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p and Dantoni        

 

 

 

3月11日,10連勝的的西區第一種子馬刺隊抵達洛杉磯準備明晚跟湖人隊的比賽,

由於正在進行大學聯盟籃球賽,UCLA無法空出場地讓馬刺隊練球,湖人很禮遇地請馬刺隊在Staples Center練球。

總教練Gregg Popovich在回答媒體詢問對湖人隊這季慘淡的戰績評論,時說:

"Mike(總教練D'Antoni的名字)根本是往返了一趟地獄,我很體諒他的難處。這一季戰績這跟他的能力無關。"



洛城媒體其實都耳聞了"The Last Chapter"?試探性地詢問兩位總教練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交情。

看起來神采奕奕的Gregg Popovich開玩笑表示這次受到禮遇可以在Staples Center整天練球和喝飲料,心情大好所以呢破例回答你們媒體的問題。

自己和Mike D'Antoni確實有交情,遠在上個世紀,1977年,

Mike D'Antoni曾經替馬刺隊打過2個球季的控衛,馬刺球團出高薪極力挽留但是總教練D'Antoni最終決定回去歐洲。

當年他叱奼歐洲籃壇,帶領的義大利國家隊蟬聯2屆歐洲總冠軍盃的消息傳到美國時,每次球團都一直搥心肝悔恨當年怎麼不多加把勁把他留下替馬刺奪冠。

整整過了22年,1999年Mike D'Antoni才又因為家人因素來到美國。

當時我自己剛從助理教練升任總教練,球團一接到消息就立刻重金禮聘Mike D'Antoni當馬刺的全球球探,他才做一年卻貢獻很大除了在選秀時精準地協助簽進新秀外,也替馬刺隊在歐洲設立了許多"聯絡窗口"延用至今,這也才有日後的類似Tony Parker這些歐洲裔的球員效命馬刺。

Mike D'Antoni在那一年馬不停蹄地替馬刺設立了日後奪冠的人才基石,他真的是功不可沒。

至今,我自己還是非常佩服他在設計戰術的聰明才智和默默做事的韌性。

而且,他言談非常風趣個性隨和,大家都和他成為好朋友。

那時身為總教練的我和球團一直想留他當教練,可惜他被其它的NBA球隊搶先一步請走了。

這些年來,我們一直都是很有聯絡的老朋友,當然啦,球季期間除外,我們兩人都遵守NBA聯盟規定球季期間是不聯絡的。

 

最後,

總教練Gregg Popovich笑笑地說:「要是當年Mike留在馬刺,他也有4枚冠軍戒了。」



團團圍住的媒體這才了然總教練D'Antoni原來和馬刺有這麼深的淵源,還曾經當過銀黑軍團的先發控衛呢。也難怪....

記者們都暗自嘀咕波波老帥你幹麻睜眼說瞎話什麼”球季期間遵守規定不聯絡”!!那哪來的”The Last Chapter"?




同一時間,湖人隊在自家El Segundo練球場,進行5對5模擬戰到一半,三少爺突然坐倒在地,練習暫停。

緊急送醫檢查後球團發表新聞稿表示三少爺拉傷右側鼠蹊部,得休息至少兩個禮拜。

也就是說明晚的比賽,湖人又只剩六少爺一個控衛了!

媒體打聽到總教練D'Antoni只對球員說了一句:"大家要倚靠在一起。"

 

當天晚上,Kobe接受電視採訪開玩笑地表示

"依照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實力應該都能夠進入今年的湖人隊輪換陣容了。"

不過Kobe表示,這番話並不是在貶低湖人的隊友,而是在稱讚歐巴馬的籃球水準。

但是媒體採訪湖人隊員時,還是並沒有任何一人願意發表評論。

可見聽到Kobe這樣嘲諷的評論他們都挺難受的。

因為大家都還有印像前陣子新聞大幅報導歐巴瑪總統投籃率偏低老是投不進,在白宮跟來訪的一群小學生打鬥牛還輸哩!

 

以外,他真的上場有誰敢防守總統嗎?等下被埋伏在屋頂的狙擊手當場擊斃!

 

 




3月12日,湖人隊在主場滿座的球迷前迎戰馬刺,NBA新任

主席Adam Silver突然到訪,笑瞇咪地擠在騰出來的觀眾席上全程觀看比賽。

這場比賽,

湖人前面3節只落後馬刺5分,

看到總教練Gregg Popovich叫暫停時不斷數落馬刺的先發球員"防守走位可以用衛兵戰崗的嗎,你們是在玩NBA 2K14呀??"

還看到他打了一下先發控衛Tony Parker的頭看來是對他的

"定點"式防守很不滿意。

終於第四節,馬刺防守提升,單節打出33比22。

湖人板凳力抗馬刺先發5人明顯受制於顯得狼狽,終於敗下陣來。



「該要肯定湖人隊,」比賽後馬刺的Tony Parker對媒體說:「這一戰花了我們很大力氣才贏。」

總教練Gregg Popovich:「湖人隊夠積極,他們開啟進攻模式,前三節我們無法適應,直到第四節,我才覺得我們的防守上軌道。」

 

太妃糖嘀咕說看到比賽後波波老帥快步走過去湖人板凳區跟總教練D'Antoni不知道交頭接耳說什麼?



