種夢幻眼神了。
 
夢幻小姐一邊聽電話一邊繼續對著這位新客戶微笑,溫柔婉約的30度角….想來他們一見鍾情?不然手續也都辦好了不是嗎?怎麼還不離開?太妃糖趕快走到櫃台的另外一邊去隨意看看資料,順便問另外一位櫃台小姐:「可以幫我看一下,好了嗎?還要等很久嗎?」這位小姐馬上轉頭過去問,結果竟然我的開戶銀行已經把我的新密碼傳送過來了!太妃糖拿到密封的密碼,雖然心中暗自嘆了一口氣但是也無從生氣起,人家少女情懷總是春嘛,台北一個人過?希望他們來電囉!
 
接下來太妃糖突然想起來要把信件盡量從媽媽家改到自己家來,問說如果申請更改通訊地址要填寫什麼表格?櫃台小姐拿給我一種B5三聯單填寫,蓋印章之後就說這樣就完成了,於是收三聯單的櫃台小姐就示意坐第一個的那位夢幻小姐處理,這時我發現那位男士在問完香港開戶後已經離開,大概他們櫃台也分資歷或是工作項目?可以暫時幫忙接待但是還是要回到原負責承辦人?太妃糖就問要幾個工作天才會生效?夢幻小姐竟然回答最快要兩天,正常是3天之後這份申請單才會傳送到原開戶分行的負責承辦人,到時我再自己打電話去問他什麼時候會生效。
「5分鐘的車程要3天才會送到?」
「對呀,因為這種申請要用正本,所以我們用公司內部的公文袋傳送,那個送公文袋的今天已經走了他一天只送一次,所以最快也要等明天星期三,因為我們分行很多,所以他也可能明天沒有送南京分行,所以就要等後天送,那送到南京分行後,南京分行內部再分送給辦理的人,有可能要辦的人接到時就是星期四下午或是星期五早上了,所以你星期五早上再打電話問比較保險。」
 
太妃糖只是在內心暗暗嘆氣,不想生氣!只是忍不住心理嘀咕:十倍數的21世紀,5分鐘的車程竟然兩個分行的公文要3天才會到達?證卷版的UPS?
 
「那這一段時間,我的這份有蓋印章和個人資料的申請表會放在哪裡?隨便放桌上?會用信封裝起來嗎?」
「這…….不一定啦。你要的話我可以幫妳裝在信封裡。」
 
太妃糖當機立斷就把申請表拿回來,不動聲色的表示自己去原開戶分行辦理就好了。事實上是感覺這3天的時間內誰知道你們會不會偷刻印章做什麼事情~ ORZ
 
「你要自己送?那你要趕快,他們有時候3點就下班了。」
「可以幫我打電話問一下你們分行同事,幾點下班嗎?免得我白跑一趟?」
 
夢幻小姐打了電話,說是今天4點下班(每天不一樣嗎?)。太妃糖趕快離開,7-11買了一碗麵趕回去上班,想說下次方便請假再說罷。現在才知道原來這家證卷公司的行政人員都不是5點下班的?那證卷公司行政人員的下班時間對某些必須趕回家接送小孩或是煮晚餐的婦女或許有點吸引力。

吃麵時,太妃糖想起來有些時候打電話詢問或是到公家機關辦理一些手續,感覺態度都不錯,流程也都盡量簡化,隱含著"便民"的精神,但是反而一些過往總是先入為主的很有效率的私人企業,反而似乎大不如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