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書豪由波士頓市轉機抵達紐約,此行單純"充電式休假",探視哥哥和弟弟,透過臉書分享聚餐照片,表示:「很興奮又回到紐約!」

 

同時,湖人隊的控衛Steve Nash也被發現抵達紐約,他表示此是探視定居紐約的父母親和朋友。

正在放暑假的紐約尼克隊的Tyson Chandler一反常態,突然從南加州的家飛抵紐約,他表示此行是探視朋友。

接機的是尼克隊友Iman Shumpter。



看到Bleacher  Report報導,總冠軍決賽的Game 4比賽前,裁判Joel Crawford現身邁阿密市。

看起來應該是要Game 4擔任裁判。

太妃糖心中暗叫一聲苦,自從2007年馬刺的石佛Tim Duncan的"坐在板凳微笑吃T"事件後,

這位大光頭裁判看石佛不順眼到極點。

那會不會Game 4挾怨報復呢?



同時,紐約尼克隊的Melo也被發現在邁阿密市。

媒體記者大幅報導是因為將在6月23日決定動向的Melo來到邁阿密評估組成"熱火四巨頭"的可行性。

 

同時,馬刺隊在Game 3結束後並沒有離開邁阿密,以便讓球員適應時差和氣溫,謝絕媒體採訪,全隊進駐郊區一私人大宅閉門練球。



「這林書豪他們家三兄弟要見面要一起吃飯,有的是機會,需要特別飛到紐約嗎?

」太妃糖問Renee

 

 

「所以紐約媒體都派了狗仔盯住D'Antoni教練家了嘛!」Renee笑著說

 

 

「那沒有用的啦,D'Antoni教練厲害的很,每次都從號稱鬼見愁的紐約狗仔眼前溜走。」Christian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看罷這次又槓龜了,說是D'Antoni都沒出門也沒訪客?!哪有可能。」



太妃糖嘀咕:「搞不好人家D'Antoni教練跟本不在紐約市?他正在幫波波老帥呢?」



Renee點點頭

去年馬刺跟熱火爭奪總冠軍時

,也沒住到什麼郊區私人宅院去,今年卻出人意料之外地搞神祕?

還有,據說所有的餐點和飲食都是專機直接從聖安東泥市送過來的。

最讓媒體記者震驚的就是這種大手筆作風一點都不像馬刺隊。

還有馬刺隊除了球員和教練,還有總經理隊醫防護員等的隨隊人員,竟然也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地。

 

24小時守候的媒體連一點"晚餐要不要出去吃"的八卦都沒得問。




「看來是因為說馬刺只要再贏了Game 4,那戰績就會是3-1,邁阿密熱火翻盤無望,總冠軍就是勝卷在握了。NBA史上沒有任何一個球隊,可以克服三敗一勝的困境,還能贏得總冠軍;特別是:熱火在自家主場都連敗兩場了,哪有可能可以在馬刺主場挽回頹勢,贏得Game 5。

Gme 4是關鍵一戰,一切都要巨細無遺地考量。」太妃糖說




「魔鬼藏在細節裡。」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不過那個大光頭裁判要是當了Game 4的主裁判,那馬刺恐怕每個隊員都要記得"在板凳休息時要呆若木雞絕對不可以笑一下,不然就會吃上個技術犯規?等下不能上場就慘了。」太妃糖說



Renee說那名裁判Joel Crawford會來當關鍵的Game 4主裁判,應該是因為那Game 2打完之後隔天,NBA總部就發新聞稿,說邁阿密熱火後衛Dwyane Wade在總冠軍Game 2時演很大假摔,罰款5000美元。

事件的起因是Dwyane Wade在昨天比賽第2節倒數4分鐘多鐘持球進攻,馬刺對位防守他的Manu Ginobili上前阻攻,Dwyane Wade頭部突然後仰,演出臉部遭打到的模樣,得到被犯規賺到罰球機會。

熱火最終以98比96扳平系列戰績。

 

馬刺球迷當然反彈聲浪很大,大肆批擊NBA總部這種八股敷衍的行事作風,要是那個犯規沒錯判,那馬刺很可能不會因為2分之差輸了Game 2?

但是這輸都輸了,發新聞稿澄清有屁用?

