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lin in addida    


 

「有聽說

林書豪要用"買斷"合約脫出火箭隊嗎?」太妃糖笑著問Renee



「林書豪千萬不要中計。」聽到Christian的聲音

 

太妃糖不懂,如果確定湖人要簽下他的話,那何必在乎那1千多萬?林書豪多拍2支代言廣告就補回來了。

最重要的是,不要再浪費1年在板凳。

 

 

「林書豪想得到的,難道火箭胖嘟嘟會想不到?」Renee冷冷地說

 

太妃糖感覺有點冷:「難道,這是一個預設的局嗎?」




「毒藥合約的唯一解藥,就是合約買斷。」Christian的聲音



「你....別嚇我。」太妃糖說



Renee說

根據NBA的合約買斷規範:

1. 每一會計年度,每一球隊,只可以有1個球員使用

----比如說,林書豪和火箭隊在3月18日完成買斷合約,那到2015年的3月18日之前,火箭都不可以再跟任何球員進行買斷合約



2. 為避免球隊耍詐,

球隊跟之前交易球員出去且跟新球隊完成買斷合約的球員,要等6個月以上才可以再簽約。



3. 買斷合約的協議可以在一個會計年度的任何時候進行,沒有截止日期。



4. 買斷合約必須支付球員100% 的合約第一年薪資, 50%的合約第二年薪資,第三年之後剩餘合約的 25% 薪資。

 

5. 買斷合約的薪資也要納入薪資空間計算,所以球隊必須要有足夠的薪資空間才可以進行買斷合約協商。

 

舉例來說:

 

林書豪的毒藥合約 (3年): $5,000,000 | $5,225,000 | $14,898,938 |

第1年 | 100% = $5,000,000

 

第2年 | 50% = $2,612,500

 

第3年 | 25% = $3,724,734




林書豪若是現在,這個3月,進行合約買斷,

那火箭隊要

給付給他這季合約薪資的50%和第2014-15球季的合約薪資的25%,也就是約6百多萬美金。

 

現在,這個3月,進行合約買斷,林書豪有利,因為大家都可以了解他是為了自己的NBA前途。

 

球季還剩2個月,還有季後賽,

離開火坑之後,到芝加哥公牛隊或是到小牛隊,用最低薪當基準以球季剩下日期計算,大約都是用10萬左右就可以簽進林書豪先發級控衛來幫忙季後賽,球隊歡迎都來不及了。

尤其是很多確定打入季後賽且穩居種子排名的球隊,在4月份時都會讓先發球員"養生假"以備戰季後賽,這時總教練都會大量讓板凳和新簽進的比如10天短約的球員上場,也是為了季後賽,臨陣磨鎗一番。

這時林書豪必定有表現機會。之後他可以有季後賽,甚至總冠軍決賽都有可能,NBA就是這樣,打過季後賽第二輪和總決賽,就算是替補身價也是馬上水漲船高。

 

那球季結束後,自然會有球隊捧著合約來,這時就算他就是要去湖人隊,也是"帶槍投靠"似的,大家不會說閒話是得到總教練的庇護走後門進來的。





「到了恩師的湖人隊,就出了困局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火箭隊才不願意這樣讓林書豪稱心如意。」Christian擠到螢幕前說




「所以要等到球季結束?」太妃糖問有點懂了



 

「難道沒聽說火坑隊在2月初突然決定要在4月份舉行"台灣之夜"?林書豪要是到時已經轉隊那會有人要去嗎?要開天窗嗎?」Christian說




「2月初突然決定的?難怪....這是個局。」太妃糖心想難怪Renee說是預設的



Renee說火箭也是要打季後賽,自然要留下林書豪當替補控衛。所以不會讓林書豪這時候完成買斷合約。

但是會加速逼迫林書豪終究得提出買斷合約,在秋季。

這樣,火箭只要支付不再有任何利用價值的他3百多萬,吃下毒藥合約的解藥,健康快樂之外又

省了1千多萬美金,那火箭胖嘟嘟還不被老闆捧上天嗎?

分紅絕對沒問題,總經理聘約到期一定又是加薪簽長約。




「而且還可以演上一段"賤人就是矯情"戲碼,對媒體說尊重林書豪的個人意願不然火箭隊是一直很看中他一直想要提拔他當最佳第六人的,林書豪對球隊的貢獻真的很大祝他在NBA有一個嶄新的前途....等等就是一大段歌功頌德的噁心話。」難得Christian又說了這麼多句




「置之死地而後生罷,他才25歲重新開始最重要。」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但是今年秋天的事情有誰敢講?各種變數太多了。

假設林書豪想要去湖人隊。

那他必須要現在就得到白紙黑字火坑胖嘟嘟的承諾,最好是有他律師在一旁見證的。

承諾球季結束後,立刻完成第3年合約買斷。

 

那總教練D'Antoni才能進行佈局,迎他過去。

因為

湖人到今年季後將有9名球員面臨續約的問題,其中包括了Pau Gasol和三少爺等板凳群。

湖人現在已經啟動重建模式,當然是利用這剩下的約19場比賽評估哪幾個人可以留下來

,知道寶貝徒兒要來,總教練在進行評估時自然會不著痕跡地留個員額,而且是控衛員額,給林書豪。

 

甚至,有媒體傳言,是總教練D'Antoni尚未點頭默許,所以湖人管理高層才遲遲未定案是否要在球季結束後釋出Steve Nash。

儘管Steve Nash已經PO了一支影片表示"若是季末被湖人隊裁掉,將從此退休",他自己也有心理準備了。



「Steve Nash退休就差臨門一腳了。」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因為湖人現在有Steve Nash,有三少爺有六少爺,都是先發級控衛。

再來一個林書豪,那總共4個控衛是不是嫌太多了?




