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lin in grey  

 

 

2013年的最後一天,湖人隊迎戰聯盟爐主公鹿隊。

湖人連爐主都打不贏,六連敗。

這場比賽,賽前二少爺腸胃炎無法上場,比賽開始不久三少爺就左腿疼痛,退場治療。

 

10天前,12月20日,湖人才簽進的22歲控衛Kendal Marshall從板上場打了28分鐘,砍下10分7助攻。

 

 

賽後媒體採訪,洛杉磯時報尖銳地提問"湖人是否盪到谷底?"

總教練D'Antoni神情蕭索地說:"谷底.....是的,但願是在情況最壞的谷底了,最壞的情況後就會反彈了。接下來我們有2天的元旦假期沒有排賽程,我們將集思廣益找出輸球癥結。"

 

其餘媒體都不忍再提問......

 

 

第二天,2014年的一開始,湖人球團發表正式新聞稿,

三少爺Jordan Farmar左腿筋拉傷,至少需停賽4週。

 

媒體大幅報導Steve Nash、超薄人、Kobe Bryant和小亨利這幾個可以打控衛的都尚未確定歸隊日期,剩下一個才來11天的替補控衛,萬一他也受傷了呢?就算沒受傷先發上場誰要當他的替補呢?

湖人又快要沒控衛了,湖人進入「先發控衛」黑暗期。

 

 

「這板凳五少,倒了三個。聯盟第一板凳的威名拱手讓人了」太妃糖跟不停敲我通Skype的Renee說

 

 

「你看那公鹿隊的先發陣容,除了控衛都是身高超過200公分的大個子,偏偏湖人的唯一大個子Pau Gasol遊魂似的老是跑到外線去,板凳看沒人保護籃框,他們只好衝進去籃框下防守,那樣激烈的身體衝撞,個子最小只有188公分的三少爺是太慘烈了。」Renee說

 

太妃糖嘀咕說那Pau Gasol是否因為知道自己將要被交易到騎士隊,怕受傷就又不守禁區了?只顧著拉到外線去投籃好讓自己得分高數據漂亮點?

整場比賽就看他遊走在外線。

 

 

「這場比賽輸了也好,免得讓人家以為Pau Gasol一回來果然湖人就贏球,那還真的不能把他交易出去哩!

現在反正有你沒你Pau Gasol,都是輸球。少你不嫌少!」Christian的聲音

 

 

Renee笑了笑說但是為了私利背叛球隊的Pau Gasol已經到了"多你嫌太多"的地步了,他非走不可!

湖人板凳為什麼之前能當聯盟第一板凳,就是大家從秋天的集訓營開始就日日一起刻苦練球,培養出默契十足心意相通,比賽時自然可以無私傳球助攻協防的。

再加上他們都願意學習總教練的戰術,而且比賽時卯起來一步都不退讓地執行總教練的Game Plan。

 

當然是聯盟第一板凳,當然是演出讓球迷起立鼓掌的Show Time。

 

但是,現在Pau Gasol自私軟弱,Kendal Marshall才一起演練過一次戰術,

 

板凳五少剩兩少,整個攻防兩端的戰線都混亂了,如何能打出之前的聯盟第一板凳績效?

 

可是你看他們幾個快速回防禁區的兇悍,還是不得不感動板凳群奮戰不懈地,也不得不感嘆板凳群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希望這六連敗就是谷底了,將開始反彈了。二少爺不是影衛?他或許可以現身了。」太妃糖說

 

 

 

Renee說要是傳聞中的三方交易被執行,那1月7日之前Pau Gasol就會被交易出去。

而湖人隊在交易過來Andrew Bynum之後會在1月7日前將他釋出,這樣就可省下12,250.000的薪資空間,

因為魔獸轉隊和夏天時最低薪完成補強已經讓湖人錢多多了,若是Pau Gasol的1.9千萬移除,這讓目前已經錢多多的湖人隊在2014年榮登聯盟"閒置資金"最多的球隊。

 

 

 

 

「而且湖人隊在釋出Andrew Bynum後,又成為14個球員了,還剩下1個員額可以隨時簽進。」Christian插了一句話  

 

 

 

 

Renee笑笑說薪資空間大不旦不用擔心豪華稅而且要搶人也不用猶豫,例如林書豪就有可能被接到湖人隊。

 

 

因為12月31日三少爺再次倒下,總教練D'Antoni不再堅持"湖人不找先發級控衛"了。

他要找先發控衛,當然第一人選就是寶貝徒兒。

考量到目前的情勢是最好的,可以讓林書豪再次扮演"救世主"的角色,帶領六連敗的湖人打出一波連勝戰績,是很有可能的。

 

 

 

「這是最佳時機,林書豪這時候去,板凳五少不會埋怨總教練偏心自然也不會排擠他。當影衛的二少爺也不用曝光,可以繼續暗中協助。打小前鋒的二少爺非常注重團隊精神,他協防隊友非常到位,這樣可以讓林書豪打的更具爆發力。」Christian說

 

 

Renee說所以祈禱那三方交易被執行,但是之前是卡在騎士隊先發後衛Kyrie Irving在12月31日的膝傷,要是MRI檢查結果無大礙就會繼續進行,最新報告出爐Kyrie Irving只是淤傷,最多停賽2場就沒事了,所以騎士隊就非常積極地與湖人協商。

 

據說目前是卡在騎士隊不想給湖人隊一枚第一輪選秀權。而且Pau Gasol也不想離開湖人隊,一直在懇求Kobe說情中。

然後就算一波三折的三方交易在1月7日前執行了,接下來湖人白髮總經理又會給那個火箭胖嘟嘟氣的吃不下睡不著了!因為那胖嘟嘟老是要把Asik和林書豪合成一筆交易包。

但是湖人就是不想要Asik,只想要林書豪。

所以到底能不能成?難說。

主要就是火箭那幫人就是喜歡故意刁難。

 

 

不用想也知道到時候胖嘟嘟一定就是一副"求我呀!用力求我呀!"的語氣,要把湖人隊總經理氣的腦充血才滿意!

 

 

 

「火箭偽君子!」Christian說  

 

 

「為了湖人隊,就忍下這口氣罷,接走林書豪最重要!」太妃糖淡淡地說



Renee說媒體傳出那暴龍隊的總經理Masai Ujiri看到三少爺又倒下了,元旦不休息漏夜打電話給湖人總經理,又提起之前的Kyle Lowry交易案。

據說湖人隊總經理就要暴龍跟火箭和尼克談一下,所以要接走林書豪涉及四方交易,是很複雜的多方面協調溝通。

雖然不知道詳細的協商內容,但是一聽到把暴龍總經理Masai Ujiri拉進來,就感覺很有希望了。

因為他是最有實力對付火箭胖嘟嘟的。




「因為他可以把死的都說成活的?又會迷魂術?」太妃糖取笑地問

 

「因為他他擅長對付像尼克老闆James Dolan那種不懂籃球只會捧球星的市儈!」Christian的聲音



林書豪是否能在2014年開春和恩師重逢?

 

不管能否如願,當他得知內外交迫的恩師卻還是萬分牽掛著他在NBA的展望,總是想盡辦法開創能讓他"一起快樂打球"的環境,孤單無依的他應該心頭會感到暖烘烘地罷。

 

又是高興又是難過...又想微笑又忍不住鼻酸......

 

 

 「安心了罷?總教練D'Antoni還是最偏愛咱們林書豪啦。」Renee笑著說

 

「真的。」太妃糖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