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區冠軍賽系列的Game 4,在勇士主場火箭隊打出”What. a game”驚心動魄的一戰,全程零失誤,贏了勇士隊,在西區冠軍賽系列戰績成2-2領先。之後回到休士頓自家主場,進行Game 5,將士用命打了漂亮的一戰,系列戰機成3-2,再贏一場,就是西區總冠軍了,要跟東區總冠軍爭奪2018年的NBA總冠軍。

雖說先發控衛受傷,照這氣勢,Game 6應該也是贏沒問題?

何況,林書豪觀看比賽之後也PO文「我們將看到火箭與賽爾提克會師總決賽了?太愛個緊張刺激的劇本了!」。

想說終於是可以敲J.R.了誰知火箭在上半場領先10分下.,下半場打的荒腔走板。而總教練D’Antoni在Game 6督軍時看起來好像卡到陰了?

 

「Game 6打成這樣?火箭隊是中邪了?」太緋糖問

「意料之中。」Renee淡淡地說

「意料之中?是因為火箭的先發控衛受傷缺賽嗎?」太妃糖想起來這Chris Paul在Game 5時拉傷了腿筋

 

「有看到一則報導指出媒體記者都已經收到西區冠軍賽Game 7的證件了?」Renee淡淡地問

 

不等太妃糖回答Renee就接著說NBANBA聯盟總部近年,近年來妃糖回答說

尤其是今年以來,各種數據都顯示出亞州地區的NBA球迷已經大量流失,或者更正確地說,亞州地區的年輕人不再狂熱於NBA球員和球賽。

這讓NBA季後賽和總冠軍賽轉播的商業收入,大幅下滑。

以驚人的幅度銳減。

「尤其是中國大陸和日本,不像以前那樣愛看NBA了。」Christian,的聲音

「那是改成愛看足球嗎?」太妃糖問

「電競。2016年NBA總冠軍賽,騎士對勇士,觀看人數估計有3200萬人,但是2016年的英雄聯盟的全球直播,觀看人數有4600萬人!

電競比賽收入贏過NBA總冠軍比賽收入。」Christian的聲音

 

「電競?那台灣也很強呀!」太妃糖說

 

Renee點點頭說台灣的電競真的很強,重要的是現在全球公認電競是運動,不是打電動。夏天雅加達舉行的亞運就第一次把電競列入比賽項目而且將頒發6項次獎杯,2022年在中國大陸杭州舉辦的亞運,也已經公佈電競是比賽項目同時也有高額獎金的10幾個項次獎盃。所謂的高額獎金台幣幾億喔,所以

全世界的電競玩家,都正在刻苦訓練準備奪取獎牌。

而全世界的年輕人,尤其是亞裔年輕人,也都非常關注電競。

除了高額獎金,還有就是與NBA相較之下電競不須動不動身高200公分的體型優勢而更需要的是機智應變腦力,

這畢竟是亞裔年輕人,尤其是台灣和中國大陸,最擅長的。因此全心全力刻苦訓練和關注電競比賽中。

奧運委員會也正式提案討論巴黎奧運會把電競列入比賽項目。

全球的廣告商都拼命想要在電競比賽時播放自家產品廣告。

 

「今年的英雄聯盟,全球直播有1.2億人同時上線觀看,看這商機有多龐大!所有的廣告商當然都去爭取贊助電競了。」Christian,的聲音

 

「懂了….以前都是拼命爭取在NBA比賽時插播廣告。現在都不爭取了,所以….要靠比賽門票及週邊商品,球隊才能有盈餘。」太妃糖問:

「但是,這跟火箭隊Game 6輸的那麼難看有什麼關連嗎?」

 

「自季後賽以來,火箭主場是場場爆滿。如果Game 6輸球就必需回到休士頓火箭主場打Game 7,這火箭主場有1萬張門票可賣呢?Game 7耶,休士頓是美國太空總署所在地,暱稱太空城,很多球迷都是高薪工程師,Game 7耶,買黃牛票也在所不惜。不要忘了,火箭新老闆是錙銖必較的旅館業大亨。」Renee說

 

 「跟川普差不多啦,生意人。」Christian的聲音

「短視近利,要是能打總冠軍門票賣更多場。」Renee說

 

 

太妃糖在想那是上半場贏了10分的火箭隊,中場休息時,接到什麼指令嗎……

所以下半場打的好像中邪…..

 

Renee笑著說有個小道消息但是未經證實,是說Game 6時,要是火箭贏球那系列賽戰績是4-2,火箭隊得到西區總冠軍,依例在勇士主場當場接受西區冠軍盃。

 NBA聯盟總部主席必須帶著西區冠軍盃,西區冠軍腰帶,火箭隊徽的西區冠軍帽,冠軍T-恤,在Game 6比賽當天飛抵舊金山等候,若是火箭贏下Game 6就可以依照傳統當場頒發金光閃閃的西區冠軍盃,並祝福火箭隊奪總冠軍之路順利。

依照傳統,勇士隊必須表現運動員的風度,獻上整箱香檳到火箭隊球員休息室,表達祝賀之意。

依照傳統,勇士隊總經理也必須親自到火箭隊球員休息室致意,並祝福火箭隊奪冠順利。

如果火箭Game 6沒有贏,那聯盟主席他老人家就要把冠軍盃冠軍帽等配備再一路扛回紐約去。

等到Game 7再扛到休士頓去。

然而,比賽當日NBA聯盟總部主席並未現身,也未見任何NBA聯盟總部人員帶著鑲金又框銀的西區冠軍盃在勇士隊主場等候

不免讓人懷疑敢受到老球迷日益凋零,年輕人不再那麼愛看NBA,今年以來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的NBA聯盟主席,是否預知西區冠軍賽會打到Game 7?

 

 

「真的像林書豪PO的那個劇本上演,恐怕NBA聯盟總部要擔心總冠軍賽的直播/轉播找不到廣告贊助廠商了。誰嘛愛看詹皇的第四節剩30秒結束時的表現,誰嘛愛看Curry的三分球+抖肩舞。這都是目前最需要的票房保證。」Christian,的聲音 

 

 

 

 「應該是有去啦,只是勇士主場爆滿他們進不去,就在館外等候。所以….大家就沒看到他們去了。」太妃糖自言自語

 

 

 

「NBA就是個金錢掛帥的江湖,罷了。」Renee淡淡地說

 

 

 

  

「行走江湖,勢必要遵守江湖禮數。」太妃糖喘了一口氣接著說:「然而,要奪武林盟主還是要靠真功夫。上台寒暄過後,面面俱到了,刀劍就要出鞘了。技不如人就下台一鞠躬罷。」

 

Renee點點說:「就看Game 7了。

 

太妃糖只好也點點頭,因為一下子也無話可說了。

 

 

結束後卻不免想刀劍出鞘要靠"誓死方歸"的意志廝殺,才能夠讓武功略高於自己的對手敗下陣來,這,能寄望向來少了些"榮譽感"的山大王嗎?

67歲的總教練是否會興起"不如歸去"的感嘆?又將如何牽動丹家男孩的NBA之路?

 

Game 7何必看,還沒比就比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