「可以湊成一桌打麻將了。」Christian插話




Renee笑了笑繼續說,所以"告知"轉隊意願的時間很重要。比如總教練D'Antoni知道寶貝徒兒確定可以來投靠自己了,比如,他就會同意白髮總經理裁掉Steve Nash。

比如,他會不續約六少爺。





三少爺有所歷練個性大器,具有組織攻防兩端的能力,外線三分球又準,

但是總教練D'Antoni認為他不會佈陣。

 

總教練D'Antoni爭取讓林書豪來湖人隊的最大籌碼,就是他會佈陣。



再說,要是林書豪到湖人隊,總教練D'Antoni自然會把林書豪帶在身邊抽空提點,就像以前那樣......




「Renee....別難受。」太妃糖看到老友說到"就像以前那樣"似乎感傷到說不下去了

 

Renee笑了笑說,可是總教練D'Antoni不能一直等

到秋天,他和白髮總經理,已經開始啟動重整策略規劃了,4月底就會決定跟哪幾個板凳續約。

然後6月中就會經由選秀選進新人,據說湖人已經相中了一位中鋒。

夏天一切都會決定了然後全員集合開始密集訓練。

不能等到秋天的。




「不要忘了很有可能要接回超薄人和Shawne Williams。」Christian插了一句話



Renee說湖人隊的重建策略當然是最高機密,沒幾個人知道。但是由白髮總經理的一些簡短談話和常寫湖人隊的有名專欄記者,例如Kevin Ding,會發現湖人決定夏天不找任何球星。

湖人,因為2年前那個四大天王鑽石陣容的慘痛經驗,不再信任球星了。所以那什麼Melo,什麼Kevin Love,什麼James Lebron,都不會來洛杉磯的。

湖人要找年輕有潛力的,所以他們這季的戰績排名一定要爛到在"倒數"5名之內,才可以搶到狀元籤和選秀第一輪前3名。

 

其實不要看湖人隊戰績持續慘淡就捕風捉影什麼總教練被約談什麼Kobe不敢回來了,就算不承認大家都心知肚明是所謂的"策略性"輸球。




「講什麼策略性輸球誰聽的懂呀!就是擺爛啦。」Christian說



太妃糖嘀咕說早就看出來,這湖人隊的重建策略有一部分是用"演"的。

比如這Kobe幹麻遲遲不現身?

一個膝蓋挫傷就復健2個多月還沒好?

去年夏天Kobe為了能夠早點復出,有次聽說是在熱身賽期間他復健時做的太認真太久,膝蓋突然有酸疼現像,他立刻搭乘私人飛機前往德國進行治療。

3天後回來直赴球場坐板凳當啦啦隊。

可見這次他是故意拖延歸隊時間的,就是為了協助湖人繼續當爐主好搶到選秀狀元籤幫助下個球季的戰績。



「人家要集訓,你又要回去台灣教籃球營,也是會被說閒話的。」Christian說

 

「阿??」太妃糖不知道要怎麼說



Renee笑了笑說,買斷合約有一個"眉角",就是要由球員主動提出。

那林書豪一定就要"將計就計",怎麼樣都不提買斷這檔事,才能脫出這一困局。

 

他就依照"既定行程",該做什麼就做什麼,逼的那吃下毒藥合約的火箭胖嘟嘟毒性發作,求生不能求死不得。

那就是復仇計的一招,殺人不見血的計中計。



「忍到現在了,不要輸在最後一哩路。」Christian說

 

「火箭之前和好幾個人完成過買斷合約,例如湖人先發控衛Fisher,被交易到火箭隊他一看McHale就不想為他打球,

立刻要求買斷。然後去雷霆當替補控衛,現在還是在雷霆。

自從上個球季季後賽先發控衛Westbrook膝蓋受傷之後,他也常先發上場很有表現,雷霆球團和球迷都感激的不得了,因為可以打出先發控衛水準的他是拿最低薪嘛。

可是這個39歲的老將非常敬業,從未因為自己最低薪就懶散。

還有之前Linsanity時候的Jare Jeffries,也是跟火箭隊完成買斷,然後最低薪進入尼克當替補中鋒,當時的尼克總教練是D'Antoni,你看Jare Jeffries在NBA生涯最後也是因為他而有幸參與Linsanity,而且當了好幾場先發中鋒。紐約球迷很欣賞J.J.的。」Renee說



「火箭胖嘟嘟不旦知道而且很熟買斷合約?所以....他2年前給林書豪毒藥合約時就想好了這解藥了?」太妃糖是感覺真的有點"春寒料峭,冷颼颼地

 

「當初應該只是知道NBA球員有買斷合約這種脫困管道。一直等到山大王來了之後,而他自己也又獲得4年聘約後才開始執行這引君入甕的局。

 

勢必要逼深刻體認到在火箭沒有未來的林書豪主動提出買斷合約。」Renee說



「所以林書豪就死守四行倉庫了?不變應萬變?」太妃糖問

 

 

「這樣才能讓那個胖嘟嘟毒發身亡!

他要是不想七孔流血,那就夏天時主動交易林書豪到湖人或是小牛

到時林書豪薪資沒有損失,形象也沒有損失,球迷也不用看那些賤人就是矯情的戲碼。

林書豪才25歲還大有可為,怕什麼。」Renee笑著說




「真的。」太妃糖邊笑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