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lin ginger cookie   

 

看到報導林書豪因為背傷,停賽1場比賽後,連續2天缺席練球。奔完母喪回到火箭隊的Kevin McHale對媒體表示:”林書豪是去看醫生”。

 

守候在林書豪居住大樓外的媒體,

 

發現昨日與小朋友一起做完薑餅屋之後,笑容滿面,好像沒有受任何傷一樣的林書豪並沒有返回住處。

 

他應該是搭機前往加州去求診於名醫了。南加州?還是北加州?

由於連跟他租住同一棟大樓的Chandler Parson也毫無頭緒,Kevin McHale也是回來後還沒有見過林書豪,難掩失望的媒體也只好等林書豪現身再詢問背部傷勢了。



「果然神隱了?」太妃糖笑著問Renee

 

「免的要見到那幾個讓他背部發涼的。」Renee聳聳肩榜

 

聽到Christian的聲音說那山大王說是得到"生涯最嚴重"的腳踝痛,所以可能跟公牛隊的比賽無法上場打。

記得嗎之前11月份時山大王也曾經因為腳酸痛,停賽3場,林書豪頂替他的位置,先發後衛上場。

 

現在McHale又在打林書豪的主意,就是說山大王腳踝痛不想上場,那林書豪再次頂替,先發上場迎戰來踢館的公牛隊。

 

帶傷打球是最危險的,所以,林書豪當然要遠離休士頓"去看醫師"了。

火箭隊迎戰公牛隊他是不上場的。

 

 

「他去哪裡看醫師了?看他做薑餅屋時已經可以坐著了,那應該可以搭飛機去外地求診名醫了。」太妃糖說

 

 

 

 

「就算不能坐是到外地看醫師也合情合理,畢竟休士頓的運動傷害方面的名醫不多。不然那上次火箭髮膠哥的背痛為什麼要拖到現在還說沒好?」Renee說

 

  

 

 

「最受不了的就是那個髮膠哥,一副權威過來人的樣子對媒體發表談話。他最會消費林書豪來增加自己的曝光率了。」太妃糖說

 

Renee說這也不能怪他嘛,人家是休士頓媒體寵兒嘛。

不過聽他說什麼"我知道他的背傷持續困擾著他,我也明白他所經歷的一切,因為過去好幾個星期,我也有相同的狀況。這真的很艱難,非常疼痛,讓人感到很挫折。"

 

 

就知道林書豪現在跟他私下完全沒有互動,

要不然為什麼沒有林書豪沒有問他:"那你上次是看哪個醫師?",甚至不要等林書豪開口問,就應該主動關切提供自己前陣子背痛的醫治經驗了。

 

 

很明顯地,林書豪獨來獨往的自行處理背傷,連行蹤也不告訴就住在同一棟大樓的髮膠哥。

 

 

可笑的就是那媒體還是不停去打探髮膠哥有關林書豪的背傷。

遇到這種情況,一個稍微尊重隊友稍微有點格調的人,一定就是說"他沒有告訴我所以我也不清楚,只希望他趕快痊癒,趕快歸隊上場,我們真的很需要他。"

 

 

 

但是髮膠哥卻是又藉機消費林書豪哄抬自己,聽他說的"我可以理解,他是一名有企圖心的球員,他對我們球隊很重要,我了解他想上場打球的心情,不過他必須聰明一點謹慎去面對傷勢,這樣他才能盡快回到場上。"

 

 

 

真是好會說話裡有話的場面話。

 

 

 

 

「更讓人受不了的是你!直接說髮膠哥那個人"好假",不就好了,浪費時間囉唆一大篇。」Christian取笑自己的老婆

 

 

Renee眨眨眼笑,並不介意。接下來說碎碎唸是真的顧人怨。

 

 

最新的紐約媒體報導,之前籃網總教練Jason Kidd把負責教防守的助理教練Lawrence Frank降職,原來是球員反應那Frank太愛碎碎唸,影響了練球時間和心情,所以才做出的人事調整後,果然之後戰績有攀升。



「籃網這一季的球員Derric Williams、Kevin Garnett、Joe Johnson等人都是老將,助理教練滔滔不絕地強調防守,這些入NBA多年的球員會感到囉唆厭煩,影響了他們演練戰術和投籃的時間,不能有充分時間備戰。那總教練Jason Kidd當然立即處理了。」Christian說



Renee說這Jason Kidd雖是NBA菜鳥總教練但是是個聰明人,懂得這批老將的心思後也從"少說廢話"改到"不說廢話",

 

既然球員喜愛「單純明快」的作風,不說廢話的他趕快簡化防守陣式,然後說"把防守戰術單純化,球員了解之後,就能轉換為更高水準的表現。"

 

所以這陣子在傷兵陸續歸隊後,加上助理教練和防守陣式的調整,籃網隊的戰績最近是有起色的。

 

 

「就那尼克只會在輸球後懊惱的扯下頭帶並扔在地上。」Christian插了一句話

 

「是指Melo因為大胖獃沒有叫暫停,害得尼克1分輸給巫師隊?可是大胖獃不是跟Melo認錯了嗎?這樣還不行?」太妃糖問

 

Renee說大胖獃就真的是"獃",認錯就沒事了,個性使然忍不住又碎碎唸一大推,根本火上加油!

