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20115_piclink_0_0.jpg  
 
臉書(Facebook)已經是超過5億人使用的社群網佔了,可是同事好幾個人的臉書上都沒有放照片,太妃糖感覺很怪就問為什麼?選那麼久還沒有選好呀?Ivy表示想要放一張請攝影師電腦修片過的照片但是因為一直還沒有把眼妝化的很熟練,所以也還沒有去照相也就沒有放照片了。
聽到這裡讓太妃糖嚇了一跳,怎麼?facebook不是都是分散天涯海角的舊識上網聊聊嗎?當然啦若是那些知名部落客就另當別論了,自然有一推粉絲上去留言。
既然如此,放生活照不就好了,幹嘛要放那種所謂的"藝術照"?還要電腦修片哩!
那很多女孩平常都沒有化妝,不過還是有那種"美化膚色"的電腦修片軟體可以讓膚色有蘋果光的打光效果?幹嘛還要花錢去請人電腦修片?
Ivy表示反正只是感覺需要一張"看起來最棒"的照片,也不一定有什麼人會逛到他的facebook哩,那準備起來嘛!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
「機會? what kind ?」
「facebook慢慢地衍生出行銷的功能了,比如我聽說有獵人頭公司就會逛逛」Jenica聳聳肩榜說。
太妃糖看看這兩位年輕女孩忍不住又問「獵人頭公司? what kind ?」
他們兩個一陣笑,就說要太妃糖別想太多啦,只不過真的有時候大家都會隨意逛逛facebook,那俊男美女的總是比較吸引人會想點進去看嘛!所以那張照片絕對不要放生活照要放看起來最棒的照片,照片有沒有化妝差很多的所以Ivy才遲遲未放上照片。
「那你還花錢去拜師學畫眼妝呀?」
「沒有啦也是跟看起來化妝技術比較好的朋友學的,其實練習最重要,理論一推還有很多blog可以參考哩。」
Jenica倒是認為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色調最重要,所以他跟某牌的櫃姐還挺有交情的,因為那位櫃姐幫他量身訂做了最適合他膚色的彩妝。 
「我剛畢業的時候也是跑去找她化了一個照相時看起來氣色特別好的妝然後才去照相然後履歷表上面都是用這一張喔。」
「那也是你放在facebook的同一張嗎?」 Ivy問
Jenica表示那是另外一張也這次已經過了好幾年了更加慎重是先去弄好頭髮,再去找這位櫃姐化妝然後男友再幫忙照相的,根本不用修片,效果挺好的。我們都同意Jenica的那張facebook首頁照片真的是很甜美....
履歷表上面的照片是否對企業甄選人才有決定性的影響?
他們兩個異口同聲地:那還用說!
是呀,還用說嗎!
又到了畢業季節了,媒體教導畢業生找工作時如何化個淡妝、如何依據應徵職位穿著、應答禮儀、甚至有指導如何撰寫具特色創意的履歷表,但是幾乎沒有任何人提到要準備一張看起來很討人喜歡的履歷照片。
其實這是一個大商機,例如太妃糖就看到一則報導,著名的化妝品大廠雅詩蘭黛在美國紐約的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發起了一項名為“你的美麗、你的風格、你的形象”(Your Beauty. Your Style. Your Profile)的全球性系列活動。 他們邀請消費者進行化妝,然後拍攝一張專業風格的照片。 照片被保存在USB儲存器裡,女士們可以帶走並上傳到網絡上。獲得熱烈的迴響,該公司馬上決定下一季要擴大舉辦,雅詩蘭黛很聰明把這個活動的重點宣傳在"指導顧客拍攝出最好看的照片"(coach participants on taking their best photo),隻字不提自家化妝品。
但是顧客看到照片中的自己,看起來那麼棒,當然馬上把那套化妝品買回去囉!
「可惜台灣的雅詩蘭黛專櫃沒有這個活動喔?這只有美國紐約有?」 Ivy問
應該是,不過看起來會是一個全球化的活動。
或許過一陣子百貨公司化妝品專櫃都會配備一套數位照相機,免費替顧客服務?這真的會很需要的,真的是一大商機,記得幾年前身分證改版並且規定要使用彩色照片時,好多照相館就發了一筆證照財。
 「其實照相或是上電視,化妝真的跟平常不一樣,尤其是粉底霜和眼影,所以還是要專業指導一下,比如美國女孩都可能初中就開始用化妝品了但是真的要照相或是上媒體還是需要專人指導,不然會嚇死人的啦!!」Ivy說並且又提到一切都要跟服裝色澤搭配。
這應該是真的,不是那些主播和明星錄影時都要有專業化粧師侍候嗎?平常可能大家都是用BB霜就OK了.... 
「其實真的噎,比如母親節要是專櫃有照大頭貼的,多棒,我一定替媽媽買順便跟媽媽合照大頭貼,這種附加價值最好了,最適合母親節。有時候看到一直在推吃飯買蛋糕的,然後每次都推保養品,其實保養品都嘛是週年慶再買比較划算,要是有這種服務我至少買個粉底霜腮紅什麼的。」 Ivy說
「哼,到時人家一看到第一句話就說本人跟照片差好多喔!」 Mike又一如往常的潑冷水
太妃糖卻認為,看起來很親切微笑的照片至少是一個敲門磚,先爭取到面試的機會,再說。
媒體行銷時代,所謂的學經歷,還是要先讓人看到一張很棒的照片嚕。
「又不是去整形,也未必就會這樣被取笑,只是要看起來很好相處很負責任的樣子,看起來很棒的,不是看起來很美的,怕什麼!」太妃糖跟Mike槓了一下....
Mike點頭表示同意,說要是他是人資主管也是一定要重視履歷表照片的。要是沒有PO照片的一律先刪除學經歷再好都沒用!因為這代表這個人不夠"負責",不注意細節。不過Mike表示,他早知道照片跟本人差很多的啦,所以他重視的是要有PO上,不會特別去選那些照片看起來"想約來見見面也好"的....
我們異口同聲:才怪!
arrow
arrow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