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下午,劉辰親自開車帶著湜一去紫金山。

湜一問:

「去靈谷寺嗎?」

劉辰說不是,去果駝嶺的一個天文實驗室,要跟研究團隊討論請教一個數據。

「我開會時妳在會客室等我,預計不會很久。然後我們去山頂吹點山風。」

 

「你今天竟然可以忙裡偷閑?」湜一笑著問

 

「這會議三天前就約好了,因為鍾山的果駝嶺是楠京的第一高峰,有天文台。沒忘罷我們就是在設有天文台的德國第一高峰重逢才開始交往的?

想說妳來了一定要帶妳一起來。」劉辰寵溺地看著湜一回答

 

「喔。」湜一甜甜一笑

 

想起在德國第一高峰的再次相遇,書法師父曾經說過“每一次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都是修了五百年才有的緣份。”,

就跟劉辰說了當年書法師父的這段話

 

 

「每次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這句話好美。」劉辰淡淡地說

 

 

湜一點頭微笑。

劉辰開車在蜿蜒盤旋的山坡路上行進,告訴湜一這並不是一般遊客可以行走的路線,所以一路上沒有見到任何人影。

之後在一處關哨前停下來,但是並未下車,荷槍的憲兵過來,劉辰拿出證件,

 

 

憲兵立正敬禮,喊

「司令!常所長在前方200公尺。」

 

 

湜一想司令?什麼意思?”

 

劉辰微笑點頭,緩速前行,湜一發現過關哨時,兩邊的憲兵都荷槍立正致意,想想也對喔,憲兵是軍人嘛,自然尊敬將軍。

 

突然劉辰邊靠邊停車邊說:「看,前面就是今天我要跟他開會的的實驗室主持人常博士,他每次都很客氣親自出來門口等。」

 

湜一定睛一看,有位穿白襯衫西裝褲的男士在前面招手。

劉辰牽著湜一向迎面跑來的常博士快步走去,湜一看到牌子上寫著

中科院無線電天文重點實驗室”

 

 

這位常博士的笑容帶著稚氣,劉辰介紹湜一給他,他跟湜一握手:

「妳找到掉落凡塵的星星了。妳的夫婿可是人間龍鳳,國家棟樑。」

 

劉辰:「別誇我!言過其實!」

 

常博士笑:

「哪有,我從來不亂說的!」

 

世人面對朋友介紹自己未婚妻時總是稱讚女生,僅有這位常博士稱讚男生,然而

湜一卻忍不住感到榮耀,點頭微笑。

同時內心忍不住得意,自己可是嫁了個受人敬重的專業人士呢!

 

劉辰招手示意,湜一這才發現有兩位憲兵徒步跟著車子過來,一位憲兵立刻跑到劉辰面前立正,

 

劉辰把車鑰給他:

「稍息!

把後車箱的茶點拿出來,你們和實驗室每個人,都派發一份。」

 

接著牽著湜一和常博士一起進入實驗室,湜一在會客室等待時有人送來了黑咖啡和一大塊蛋糕,才知道原來劉辰早準備好下午茶給實驗室研發人員

和派駐的憲兵。

這黑咖啡味道香醇又濃,蛋糕也很美味,就是怎麼這麼大一塊?!

湜一心理很開心,想到劉辰細心還會準備下午茶來,這實驗室在這偏遠的後山山峰裡,又管制,平日一定沒辦法叫人送下午茶來。

劉辰這個溫馨的小舉動,讓湜一感覺很光榮,又想日後這些事情應該自己替劉辰打點,可以讓他專心在工作上。

 

會議大約一小時候結束了,常博士送他們上車,劉辰跟常博士道別:

「所長,謝謝您的資料。」

 

這位滿臉稚氣笑容的常博士搖著雙手不停地說:

「研究通了,就是很開心很開心。我還要謝你呢給我這個很開心的機會。」

 

離開實驗室後,開了約10分鐘劉辰就停車,下車拉著湜一說:

「觀景台到了。」

 

湜一才發現幾步路之外有一個懸崖邊的高台,幾根生繡的欄杆,這就是觀景台?

 

劉辰笑著解釋:

「之前設置在這裡的這個天文望遠鏡遷移到青島去了,這邊平日沒人來,荒涼了。但是看景致還是制高點。」

 

說完牽著湜一的手走向一個高台,湜一突然湧起巨大的哀痛,忍不住停下腳步!

 

劉辰放開湜一的手緊緊擁抱她問:「想到什麼了嗎?」

 

湜一忍住眼框中的淚,說自己也不明白,每次走向通往高處的台階,就會自然而然地湧起一股巨大的傷痛。

小時後清明節,

回瑞芳老家掃墓時,因為爺爺奶奶葬在瑞芳公墓山頂,必須要走過蜿蜒在山邊的幾百級的台階,自己常邊哭邊爬!

不是爬不動,就是沒來由地想哭!

寵愛自己的父親只好每次都自己揹著鐮刀清水先上去,清理好墳墓後,再下來背湜一,和提著祭拜物品的媽媽再一次爬台階上去進行清明祭拜。

可是到了山頂,湜一就正常了,馬上恢復乖巧靈活地幫忙祭拜事宜,下山時也總是能幫忙父親背鐮刀青水壺等東西,總是得到父親和媽媽的稱讚。

後來長大些了,極力克制,終於能忍住莫名的傷痛。清明節時到瑞芳公墓祭拜,總是個小幫手。

 

劉辰聽了不忍心,一手拉緊湜一的手一手攬著湜一的肩膀,緩步的走上觀景台:

「妳看,那就是楠京市區的玄武湖。」

 

湜一往前眺望,果然看到湖水碧藍的玄武湖還有湖堤邊的高聳佛塔,

如真似幻的遠處美景,清風彿面,淡淡的松木香,

加上劉辰不停地溫柔撫摸她的肩膀和緊握她的手,湜一的巨大傷痛瞬間消失了。

 

想起劉辰之前開玩笑說過,婚後不許她一個人到處玩,一定要他這個老公陪著才准去。

 

把頭倚在劉辰肩上,甜蜜地微笑著:

「我很喜歡坐船遊湖。你有空帶我去好不好?

 

劉辰拿出手機,和湜一合拍了照片,微笑:

「秋天的時候我們去坐船遊湖。還有,喝菊花酒。」

 

湜一聽了想菊花酒?是這邊的名產嗎?”

只要跟劉辰一起,總是有那種被守護的幸福感。雖然還要等大半年才是秋天,還是忍不住期待遊湖和菊花酒。

 

劉辰牽著湜一,在觀景台流連好一陣子,每個方位往遠處眺望,都有不同的美景,兩人享受著這靜謐氛圍下的相伴時光,

突然飄來了雲霧和山嵐,劉辰又拍了一張雲霧中的合照,問湜一冷不冷,湜一點頭。

出門時風和日麗,就選了穿著裙裝和薄風衣,但是這山嵐一來,兩腳是有點發寒。

還好一直有劉辰溫暖的手緊握著自己,

 

劉辰帶著湜一離開觀景台,開車下山。

 

過關哨時,劉辰並未停車只是放緩車速,湜一注意到兩邊的憲兵都荷槍立正目視劉辰的車子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