你看他開始說的

"最後我也沒有叫暫停,所以我應該承擔輸球的責任。我應該要請求暫停的,對方進球之後我應該立即有所行動,所以這是我的錯..."

 

 

承認錯誤就卑微到底嘛,結果他竟然又說沒叫暫停,是因為

"以前在老鷹隊時,相同的情況,Joe Johnson都能絕殺......"。

 

 

那這不是轉個彎罵Melo"是你自己沒有投絕殺三分球成功,不是我沒叫暫停"?



「而且還用籃網的先發小前鋒Joe Johnson舉例,這不是更白目?難道忘了尼克和籃網是

水火不容的敵對關係。」Christian說





太妃糖說難怪Melo要摔頭帶了。而且還陰測測地說:

" 雖然犯下了這樣的錯誤,但他的位置是安全的,我沒有聽到任何消息。"

 

是現在目前還沒聽到,不保證之後沒聽到。

 

 

「這Melo摔頭帶還被媒體渲染了成了笑柄。那馬刺總教練還模仿了這一招跟快艇隊員笑鬧了一番。」Christian說



太妃糖看到傳過來的那段Youtube,也忍不住好笑,原來這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童心未泯。

 

Renee說其實現年64歲的馬刺總教練Gregg Popovich在NBA最資深當然也就和幾個算是資深的總教練都因為互相景仰而有交情,比如這快艇的Doc River,前金塊的George Karl,

還有湖人隊的Mike D'Antoni。

由於George Karl和Mike D'Antoni都前後受過好幾年Melo的窩囊氣,

他自然是很看不慣Melo,自從總教練D'Antoni離開紐約後,據說他下令每次跟尼克對戰,不管主場客場,都要"屠殺"!

而真的馬刺隊員也沒有讓他失望,每次不管Melo砍下多少分,馬刺都是大贏20分以上。而

總教練Gregg Popovich也是每次在打贏尼克的賽後媒體採訪時總是笑著(這可是很難得的)說:"這場比賽算是打的認真的,我很高興。"

 

這就是藉機整整Melo替自己的老友出口多年怨氣。

 

這次他看到尼克這一段,就在馬刺到快艇主場踢館時,搞笑模仿了一番。

那天是馬刺遇到洛杉磯惡名昭彰的大塞車,從機場出來塞在半路4個小時!石佛他們還跟媒體說"我們有想過用走路的趕過來。"

因為東西岸時差,塞在半路時已經看到才剛發生的Melo摔髮帶八卦。

 

馬刺隊抵達Staple Center時離比賽開始才剩下1小時10分鐘,那快艇隊的總教練和隊員都感到很不好意思,讓遠來是客的馬刺忍受塞車之苦。

據說他們立刻拿了熱飲和一些熱敷包,送到客隊球員休息室,讓多坐了好幾個小時大巴士的他們手腳紓緩一下。

 

然後等馬刺賽前熱身完畢,就在總教練River的示意下過去板凳休息區慰問一番,

這時就是那總教練Popovich趁快艇小前鋒Stephen Jackson在跟自家隊員寒暄時,從背後把他頭上藍色頭帶摸走而且還板著臉訓話!

Stephen Jackson上一季待過馬刺,跟總教練Popovich是熟識的,一頭霧水的他是嚇的全身僵硬,快艇另外一位先發趕快過來打圓場,石佛也轉身探看擁抱嚇呆了的Stephen Jackson安慰,那一幕實在搞笑。

比賽結束後,Stephen Jackson跟媒體說總教練Popovich訓他:"我先拿了,免的你等下要摔這無辜的頭帶。",他們幾個本來莫名其妙後來會過意來,笑到不行!

 

媒體也才才恍然大悟原來是在取笑Melo的幼稚行徑。




 「總教練Popovich實在愛恨分明,很可愛。」太妃糖笑著說



「很有正義感的總教練Popovich絕對是NBA總教練界的唯一"大哥"。」Christian說

 

Renee說出身空軍的總教練Popovich很重視紀律,所以對那種上場耍大牌和故意怠工的球星,最看不慣。

馬刺的先發控衛Tony Parker剛到馬刺的第一個球季,因為法國人天性使然,上場時就是比較優雅,練球時有時會遲到,一天到晚被罵的狗血淋頭!

Tony Parker曾笑著在專訪時表示:"不止一次想要拿刀殺死Popovich",結果你看他現在跟總教練感情那麼深厚。




「如師如父,就是這樣嘛。他們都很幸運,遇到用心良苦的總教練,千垂百煉地總算都"出師"啦,就只咱們林書豪還在

自主練習,自我培養,自我激勵的。」Christian說



「還要自力救濟,遠離休士頓!」太妃糖邊笑邊結束了Sky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