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20日在開始客場征戰之前,Pau Gasol因"上呼吸道感染"不隨隊打客場。

湖人客場連敗。

 

聖誕節,湖人在Staple Center迎戰熱火隊,板凳三少爺停賽4週後復出,和小亨利扛起控衛職責,隊友盡全力防守熱火三巨頭,把熱火本季得分首次壓制在90分以下。

 

賽後媒體採訪,湖人板凳大少爺黯然地說:"我們厭倦輸球。雖說他們是總冠軍隊,我們也不想被打爆,誰想要在球迷和電視觀眾眼前丟人?我們竭盡全力地拼戰到最後。"

 

湖人三連敗。



接下來客場踢館西區聯盟爐主爵士隊,Pau Gasol繼續"上呼吸道感染"症狀不隨隊。

湖人四連敗

 



12月29日,湖人在Staple Center迎戰費城76人,當天早上Pau Gasol全程參加練球,又進入舉重練習室練習,球隊以為他今晚可以上場了。

誰知比賽前他卻表示還是身體不適,無法上場比賽。

 

這場比賽的先發五人除了Jordan Hill,都是板凳球員。

小亨利上場4分鐘後就不慎扭傷右膝,跛腳退場。

 

湖人五連敗。




 

湖人,成了落水狗。

大少爺賽後只對媒體說:「勝利很難,但我們要繼續奮鬥。」

 

最引起媒體注意的是這場比賽的賽後媒體採訪結束後,總教練D'Antoni直接進入總教練休息室與等在那裡的白髮總經理關門密談。

沒有人知道到底兩人談些什麼。

 

 

 

 

「看那板凳五少,尤其是大少爺,真的是累了。」太妃糖跟J.R.說

 

J.R.不回應只是哼了一聲。

 

 

 

「你感冒鼻塞呀?哼什麼哼?」太妃糖取笑地說

 

 

J.R.說你沒看有那種厚臉皮的人,什麼"上呼吸道感染"不就是感冒嗎?而且還是很輕微的感冒,就連續9天不上場了。

 

板凳五少累成那樣,小亨利膝蓋被撞還忍著痛快跑回防,擋住對手一波進攻後,看到球回到三少爺手上才倒下,看他退場時跛成那樣!

湖人板凳包括才剛簽進的替補控衛Kendal Marshall一共才剩下8個人可以輪替,所以連Kendal Marshall都上場打了快17分鐘了!

很明顯他對戰術體系還不熟和隊友也還沒有默契,他也應變的快不傳球助攻改以賣命地禁區協防,說真的,他防守的還不錯。

湖人板凳真的都是懂事的孩子。

 

 

三少爺才剛回來,上場超過30分鐘.......總教練D'Antoni跟媒體說沒辦法,他也怕三少爺剛歸隊就上場太久傷口又裂開了,可是三少爺硬拉著手臂說"教練,我不累,再讓我上去啦!"

熬不過三少爺的死纏,而且也真的是需要三少爺扛起場上指揮官的角色,才讓三少爺上場了但是心理是提心弔膽的。

 

 

 

「看三少爺拉著總教練D'Antoni手臂的神態簡直是Jeremy在尼克隊時的翻版?」太妃糖笑著說

 

 

 

J.R.笑了笑說

 

其實湖人輸掉的這幾場差距都是不到8分,要是能有個中鋒,多搶2個籃板多蓋2個火鍋,情勢就會逆轉,也就不會淪落到五連敗的窘境了。

湖人禁區沒有中鋒,板凳五少是竭盡全力防守了。

板凳五少是累了,連小亨利也受傷倒下了.......

 

不知道Pau Gasol,在家看電視轉播比賽,會不會有點坐立難安?

 

 

 

 

「他會的,不是因為愧疚,而是因為心虛。

因為有媒體專文報導揭發他是裝病的。他也就不敢再生懶病了趕快說好了可以上場比賽了。」Oliver的聲音從一旁傳來






J.R.說這Pau Gasol還真的是小看他了,本來以為這個人也就是懶散,沒想到有這種心機。

 

原來Pau Gasol跟禪師Phil Jackson暗中密謀,同心協力要拉下湖人隊戰績然後借此逼走總教練D'Antoni。

也在這次的報導中,才知道原來Pau Gasol在西班牙大學時念的是醫學系,成績不錯。雖說醫學系沒有念到畢業,鮮少有人知道,進入NBA後,他還是維持對醫學相關資訊的涉獵。

 

有一次配合湖人隊的慈善活動拜訪醫院,他慰問好幾個脊椎側彎病童,輕擁病童並疼惜地詢問他們身體的感覺,突然對身邊的主治醫師提出好幾個類似"有用xx治療嗎"的詢問,讓那幾個主治醫師印像非常深刻,要提出那種的詢問醫學專業已經是總醫師的水準了。

