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報導NBA黃蜂隊的小發哥總經理在5月4日召開球季結束後的媒體記者會,看來他行事作風重效率,先說這次要說明的就是兩大重點,

一是夏天的球隊補強重點,另外就是夏天合約到期的5個球員的續約考量。

這正是所有的媒體記者準備要提問的,因此媒體記者都欣賞這位理平頭只穿黑色西裝的華人總經理的爽快。

 

小發哥總經理表示補強重點將會是找"保護籃框"的高手。另外,

合約到期的小前鋒Nic Batum,將是續約的第一優先,剛好在之前5月3日的exit interview,Nic Batum公開表示高度意願下個球季繼續留在黃蜂隊,那這郎有情妹有意,看來黃蜂將給Nic Batum一份優渥的合約。

有關在夏天也是自由球員的林書豪,小發哥總經理表示因為林書豪享有non-bird exception的球員,所以要留下他將會變得"棘手"。

(Lin is a non-Bird free agent and Marvin Williams an early Bird. That, Cho said, will make retaining them "tricky."

 

棘手?是嗎?

真的是這樣嗎?



「這黃蜂總經理是不想要跟林書豪續約?」太妃糖問:「可憐這林書豪在黃蜂的exit interview已經明白表示很願意留在黃蜂,同時暗示錢重要淡是不是最重要,合約年數長一點是考量重點。這下自作多情了?」

 

Renee說因為林書豪的兩位經紀人之一,是紐約名律師。推測應該是黃蜂隊管理高層有口頭提出續約的報價單,而被這位熟諳NBA各種薪資條款的經紀人駁回。

林書豪在總教練Clifford的暗中護持下,2015-16球季,除了腳踝和背痛,短暫停賽幾場外,一直到黃蜂隊本季的最後一場球賽,季後賽的game 7,都在"球隊固定輪替"名單中,也就是說2015-16球季,除了請病假,每一場比賽不管上場打幾分鐘他都有上場打,這就符合NBA的"non-bird exception"的資格之一。

然而,並不符合另外一個資格,所以小發哥總經理是在睜眼說瞎話。

 

「另外一個資格是效命同一球隊連續兩球季?這一點才效命黃蜂隊一球季的林書豪並不符合。」太妃糖點點頭

 

Renee點點頭說就算林書豪兩個資格都符合,那依據NBA的non-bird exception的規定,這位自由球員新簽約的年薪必須是前一年合約年薪的120%或者是聯盟最低年薪(兩者取其高)120%的金額,若是合約年限超過1年,NBA薪資條款規定這位球員第每年的合約年薪必須至少增加4.5%。

以林書豪2015-16年的年薪,是2,139,000美元,就算簽訂4年合約,到第4年的年薪也不到3百萬美元,

那是哪來的"tricky"?

根本是小發哥的個性刁鑽,不是林書豪的續約棘手!

 

「欺人太甚。」Christian的聲音

 

「難怪在exit interview上林書豪一副強顏歡笑的樣子。黑眼圈好明顯。」太妃糖點點頭

 

Renee說小發哥總經理還有個地方很滑頭,就是NBA球隊在球季結束後依慣例都有的exit interview,都嘛是球隊總經理開場,然後球員和總教練交叉受訪,最後總經理再總結,其實是藉機謝謝媒體記者,據說現場都是有發送小禮物的。 

結果小發哥,竟然5月3日的exit interview不見人影,總教練Clifford唱獨腳戲,到5月4日下午才獨自召開媒體記者會。

5月3日12點之前所有球員都必須要清空球員休息室的私人物品,球員都必須繳交出識別證、停車卡、球館各室晶片Key和所有球衣等。很多球員包括林書豪都是習慣exit interview之後就立刻搭機離開了。

 

他等球員都走光了,才現身?才開媒體記者會?

 

「來個死無對證!」Christian的聲音

 

「真的喔,印像中以前的湖人隊,今年的小牛隊,都是總經理出來先跟媒體記者打個招呼。」太妃糖笑



Renee說只要想起火箭胖嘟嘟,那這種滑頭的總經理的球隊還是離的愈遠愈好,

能看清一些人的真面目,無價。

 

「千萬不要被帶去賣又幫人家數錢。傻呼呼地!」Christian的聲音

 

Renee說有人推測林書豪在exit interview皮笑肉不笑講的一大段場面話,可惜臉部表情和語氣並沒有配合的很好的原因是

因為傳聞他的經紀人看他希望留在黃蜂"快樂打球"就跟黃蜂商議用Mid-Level exception跟林書豪續約,但是沒有談成。

林書豪心緒自然大受影響。



「對喔,黃蜂這一季並沒有超過salary cap,也沒有付豪華稅!可以用這一薪資特例條款。」太妃糖點點頭:「依照Mid-Level exception的規定,可以最高每季5百萬,最多可簽約4年,那若是可以簽個4年2千萬,林書豪一定開心。」



Renee說而且依照NBA的規定使用Mid-Level exception簽約的球員,這份薪資不列入salary cap。所以這樣是雙贏。

但是看起來,小發哥是認為林書豪低於300萬美元才值得續約。

那跟這種小鼻子小眼睛的有什麼好說的?

別擔心,林書豪一定會有別的NBA球隊提供報價單,他有提到說不想每年換球隊,其實這是小孩子心性。

等到有一天他像Tim Duncan,德國坦克和Stephen Curry一樣,可以在進入西(東)區決賽或是總冠軍決賽時,堅定地說

"我一定為my team, my city,奮戰到底!"

那時每年不換球隊才是好事。

目前,每年能換球隊才是好事!

 

另外,體驗到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黃蜂總教練Clifford真的是有疼林書豪,因為在exit interview評論林書豪時特地簡短有力的說

:「林書豪非常強悍與強壯,他能在低位纏鬥、展現對抗性,他是很好的防守者。」

 

可見這位矮胖的總教練是最後再盡力"推升"林書豪一把。

 

 

「唉,看起來要總教練和總經理都要有疼他的球隊去了才會前途光明,但是,目前NBA的30個球隊,哪來這種球隊?天下雖大,難找容身之處。」太妃糖搖頭

 

「誰說的,就有一支NBA球隊,總經理和總教練,都欣賞林書豪。」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阿?有嗎?哪一支?」太妃糖霧煞煞

 

「你忘了?就是達拉斯小牛隊嘛。」Renee笑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忘了罷。」太妃糖結束了通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