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awne long

    

 

早上看到一則新聞標題"夏龍腎臟癌病逝"。

夏龍?是誰?名字沒有印像。

瀏覽一下內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核心幕僚、12月9日下午因腎臟癌病逝在中山醫院,宋楚瑜得知訊息後立即趕往醫院,看老部屬的最後一面並慰問家屬。”

 

原來是台灣省政府時的,這倒是沒什麼,趕赴醫院見幾十年老部屬的最後一面,人之常情。

讓太妃糖在這個陰冷的冬日早上,忍不住感嘆的是那張這兩位堪稱”省府麻吉”的,多年前,好多年前,一起工作時的照片。

那時,宋楚瑜在進行英文翻譯,夏龍在進行記錄。

那是多少年前?那是...原來當年的宋楚瑜和夏龍都是那麼的清秀溫文。

 

好年輕喔,他們這對省府麻吉。宋楚瑜還有點”奶油小生”的樣子...這,歲月。

 

 

再繼續看下去,新聞內文”

...夏龍是陸軍少將退役,在擔任省府研考會任內政績卓著,並以效率著稱,賀伯風災發生後他臨危受命,擔任救災指揮;總統大選宋楚瑜連署作業的操盤者,深受宋楚瑜信任,是宋的得力左右手及戰友。

據知情者表示,夏龍似乎自知大限已至,但臨走前仍跟以往一樣,一切有計劃、有條理的進行一切工作,吃過飯、洗完澡並交待完後事後,這才安詳地閉上眼睛離世;

 

以效率著稱的夏龍堪稱「第一能員幹吏」,沒有夏龍就沒有「宋省長」的光環, 因為包括賀伯風災後8000多件工程在1年內搞定、宋楚瑜的《建構台灣未來的願景》「萬言書」、以及宋楚瑜三次總統大選和一次台北市長選舉,夏龍均無役不與。上次總統大選期間,僅僅以13個工作人力在45天內完成44萬份連署書,通過率高達98%,夏龍都是幕後第一功臣。”

 

 

「第一能員幹吏」這幾個字讓人不勝欷吁,2013年台灣的代表字是"假",除了食品的"假",人民也認為這政府都沒有"真"的在做事。

不禁懷念起真的在做事又有效率的省府團隊了。

那些年那些經費,不管什麼圖謀什麼綁樁的理論,造橋鋪路建設鄉鎮,每一塊錢都是灑在台灣每個角落了。

那就好了,挺好的。 

 

宋楚瑜沒有再更上一層樓,或是遺憾。

但是這對省府麻吉,經得起時間考驗,夏龍不離不棄地在微薄的經費艱困的情境下,使命必達,仍舊挺麻吉到最後。

「第一能員幹吏」,讓人感佩,"真"的能幹執行完成各項作業。

不是那種賣人情站台助選的!

 

太妃糖再看一眼照片,想到宋楚瑜有見到這位麻吉的最後一面,親民黨有全力協助後事,算是圓滿了,最後這一段路應該沒有遺憾。

 

那就好。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