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箭隊輸給公鹿隊,湖人隊的Kobe Bryant接受媒體採訪:「我天生就喜歡像這樣的挑戰,我認為這種情況才會激發我們到達更高的水準。」並說,「我們希望可以扭轉一些事,我們想要打進季後賽,打出我們的聲勢。」

Steve Nash也發表類似的感言,困難重重但是打入季後賽就是他們的目標。
媒體解讀這就是湖人不會放棄任何打進季後賽的機會以創造老八傳奇。那首先就要踢掉目前西區聯盟戰績第8名的火箭隊,卡位第8種子隊的季後賽資格。

不耍情緒戒了愛吃糖的魔獸讓湖人隊如虎添翼,3月份一開始湖人隊就大贏灰狼隊,與火箭隊的勝差只有2場。

「有夢最美 世事難料,你看Jeremy他們會不會真的提早放暑假?」太妃糖跟在廚房忙的J.R.說
「我說過那是很有可能的。」J.R.的聲音

太妃糖問他在弄什麼點心?好像是油炸的?
J.R.說等一下有好幾個同事在附近打完羽毛球要過來聊天,他炸的是叫做Curros是作法很簡單的西班牙"炸物"!等下放在香草冰淇淋上,澆上漿果,一點點巧克力醬,大份量甜點。
最近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去超市所以用家裡現成的材料準備就只能做這一道甜點了。
不過他特意用長形的塑型器弄Curros,尾端用紅色漿果裝飾,插在香草冰淇淋上,看起來像是"火箭升空"!

「那尖尖的那一端要朝上喔,不然會搞不清楚是墜地栽了還是升空!?」太妃糖笑著繼續說:「看到沒有湖人隊果然放話要獵殺火箭卡位西區老8,真是讓人膽顫心驚?」
J.R.嘮嘮叨叨地說這湖人隊就是總教練D'Antoni很會看人,所以他大膽用了隨著魔獸從魔術隊交易過來的Earl Clark當先發前鋒!跌破大家眼鏡,本來大家認為這個人在魔術坐冷板凳的一到到湖人隊就是要被裁掉的,但是D'Antoni一手檔下。讓他開始替補上場。結果24歲的他表現的可圈可點,今年1月中旬就固定當先發,頂起Paul Casol受傷後的戰力。
他跑的速度特別快,總是好像逃獄一樣的回防,替球員平均年記比較大的湖人在防守端注入一股年輕氣息。

D'Antoni從去年12月份開始,就讓板凳的Jodie Meeks, Antawn Jamison 和Steve Blake不斷少量上場讓先發球員下來休息喘一口氣,這些人要上場時都會注意到D'Antoni會叫過來說兩句,應該就是在提點等下上場的戰術重點。而這幾個板凳也表現的愈來愈穩。

這就是D'Antoni讓人尊重的地方,從一開始就給坐板凳的機會。
這D'Antoni是很認真的教練,他是每天早晨都準時到場並且全程陪伴球員練球,自然會看出誰有潛力。他像來就是不止先發有用,板凳各個都要用!記得嗎以前在尼克隊時,Tyson Chandler是固定先發中鋒,可是人家D'Antoni也是讓替補中鋒Jare Jeffries有上場表現的機會,記得嗎在Jeremy砍下生涯新高38分對戰湖人的那一戰,Chandler和Jeffries是一起先發上場。

「嗯,記得........我想再過幾年看那場比賽的錄影帶一定還是感覺很精彩!真的D'Antoni不是浪得虛名的總教練,除了先發5個人,板凳的10個球員也有用心。那你是不是感覺有某位總教練在打混?」太妃糖插話

J.R.沒有回答,繼續說最近兩個月湖人隊的比賽會發現總教練D'Antoni並沒有用他的7秒半擋切進攻系統。而是因應即時戰況變幻戰術,加上湖人球員走位精準和由內往外傳球的變幻莫測,可見他們也許年記大跑動比較慢但是卻都很聰明技巧很扎實。
這就是D'Antoni,他不固執,不倚老賣老的耍總教練權威。

這樣的球隊只要求勝的意志力被激發起來,很快就會"勢如破竹"了。


「同學,你在指著和尚罵月亮嗎?有某位總教練固執?耍權威??」太妃糖笑
J.R.笑著說,不識大體只管個人恩怨的總教練,面對這種實力堅強而且有聰明機變總教練的湖人隊,心態上可以一夕調整現階段以贏球打入季後賽為唯一目標,可惜腦袋瓜沒有辦法一下子也進化了,所以啦,自求多福罷。
以後火箭隊的比賽會常看到他們幾個年輕人"圍成圈"商討了!

「等下要怎麼打,圍成圈商量好,但是打的出來嗎?知道要做什麼和可以作出來可是有一大段差距。」太妃糖潑冷水

「未來的20幾場比賽最重要的是把先發陣容盡量固定下來,大家的眼神手勢代表的意思一定要有默契,這樣卯起來拼的時候才不會有後顧之憂嘛。比如說現在湖人隊的比賽一看就知道隊友都信任魔獸表明的"你們快切進、你們盡量投,籃下有我替你們檔著!",一下子團隊默契就出來了。這種氛圍一出現,那湖人隊真的是讓人膽顫心驚了!所以囉,Jeremy很有可能早點放暑假。」J.R.冷冷地說

「真的,有小飛俠和魔獸齊心聯手的球隊,一定讓人膽顫心驚的。總教練D'Antoni總算把他們"架構"起來了,愈打愈有氣勢。」太妃糖說

還有呀,那種選秀時是第二輪的NBA資歷才2年第1年還老是坐板凳的,不要半瓶醋搖起來最響!!人家Delfino提點因應戰術時,靜心聽就好不要搶著給意見。閒著沒事時可以看電視不要在Twitter上亂發言惹是生非!」J.R.說

「別用NBA年資論斷嘛,感覺那Donce要是有想法是可以採用的。」太妃糖說,心理知道所謂的"Twitter上惹是生非"指的是什麼

「沒錯,不是人人都是半瓶醋,沒見過什麼陣仗卻喜歡自作聰明!Donce是NBA第一年菜鳥但是實力和潛力都很不錯。比那個半瓶醋好!」J.R.說

「那以後他的代號就是半瓶醋??不是說要給年輕人多點機會,也許他會改。」太妃糖笑著問

J.R.拿著用圓胖高腳杯裝好的Curros and Berry ,終於出現在電腦螢幕前,笑笑地說,他有靈感了,等下用紅酒醋灑在香草冰淇淋上。

「什麼意思?」太妃糖問

J.R.說那這白色的冰淇淋就代表"湖"面,算是湖人隊好了,每一杯甜點上面插4根尾端有紅色漿果的長形狀Curros,不用巧克力醬了,改用紅酒醋灑幾滴在湖人隊。
「這四根火箭,代表除了半瓶醋以外的先發四人,那灑在湖面的紅酒醋就代表半瓶醋。」J.R.說

「只有他不升空?」太妃糖問

J.R.聳聳肩榜說他要做8杯出來,沒時間回答我,自己想罷!就結束了Skype

這....還說同學是老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