 

可能因為這樣罷,所以就派了老資格的大光頭裁判來了,NBA總部應該是希望由他監督比賽的吹判可以避免再次引起爭議。

不過,真的他和Tim Duncan相看兩討厭,是NBA人盡皆知的趣聞。

 

 

聽到Christian說其實不止這樣,Game 2時有好幾個爭議性的吹判。例如

第4節開始約7分鐘時熱火先發控衛Mario Chalmers

由左側切入禁區,硬是伸出右拐重擊馬刺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側腹,令他痛苦倒地不起。

卻只判進攻犯規沒有判他惡意犯規。

 

但是倒地的Tony Parker痛到連腳都在抽慉,已經是決戰時刻,Tony Parker 勉力站起繼續比賽但是很明顯受傷勢影響,其後的兩次罰都沒有投進,馬刺在關鍵時刻連2罰不中,

也成為熱火以2分險勝的關鍵因素。

比賽後Tony Parker非常自責這2罰沒進。

 

但是熱火的這位「惡性揮肘」的先發控衛卻以「失憶」態度來面對:

「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他們說我揮肘打了Parker,但我真的不記得有出肘打了對手,我只是要奮力朝籃框切入。」

一切都是"人不是我殺"的與我無關的樣子。

 

事實上,這也並非Mario Chalmers首度出現「惡性揮肘」的大動作,2013年熱火對上小牛一戰,他就對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打了一記重拐,出手之重讓德國坦克當場解體!

也是倒地抽慉退場治療。

事後也是引來許多小牛球迷的抗議,當時這位Mario Chalmers在twitter上自清:「自己從來不是個打球骯髒的選手,我真的是被冤枉呀!」

 

 

「熱火總教練怎不派打球不髒的T.D.上去打控衛,T.D.總冠軍決賽都還沒有上場呢?」太妃糖問




Renee說就是打的不髒才不能派他!

這是無所不用其極兵不厭詐的總冠軍決賽耶!

 

總冠軍賽從Game 1開始,馬刺改打以控衛組織攻防兩端的pick and roll戰術,

Game 1大家都開玩笑說是因為馬刺主場冷氣壞了讓LeBron James抽筋才贏球的

,馬刺改變戰術並不是致勝原因,沒什麼好得意的。

到了Game 2,

LeBron James沒有抽筋而且表現的可圈可點,上半場就抓下10個籃板,

第3節個人連續飆進6球,獨拿14分。

但是熱火比數還是落後馬刺,眼看馬刺又要贏了,

熱火總教練在在決勝第4節讓有體型優勢的LeBron James以傲人的防守實力「一對一嚴防」馬刺先發控衛Tony Parker,

切斷這位馬刺主控的傳導。

LeBron James做到了。

對於熱火場上其它4名球員來說,因為LeBron James能一對一鎖死對手的場上總指揮,他們也就能不用分心進行「補防」,這也讓Tony Parker在切入突破時,失去了外傳給外圍射手的可能性,馬刺在第4節離6分鐘終場時沒有任何一球是外線3分球,這都是因為Tony Parker的傳輸完全遭切斷。

 

造成馬刺Game 2 輸球。

 

「所以Game 3時就要一個人死守LeBron James。」Christian說

「熱火總教練會想到他們會反制,可是熱火總教練以為波波老帥一定是派石佛來死守LeBron James。」Renee說

 

「結果是Kawhi Leonard這個板凳奇兵?」太妃糖問



Renee點點頭說,Kawhi Leonard

 

在西區決賽的Game 6與雷霆的Ibaka誓死對決,球評笑說是剛果掃把 vs.美國畚箕!