之後也有一次Pau Gasol代表湖人球團參與兒童醫院的動土典禮,與醫院院長坐在一起,之後院長跟媒體說"跟Pau Gasol的聊天內容跟醫師同仁也差不多。"

 

由此可見,他的醫學專業在水準之上。

 

但是球迷對這些報導很少注意也沒什麼印像。直到這次這位糗爺丁丁的報導,才又想起。



「他具有處理病毒的專業技巧,要讓自己引發流鼻水症狀,選擇病毒、劑量和親自注射,根本都難不倒他。最重要的是,他的媽媽是醫生而爸爸是護理師,在美國醫師才可以購買"病毒"和血清等作為醫療研究實驗的藥劑,也就是說他是有管道可以得到流感病毒的。」Oliver的聲音




「從今往後他失去了隊友,尤其是板凳五少的擁戴和感情了。」太妃糖說




J.R.說這Pau Gasol這種擺爛的戲碼,再加上開季以來把湖人禁區守的像塊豆腐,而且他又是西班牙籍的所謂"外國人"。

這種種都引起湖人幫對他厭惡!由Bleacher Reports發起的網路問卷調查"湖人應該移走Pau Gasol嗎?",超過92%的球迷表示"應該立即"移走。

 

也有球迷留言表示這個西班牙人在湖人隊最需要他的時候背棄了球隊,白髮總經理應該對他處以無限期禁賽。



「哼,被那個所謂的禪師利用的呆瓜。這下可鬧大了?看他怎麼收拾。」太妃糖說

 

「他可別以為回來上場比賽就沒事了。湖人幫已經唾棄他,而且湖人管理高層也不會饒他的。」Oliver的聲音



J.R.說明年7月Pau Gasol與湖人的合約就到期了,他很希望跟湖人續約。

但是他開季以來一直打的很不好,球迷罵聲震天,還在Staples Center被大聲噓過!

他不檢討自己沒有認真打球盡責守護禁區,卻把一切怪罪到總教練D'Antoni的戰術體系。

因為禪師當總教練的時候,他得了2枚NBA總冠軍戒,他也因此得到年薪1.9千萬美金的合約,所以他就歸納禪師的三角戰術才是最適宜他的。

若是總教練D'Antoni不走,那他自己肯定繼續打的很不好,球季結束時湖人也不可能續約。

所以他為了能夠得到續約,就暗中接受Janie Buss的慫恿,加入禪師的陰謀。




「現在看起來,他從開季就故意一直打不好了。Kobe重傷復健中,把湖人隊team leader的重責大任託付給他,他不幫著總教練,不幫著全心全力拼戰的隊友

,只想著自己明年能得到湖人續約,真是自私自利到極點。」太妃糖搖頭



J.R.說所以這Pau Gasol眼見事蹟敗露,趕快上演"抱病"也要替湖人拼戰的戲碼,流鼻水吸鼻子地回來練球,主動跟媒體解釋自己之前缺席9天的身體狀況有多糟糕。

 

「真是愈描愈黑。所以總教練D'Antoni就跟媒體慎重地說"Gasol沒有誇張病情",將了他一軍。」Oliver出現在電腦螢幕前

 

原來Oliver休年假來找J.R.,計畫一起去看球賽。

 

「那句話的意思根本就是表示"你們大家想的很正確,Gasol根本就是誇張病情!"。」太妃糖笑出來




J.R.笑著說因為看到報導說隊友要求總教練讓Pau Gasol單獨練球,因為"不想被他傳染到感冒"。

可見跟同學你猜的一樣,在看清了Pau Gasol刻意陷害湖人戰績之後,隊友也都和他不再交心了。

尤其是板凳四少,他們會想到三少爺和小亨利都是因為禁區協防受傷的.........



總教練D'Antoni就讓包括新簽進的Kendal Marshall等人一起練球。依照慣例,戰術演練完畢後,投籃練習也結束了之後的自由練習時段開放5分鐘媒體採訪總教練,媒體發現超薄人和Steve Nash竟然都在!都在練投籃。



媒體進去時,總教練D'Antoni正在看右手綁夾板,用左手練投籃的超薄人。媒體就問總教練現在五連敗,會不會感到沮喪前途茫茫?

總教練D'Antoni笑了笑說:

"這個練球場裡的(Gasol單獨在另外一間)都是認真打球的好球員,所以一定會突破困境的。新的一年即將到來,我們會有新契機的,戰績會變好的。"

 

聽了是有點心酸,但是也佩服這位義大利名帥的堅毅過人。



「還好Pau Gasol這個假面人事蹟敗露的早,戰績還有救。但是真的很想知道總教練D'Antoni和白髮總經理到底閉門密商了什麼?」太妃糖笑著說




「想也知道,就是如何處置失去隊友信任的Pau Gasol。」Oliver說



「乾脆把他貶為板凳,讓Jordan Hill或是四少爺當先發中鋒,這樣就大快人心了。」太妃糖邊笑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