「當然是"他X的那個Adam Silver死過來幹麻!」Oliver說



J.R.和太妃糖愣了一下然後笑出來。

 

 

太妃糖嘀咕說雖然有這個半路殺出來壞人好事

的光頭主席,不過波波老帥賽前賽後對媒體發表的對總教練D'Antoni的敬重言語,以及比賽後不畏光頭主席的注視眼光主動過去湖人板凳區交頭接耳了半天,他真的是格調最高的波波老帥。



「接下來波波老帥帶隊衝刺季後賽和總決賽,再也沒有時間和機會跟總教練D'Antoni說話了,所以應該是藉機提點自己老友一些錦囊。而且他是波波老帥呀他這樣親自過來那總教練D'Antoni多有面子。」Oliver說






「這次要救的是小亨利和四少爺?」太妃糖轉過話題問J.R.

 

J.R.說應該是,看替補上場打中鋒的四少爺,上場時間比Pau Gasol整整少了10分鐘但是籃板和阻功都比Pau Gasol多,他的腳步不夠細膩靈動但是夠聰明可以和二少爺架起雙塔克制了馬刺的中鋒和前鋒,尤其是石佛似乎對四少爺的"路數"模不透所以很明顯四少爺在場上時馬刺的進攻受挫,湖人追分就順利多了。

 

要不是三少爺又掛了還有那個NBA主席突然來看比賽,應該是這場湖人會贏球。

順利救下四少爺和小亨利。

可惜的是差了一點,所以四少爺是救下了,但是小亨利還是沒有。

雖然小亨利是砍下24分,但是這場比賽有5個湖人隊員得分雙位數所以他並沒有特別讓人印像深刻的表現。

總教練D'Antoni是挺擔憂膝蓋受傷停賽2個月的小亨利,因為球員受過傷其它的球隊除非是看他傷後歸隊表現還是很不錯,不然是絕對不敢給合約的。

所以小亨利在比賽後跟媒體說:「我下定決心要忍著疼痛繼續上場比賽。」

 



「那個新任主席為什麼突然從紐約飛過來?」太妃糖問



「肚臍想也知道有人去告密。說"The Last Chapter"。還有人故意就練球一半倒下了。」Oliver出現在Google+hang out上




「你是說.....三少爺?就是那2個背叛的板凳之一?他是隱藏板的禪師黨?」太妃糖問



「不怪他,他之前在湖人待過4個球季。」Oliver點點頭說

 

J.R.說三少爺自小在紛爭不斷的中東長大,一直希望族群之間不要只有"立場"不問"是非",寄望大家和樂共處。

個子不高的他是可愛又隨和的隊友。

本來一切都好,他兩次大腿撕裂傷停賽,也都是努力復健想盡辦法早點歸隊幫助總教練。

據說他被挑撥離間的就是總教練至今沒有讓他當"先發控衛"。

 

「對喔,他一直都是板凳上場。」太妃糖想起來了



J.R.說即使Steve Nash再次倒下,超薄人被交易到勇士隊,還是沒輪到他先發上場!可是六少爺從去年12月份來第二場比賽就先發上場到現在。

這六少爺當初還是他杵著

拐杖提點總教練D'Antoni戰術體系的重點呢。



「他也知道Jeremy的事啦,所以他也會想到要是不換總教練自己就是一路當替補控衛到底了。」Olier冷冷地繼續說:

「但是他卻不知道禪師暗地裡跟尼克已經在商談新工作了。」



J.R.說當禪師風光地赴紐約上任當尼克籃球事務主任,Kobe又

批評球團老闆和總教練,

三少爺才知道原來自己只是替Kobe和Pau Gasol他們檢子彈的。

他自己也感覺無法面對總教練,畢竟當初總教練打電話到以色列給他時就說的很清楚是請他來當替補控衛的,自己心甘情願來當替補現在又有什麼好不爽的?

 

也想將功贖罪可是他實在

"不好意思"再面對總教練和隊友,所以就乾脆離開。

這時候掛掉然後"至少"必須要休息2周,其實也等於宣告這一季不再歸隊上場了



「但是三少爺是對總教練歉疚的,這一季因為腿傷他已經停賽32場了。現在又要停賽,所以他的麻吉大少爺就同一天宣佈要歸隊上場了,大少爺要替三少爺對"The Last Chapter"盡點力。」Oliver說

 

J.R.說除了不應該歸隊的大少爺準備歸隊外,另外一個震撼性的消息就是在Kobe說歐巴瑪總統都可以當湖人隊員時,Steve Nash也要歸隊上場了。

 

約兩周前,總教練D'Antoni曾對媒體表示,Steve Nash將不會再在本賽季比賽中上場。但在昨天例行練球後接受媒體採訪時突然主動提到。

"還是有可能的"Steve Nash會參與剩下的14場例行賽。 


根據最新媒體報導,Steve Nash將將在3月21日複出,湖人主場Staples Center迎戰巫師。

3月20日洛城媒體全都堵到湖人練球場,發現

Steve Nash參加湖人的全部訓練,他親口對媒體表示歸隊打完剩餘的例行賽不是空穴來風,將從板凳上場打替補控衛。




「Kobe那樣的貶抑自己的恩師和隊友,Steve Nash這口氣忍不下來?」太妃糖說

 

「做人家大師兄的,此時不出手替恩師分憂解勞,像話嗎?」J.R.點點頭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Google+



原來是是三少爺...那另外一個是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