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辰在書房與休假期間代理人江強中將用256位元加密的衛星手機通話

 

「司令第一天休假,原諒打擾。」江強說

 

「大廟(中南海的代號)有指示?」劉辰問

 

「克里米亞模式。」江強回答

 

劉辰呆了一下,知道這是暗指奪島日期,因為所謂的克里米亞模式,是指主辦2014年冬季奧運的俄羅斯於閉幕式前一天,出兵佔領國際承認為烏克蘭領土的克里米亞,其後所引發的一連串政治風波和引爆了更為血腥慘烈的頓巴斯戰爭。

 

「回覆 奧林匹克休戰協議」劉辰說

 

「遵命。」江中將恭謹地回答

 

「我在南京,隨時可聯絡我。」劉辰說

 

「是。」江強恭謹地回答

 

結束通話後劉辰想:
若是依循此奧林匹克休戰協議,在北京冬奧舉辦前和結束後的7天,也就是是2022129日到226日,是不能發動戰爭的。

奧運主辦國俄羅斯在2014年,沒有遵守1992年訂定的奧林匹克休戰協議,因此受到國際制裁。

 

 

然而,時至今日,克里米亞島依舊歸屬於俄羅斯領土,而發動此戰的普丁聲望持續高漲,看來他是不會卸任的,實現了他的帝王夢

 

“當年,1992年簽署休戰協議的國家中,有中國嗎?”


有人也要複製普丁的克里米亞模式,攻其不備?,好在國內聲望高漲,不用卸任?

 

“哪裡是中國的克里米亞島?”

 

“東沙?不可能!這不在進攻路線上。20205月曾經計劃大規模軍事演習模擬接管東沙群島,

傳播"連接南海和西太平洋的東沙具有戰略重要性。南海的十字路口,會是風暴的十字路口?”

其實是故意釋放此消息給台灣,果然上當!
台灣開始部署海軍陸戰隊和刺針飛彈作為回應。其實東沙距離台灣南部430公里,距離廣東270公里,怎麼會去攻擊一個離南部軍區很近離台灣很遠的孤島?

根本沒有什麼戰略價值!

所以東沙不可能。

 

澎湖?南部戰區向來喜歡借鏡歷史,鄭成功和施瑯都是那下澎湖後攻台控制在海峽中線以東的澎湖幾乎等於掌控整個台灣海峽,使台灣的防禦縱深盡失。

但是如何能不傷澎湖這這島上數萬居民?是否要先包圍起來然後開放人道走廊?

 

“美國配備F-35航母艦隊一定會來...要駭進電子系統讓F-35掉一台到海裡去!藉此轉移注意力。”

 

 

劉辰打開筆電,沈思當出兵軍令一到,如何與南部軍區海空協同作戰奪取東沙,或是澎湖,沙盤推演起來

 

思緒被門外的晚餐好了。的喊聲打斷,劉辰關閉筆電後走出來低聲說:

「小聲點,她睡著呢!」

 

門外的年輕人滿臉惶恐

 

「我來叫醒她。你去忙。」劉辰說

 

年輕人轉身快步離開。

 

 

劉辰打湜一的手機,等了好一下湜一接聽了。接下來她打開房門滿面笑容地走出來:

「吃飽了睡睡飽了吃,好享受喔。」

 

 

劉辰聽了撲哧一笑:「這樣就開心滿足了?」

 

 

湜一不斷點頭:「嗯!你剛剛在做什麼?」

 

 

劉辰微笑不語

 

 

湜一關切地問:「有心事?」

 

 

劉辰淡淡一笑「無虞,吃晚餐罷。」

劉辰當然是有心事的,面對湜一...唉,要怎麼跟他表白呢?若大廟決定複製克里米亞模式,

那剩下幾個月的時間,

自己要怎麼說?

 

自己要怎麼做?

 

才能讓她在這個夏天做出很不一樣的決定。

 

從擾台到犯台的轉折點已經開始,世事如棋局局新,羅煞怒對上彌勒笑,不久之後所有的焦點都將在西太平洋的中國大陸和台灣上。

 

 自己要怎麼樣,才能恰如其份,不著痕跡地扭轉了有形無形的關鍵決勝點?

 

在這樣的時空環境下,自己和湜一,未來還有可能相知相守嗎?

 

晚餐是兩樣青菜一盤炸豆腐和瓦片魚,湜一仍然細心地挑出魚刺給給才夾給劉辰,劉辰發現

湜一似乎對那盤炸豆腐非常欣賞,就夾了兩次給湜一,果然,湜一吃光了。

 

兩人還是如同老朋友般,邊吃邊聊,怡然自在。

 

餐後湜一泡茶「明天你不要陪我去建初寺了,我自己去就行了。」

 

劉辰嚇了一跳「為什麼?」

 

湜一微笑「我看出來了你有心事,一定是公事,軍人應該公事第一優先,另外,今天我發現你到了寺廟不上香的,可見你就是專程花時間陪我的,所以明日我自己去上香就好了。」

 

劉辰「我不上香不是因為另有宗教信仰不信佛祖,是因為軍人總是牽涉到戰爭殺傷人命,罪孽深重,不敢打擾佛祖。」

 

湜一搖頭「取捨之間,你救了更多更多人命。」

 

劉辰聽到湜一這句話,心中說不出的感動,下定決心,就在今晚,跟湜一表白:

「下午我提過調查過你的身家資料,是因為中國的軍人結婚,有許多規範必須遵守。」

接下來劉辰簡要地說明軍婚對配偶的國籍、居住地和未來結婚地點的規定。

 

湜一專心地聽完「你調查我的身家資料是因為想要跟我結婚?」

 

劉辰點頭說「第一次見面我就對你一見鍾情,在德國的頂峰重逢時我就確定,妳是我此生唯一想要結婚的對象。」

 

湜一疑惑地問「真的嗎?才說幾句話就確定?我都沒感覺你喜歡我。」

 

劉辰點頭說:「所以我才主動要求保持聯絡,因為軍人無法隨意休假出國,但是你的工作地點在美國...一直等到你這次來上海出差,我才有機會陪伴妳跟妳表白。我確定妳的心性可以和我相伴一生過尋常夫妻生活。」

 

湜一動容地問「尋常夫妻?」

 

劉辰神色黯然地說「嗯。我想要的夫妻生活就是平平淡淡的溫馨。

 

湜一不知道怎麼形容當下自己的感覺,忽然想起師父在圓寂前的囑咐,原來是這樣的,難怪說去異國的最高峰,就可自惡夢中解脫。因為會遇到傾心相戀的劉辰嘛!當下心意已定,突然頑皮地笑了

「我明日不去建初寺了。」

 

劉辰失望地問「妳想要提前回上海?」

 

湜一還是笑「才不是呢!我們明日去選訂婚戒子好不好?嫁妳之後肯定很多機會可以去建初寺,所以明日就先不去了。」

 

劉辰被湜一的提議嚇呆了,愣在一旁,他這麼個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手握20萬大軍的東部戰區指揮官,呆呆地看著湜一說不出話...

 

湜一不理會劉辰像被雷打到的表情

沒有意見要說?那我就當你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