 

那時他就有一戰成名的聲勢,但是總冠軍賽的前2場比賽,波波老帥並沒有特別重用他。

直到Game 3,賽前先發名單上突然發現他是先發大前鋒。

其實熱火總教練應該要想到38歲的石佛已經不可能檔得住LeBron James了,據石佛自己跟媒體說過現在只剩下1隻半的腿在打球。

這其實也是NBA各界都聽聞雖然合約明年到期但是他很想要今年就退休。但是這位連霸總冠軍的總教練卻看起來毫無因應對策?game plan沒有詳細考量突發狀況,真的是不太稱職。



「先發名單一公佈,熱火應該就是挫著等了。但是他們太自大,想說我是King James哪怕你這麼一個後生小輩。」Christian說

 

Renee說這熱火三巨頭就是狂妄自大,果然,Kawhi Leonard死命護住Tony Parker,看他如影隨形地跟著Tony Parker,尤其是每次Tony Parker運球往禁區滾過去時

,真是好像Tony Parker的"陰影"一樣,不旦前後而且忽左忽右地,把Tony Parker罩在他的保護傘下,

包括LeBron James或是任何一個熱火球員過來防守Tony Parker,他都瞬間張開雙手反身擋住,好讓Tony Parker組織的傳球和速度不被切斷。

 

同時,另外3位隊友就都是展開側翼,全場大爆走,對位防守中又有團隊防守,牽制住對手也伺機找到外線3分球和中距離投籃的機會,這招夠妙,馬刺上半場就得到71分!

 

下半場時,馬刺不再展開側翼改用"全員禁區集合",場上5個人都往禁區衝,快速迴旋交叉,以近身快速傳球的方式

找到open look,扣籃得分。

Game 3,馬刺大贏19分。




「這一幕,有沒有很眼熟?」Christian問

 

「像不像林書豪在尼克隊時?.」Renee補了一句

 

「像這一季的湖人。」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笑笑說這種無私傳球的團隊籃球,是馬刺的特點。但是這種展開側翼和交叉近身傳球以縮小禁區的,是D'Antoni教練的快攻戰術特點。

一直到Game 3賽後媒體記者會,波波老帥回答記者這場比賽球的流暢已經到達"美麗"的境界了,這是怎麼辦到的?

這位總教練難得地展顏一笑神色之間掩不住欣慰,說總冠軍系列比賽的戰術研擬都是依據一句口訣:

"讓球找到能量"。

 

此語一出,全部媒體都靜默了好幾秒......

 

這句話,似乎有點耳熟.....




「讓球找到能量?

這不是.....D'Antoni教練的口訣嗎?

唉,時也運也命也,腦筋都是他在用,榮耀都是別人在得。」太妃糖說




「難怪這次馬刺要住在郊區私人宅院。」Christian說



太妃糖嘀咕,大概是要避人耳目?D'Antoni教練本來不想要跟到邁阿密市去的,到處都是媒體狗仔的,他不想要曝光。

可見這個人是真性情,重情重義不計名利地幫助老朋友。

不管是波波老帥還是K教練,真的是很有福氣。




「就林書豪沒福氣,到紐約又撲了個空。」Christian說

 

「他才最有福氣!什麼事都不用做,恩師就費盡心神地在幫他打點人脈!等著坐享其成。」太妃糖說




Christian點點頭說D'Antoni教練自從辭職離開湖人後,算起來都還沒有休假過,真是辛苦他了。

其實D'Antoni的格調向來是備受敬重的,只是時運不濟。

不過現在,媒體應該也都有FU那波波老帥背後的戰術參謀是誰了。

所以不旦是Kobe和Pau Gasol那幫人,媒體也都停止嘲諷他了。



「以我知道的Kobe個性他應該是後悔了,只是找不到台階下。」Renee說

 

「重重打人一巴掌然後又要給人一塊糖吃,這樣就算賠罪了?」太妃糖不屑地說



Renee和Christian一起笑出聲來,Renee說但願D'Antoni教練有一天可以對登門請罪的Kobe說一句話,多年前某位美麗多金的名女人不接受要後悔賠罪的女藝人時說的話:

"你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侮辱我,別想要在無人的小巷中跟我道歉。"



到時,才真的有"剋"到Kobe這個目空一切的NBA一代巨星。



Kobe永遠得不到他從6歲開始就想得到的D'Antoni的"偏愛",真的是椎心刺痛。



「用多少錢都買不到的,一輩子的遺憾。」Christian說

 

「所以嘛,我就說林書豪最有福氣了。」太妃糖結束了Skype



我說,林書豪,這次你沒有喬裝打扮,順利登機了。可是想要摟著恩師的脖子撒嬌,還是沒那麼容易的啦。

 

然而,你是那麼有福氣,那麼容易就得到恩師的無時無刻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